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anping12 (yanping12)
看板prose
标题[创作] 绝食日记
时间Wed Aug 27 14:40:38 2008
8/27 下午两点半
我的深沉的忧郁不知如何才能消散。我试过无数次,无数次,想要一扫天生的多愁
善感。一草一木在我眼里都带着悲剧的色彩,我所遇见的每个人,都让我伤痕累累。多
少次,我紧握拳头,想把脑海里那块阴暗的角落捏碎,想把这些日子来的疯狂驱散,都
只是枉然。我曾经想过,是否有人可以拯救我,让我彻底摆脱黑暗;但如今,我知道只
有靠自己。
今天是我的第一天,我要以意志力强迫自己待在房间里,绝食三天。我打算写下这
三天的心情,作为一个纪录。我想亲见自己的转变,痛苦,以及无助。我想面对心里的
野兽,击倒牠,一劳永逸。
忧郁性格是一种天赐的礼物,让我感情丰富,心思细腻,也让我掌握人性。但是这
礼物也同时是种诅咒。我的情绪多变,常常像暴风一般,狂沙骇浪,把半径内的人事物
一并催折。由此,我的年岁越长,孤寂的暗影就越加侵蚀我的身躯。我害怕孤独,害怕
脑中不停涌现的,那我无法掌握的庞杂思绪。恐惧像流沙,越是想要挣脱,就陷得越深
。我不期待有人能了解这种灰暗的生活,也不期待有人愿意与我分享苦难,我现在知道
唯一的办法,就是一个人独自摧毁心中的野兽。尽管生活充满诗意和戏剧性,但幸福一
直离我很远;一再努力发挥意志力,却始终不能做到;身边的人一个个远离了我,对我
失去耐性,对我失去爱。对一个普通人来说,这实在太沉重了。
痛苦是自找的,你越专注在痛苦上,就越是脆弱。我知道当下我还没有办法忽视我
的痛苦,而我也并不坚强;但是我相信自己的决心。没有人需要相信,只要我相信就好
了。没有人需要承担我的痛苦,一切我要自己面对。现在开始。
--
Rock, Classical, Jazz and Philosophy.
http://www.wretch.cc/blog/aspgoo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05.1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