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omcatwu (火星咏叹调)
看板prose
标题[创作] 好吗
时间Sun Sep 14 02:03:42 2008
你 好吗
分手 好吗
不要走 好吗
让我静一静 好吗
别管别人怎麽说 好吗
从今以後请把我忘了 好吗
我不想再这样子欺骗你了 好吗
最难说出口的字其实不是再见 好吗
MSN状态显示:垦丁,不去了 (TˍT)
我问她怎麽了? 她简单回说:「不要再问了,好吗?」
我止住这个话题。改聊起了最近的工作,和同事讲的冷笑话。
她才开始“搞喂”起来。恢复了以往的牙尖嘴利。满口的船坚炮利。除了感情的弱项不能
谈之外。基本上是一个可以从外太空聊到内字宫的家伙。
她可以说是一个典型女强人,半工半独念完逢甲大学,创业不久又跑去台南念博士。三十
岁前还没有谈过一次恋爱。
我乱出鬼主意叫她去旅行,千拜托万拜托她才不乾不脆的选了一个冷门的旅游景点。
荷兰!老实说,我一点也不了解荷兰是什麽鬼地方。
我猜,是不是那边的男人都会送女孩子耳朵,喜欢与海争地爱抽大麻。另外还有一点她不
必知道的,就是荷兰的小便斗超高的。
对她来说荷兰和男人一样陌生,还有我也是。
不过我告欣她到了机场,你看到机尾翼上有一朵梅花的,就是你要塔的飞机。
我目送她搭上了梅花飞机CI-065和其他不明原因要去荷兰的中华民国同胞。
旅行社的员工告欣我一件事让我吓了一跳。梅花机不是直飞荷兰,而是转经印度、巴基斯
坦、阿富汗、伊朗、罗马尼亚、斯洛伐克、捷克和德国领空。我差点气的想偷看一下她的
旅游保险。
十天後,她还是顺利从风车之国回来了。
她很高兴的在MSN上谈起了难穿的木鞋,郁金香旁的肥料臭味。
并在卖大麻的pub里认识了他。因为只有他会说中文还有请她喝一杯1.5欧元的可乐
。
他带她去参欢他家的起司加工厂,她说回来台湾要带他去垦丁看不一样的海堤。
她在谈情说爱界的年龄比金妮–卫斯理还小。“我男友”在她心中和佛地魔一样是不能说
出口的名字。
但是这一趟红白蓝之旅,她终於像块美味的起司。找到了她的老鼠了。
她的喜悦比MNS图示里,任何一种笑脸都开心。
之後,她和每一位重色轻友的朋友一样,消失在MSN的名单里。
六月的最後一天。她终於上线了。
我却有了不好的预感。
建筑在烟雾弥漫大麻味酒吧里的爱情。经不起意识清醒後的冷酷事实。
我想起了电视节目超级星光大道中。袁唯仁向每位努力追求梦想的选手说的鼓励话。「加
油 好吗。」
突然很想跟她这样说,加油 好吗。
七月的第一天,她高兴的跟我说她买了一只超级无敌可爱皂小腊肠狗。
MSN的大头图也充斥了被精心打扮的小腊肠。
我想如果有机会,我肯定会跟这一只超级无敌坚强的小腊肠说:
加油 好吗!
地球人发明了各式各样保护生命的工具,例如:气垫,弹簧床,防弹衣,意外险,好朋友
,消火器。
但是用来防止心灵里伤害的工具却太少了。
除非你天性驽钝的无视所有言语的暴力。
不然,难免被冷酷的词汇中伤。
「好吗?」二个字,真的是一个“好妈”!
说起来有点温柔、有点含蓄、有点坚强,有时有点土里土气。
没有什麽惊人的样貌,很适合用来安慰别人。
没有人比“好妈”更会接收心里的不安。抚平锐利的毒辣字眼。
就算说出残忍的话,也会柔软些许。
就算说出可怕的话,也会大胆些许。
就算说出气馁的话,也会坚持些许。
就算说出风凉的话,也会恢谐些许。
所以
我改了MSN状态:
加油 好吗!
--
喉结呀
除了用来证明自己是男生之外,能派上用场机会微乎其微
你呀
除了让我一再想起之外,其他的也不是很重要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3.145.239
1F:推 kevingin:每次看你的文章都很有感觉~加油继续创作 140.120.25.249 10/28 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