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omcatwu (火星詠嘆調)
看板prose
標題[創作] 好嗎
時間Sun Sep 14 02:03:42 2008
你 好嗎
分手 好嗎
不要走 好嗎
讓我靜一靜 好嗎
別管別人怎麼說 好嗎
從今以後請把我忘了 好嗎
我不想再這樣子欺騙你了 好嗎
最難說出口的字其實不是再見 好嗎
MSN狀態顯示:墾丁,不去了 (TˍT)
我問她怎麼了? 她簡單回說:「不要再問了,好嗎?」
我止住這個話題。改聊起了最近的工作,和同事講的冷笑話。
她才開始“搞喂”起來。恢復了以往的牙尖嘴利。滿口的船堅砲利。除了感情的弱項不能
談之外。基本上是一個可以從外太空聊到內字宮的傢伙。
她可以說是一個典型女強人,半工半獨唸完逢甲大學,創業不久又跑去台南唸博士。三十
歲前還沒有談過一次戀愛。
我亂出鬼主意叫她去旅行,千拜託萬拜託她才不乾不脆的選了一個冷門的旅遊景點。
荷蘭!老實說,我一點也不了解荷蘭是什麼鬼地方。
我猜,是不是那邊的男人都會送女孩子耳朵,喜歡與海爭地愛抽大麻。另外還有一點她不
必知道的,就是荷蘭的小便斗超高的。
對她來說荷蘭和男人一樣陌生,還有我也是。
不過我告訢她到了機場,你看到機尾翼上有一朵梅花的,就是你要塔的飛機。
我目送她搭上了梅花飛機CI-065和其他不明原因要去荷蘭的中華民國同胞。
旅行社的員工告訢我一件事讓我嚇了一跳。梅花機不是直飛荷蘭,而是轉經印度、巴基斯
坦、阿富汗、伊朗、羅馬尼亞、斯洛伐克、捷克和德國領空。我差點氣的想偷看一下她的
旅遊保險。
十天後,她還是順利從風車之國回來了。
她很高興的在MSN上談起了難穿的木鞋,鬱金香旁的肥料臭味。
並在賣大麻的pub裡認識了他。因為只有他會說中文還有請她喝一杯1.5歐元的可樂
。
他帶她去參歡他家的起司加工廠,她說回來台灣要帶他去墾丁看不一樣的海堤。
她在談情說愛界的年齡比金妮–衛斯理還小。“我男友”在她心中和佛地魔一樣是不能說
出口的名字。
但是這一趟紅白藍之旅,她終於像塊美味的起司。找到了她的老鼠了。
她的喜悅比MNS圖示裡,任何一種笑臉都開心。
之後,她和每一位重色輕友的朋友一樣,消失在MSN的名單裡。
六月的最後一天。她終於上線了。
我卻有了不好的預感。
建築在煙霧瀰漫大麻味酒吧裡的愛情。經不起意識清醒後的冷酷事實。
我想起了電視節目超級星光大道中。袁唯仁向每位努力追求夢想的選手說的鼓勵話。「加
油 好嗎。」
突然很想跟她這樣說,加油 好嗎。
七月的第一天,她高興的跟我說她買了一隻超級無敵可愛皂小臘腸狗。
MSN的大頭圖也充斥了被精心打扮的小臘腸。
我想如果有機會,我肯定會跟這一隻超級無敵堅強的小臘腸說:
加油 好嗎!
地球人發明了各式各樣保護生命的工具,例如:氣墊,彈簧床,防彈衣,意外險,好朋友
,消火器。
但是用來防止心靈裡傷害的工具卻太少了。
除非你天性駑鈍的無視所有言語的暴力。
不然,難免被冷酷的詞彙中傷。
「好嗎?」二個字,真的是一個“好媽”!
說起來有點溫柔、有點含蓄、有點堅強,有時有點土里土氣。
沒有什麼驚人的樣貌,很適合用來安慰別人。
沒有人比“好媽”更會接收心裡的不安。撫平銳利的毒辣字眼。
就算說出殘忍的話,也會柔軟些許。
就算說出可怕的話,也會大膽些許。
就算說出氣餒的話,也會堅持些許。
就算說出風涼的話,也會恢諧些許。
所以
我改了MSN狀態:
加油 好嗎!
--
喉結呀
除了用來證明自己是男生之外,能派上用場機會微乎其微
你呀
除了讓我一再想起之外,其他的也不是很重要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3.145.239
1F:推 kevingin:每次看你的文章都很有感覺~加油繼續創作 140.120.25.249 10/28 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