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JoHung (雨页梦痕)
看板prose
标题[创作] 火车人1
时间Mon Sep 15 19:56:21 2008
街灯,从行道树的枝桠间洒下,滴滴答答地,淋了满身的孤寂。
圆环上,蒋公铜像依旧维持着千年不变的姿态,眯着眼,拄着柺杖,微微的笑容。
只是旁边烘托的小树上,那一闪一闪的灯泡,多少透露出一丁点儿的萧索,一种繁华即将
落尽的悲哀。
新营火车站,晚上九点三十五分。
车站门前,人影稀稀疏疏。偶尔一两道白光,送来远行的人儿,悄悄地转身,带走一丝
的油臭味。
就像黑白默片一般,没有声音,没有对白,只是不断地重复、重复、重复、、、、、。
很难想像,这是一个县政府的所在地。
白天,没有城市的喧嚣;晚上,更是静的连细微的呼吸声都像是在打雷似的!
走着走着,彷佛自己是美国大兵,身在那晚点的越南丛林,不知何时会被十字线套住「
砰─!」。
一个人坐车回家,是种无奈,也是种苦闷的象徵。
听着火车空窿空窿地响,服务员腻耳的到站提示音,我慢慢地进入梦乡。
这种唯一的慰藉,恐怕也只有像我这种「火车人」才懂吧!
--
你我之间竖起一道高墙,左边的冷漠给你,右边的落寞给我;我们共有同一片沉默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22.20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