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anping12 (yanping12)
看板prose
標題[創作] 絕食日記
時間Wed Aug 27 14:40:38 2008
8/27 下午兩點半
我的深沉的憂鬱不知如何才能消散。我試過無數次,無數次,想要一掃天生的多愁
善感。一草一木在我眼裡都帶著悲劇的色彩,我所遇見的每個人,都讓我傷痕累累。多
少次,我緊握拳頭,想把腦海裡那塊陰暗的角落捏碎,想把這些日子來的瘋狂驅散,都
只是枉然。我曾經想過,是否有人可以拯救我,讓我徹底擺脫黑暗;但如今,我知道只
有靠自己。
今天是我的第一天,我要以意志力強迫自己待在房間裡,絕食三天。我打算寫下這
三天的心情,作為一個紀錄。我想親見自己的轉變,痛苦,以及無助。我想面對心裡的
野獸,擊倒牠,一勞永逸。
憂鬱性格是一種天賜的禮物,讓我感情豐富,心思細膩,也讓我掌握人性。但是這
禮物也同時是種詛咒。我的情緒多變,常常像暴風一般,狂沙駭浪,把半徑內的人事物
一併催折。由此,我的年歲越長,孤寂的暗影就越加侵蝕我的身軀。我害怕孤獨,害怕
腦中不停湧現的,那我無法掌握的龐雜思緒。恐懼像流沙,越是想要掙脫,就陷得越深
。我不期待有人能了解這種灰暗的生活,也不期待有人願意與我分享苦難,我現在知道
唯一的辦法,就是一個人獨自摧毀心中的野獸。儘管生活充滿詩意和戲劇性,但幸福一
直離我很遠;一再努力發揮意志力,卻始終不能做到;身邊的人一個個遠離了我,對我
失去耐性,對我失去愛。對一個普通人來說,這實在太沉重了。
痛苦是自找的,你越專注在痛苦上,就越是脆弱。我知道當下我還沒有辦法忽視我
的痛苦,而我也並不堅強;但是我相信自己的決心。沒有人需要相信,只要我相信就好
了。沒有人需要承擔我的痛苦,一切我要自己面對。現在開始。
--
Rock, Classical, Jazz and Philosophy.
http://www.wretch.cc/blog/aspgoo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05.1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