作者JoJoHung (雨頁夢痕)
看板prose
標題[創作] 火車人1
時間Mon Sep 15 19:56:21 2008
街燈,從行道樹的枝椏間灑下,滴滴答答地,淋了滿身的孤寂。
圓環上,蔣公銅像依舊維持著千年不變的姿態,瞇著眼,拄著柺杖,微微的笑容。
只是旁邊烘托的小樹上,那一閃一閃的燈泡,多少透露出一丁點兒的蕭索,一種繁華即將
落盡的悲哀。
新營火車站,晚上九點三十五分。
車站門前,人影稀稀疏疏。偶爾一兩道白光,送來遠行的人兒,悄悄地轉身,帶走一絲
的油臭味。
就像黑白默片一般,沒有聲音,沒有對白,只是不斷地重複、重複、重複、、、、、。
很難想像,這是一個縣政府的所在地。
白天,沒有城市的喧囂;晚上,更是靜的連細微的呼吸聲都像是在打雷似的!
走著走著,彷彿自己是美國大兵,身在那晚點的越南叢林,不知何時會被十字線套住「
砰─!」。
一個人坐車回家,是種無奈,也是種苦悶的象徵。
聽著火車空窿空窿地響,服務員膩耳的到站提示音,我慢慢地進入夢鄉。
這種唯一的慰藉,恐怕也只有像我這種「火車人」才懂吧!
--
妳我之間豎起一道高牆,左邊的冷漠給妳,右邊的落寞給我;我們共有同一片沉默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2.20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