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vv236 (小豬)
看板prose
標題[創作] 星
時間Fri Sep 12 16:50:39 2008
我到的了嗎??
拿出我的一顆心
放在夜深人靜的海灘上
那時只有像母親照料初出嬰兒般
照顧著大海與我底心的沙灘
燈塔的溫柔拌著幾聲船鳴
夜
真的深了...
赤子般的浪潮受到母親的呵護
展開了顏容
呵呵的開懷
但海浪卻不是呵呵
是蕭蕭..
我的心安穩的躺在大地的床墊
任由一次又一次的白浪
滌洗著.淨化著
心應該會很安穩
但是鎂離子與鈉離子彷彿穿遍了
它該穿遍的地方
怎麼感覺到苦苦又鹹鹹的呢?
大家都說大海又苦又鹹
難道只有大海又苦又鹹嗎?
是海?抑或....??
天上的繁星點點地鑲在巨大的紫色帷幕
穿起我的鞋
我要奔向北極那顆最閃亮的星辰
有人說你真傻
當個數珍珠的富人不是比較好
我是像那追日的夸父
抑或移山的愚公?
累了
稍微停頓
搞不好手邊的手杖就化作森林了
這使我帶不走的
不只手杖
也是這遍扎根的森林
淡淡地
我走下了沙丘
拾起我那被沖刷千百回的心
硬是將它塞回我原來的
心中
千百回的鈉鎂離子
依然在我身上
千百回..
當我回身上沙丘時
我轉過頭望了望無邊無際的大海與滿天的星斗...
我...到的了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8.17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