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eakdick (伊棲冬)
看板prose
標題[創作] 妳要我怎麼不難過?
時間Thu Aug 21 23:05:43 2008
一年…兩年…三年…到底是多長的時間,我已經不想再去計算了…
妳始終對我說:「你一直是我的朋友。」
因為這句話我甘願做妳一生的朋友,因為這句話我壓抑了自己的感
情,那份會灼傷自己的情感,我再也絕口不提,不讓妳難為、不讓妳煩
惱、不讓妳的生活受到我的打擾,我一直提醒著我自己,保持著一個朋
友之間的距離,因為只能是妳的朋友,不會再多…
每次在MSN上的對話妳可知道我是多麼的珍惜,因為只要妳肯回
上一兩個字,至少我還知道我是妳的朋友,比那陌生人還多那一份親近
,我斟酌著說出每個字句,不能有情感、不要讓妳感到我依舊深愛著妳
,而只是朋友之間的關心,妳知道嗎?那是多麼的困難,不敢奢望去分
享妳的快樂,但我願意去分擔妳的哀傷、困難,很明白妳是堅強的,堅
強到對誰都是築起一面高高的牆,即使是要我在牆的另一面聽妳的呢喃
我都願意,而我卻聽不見一絲的聲響…我不明白…這樣的我真的是妳的
朋友嗎?
也許現在與妳的交集就只有蝴蝶的小說,妳有想要看的我盡力上網
去找,我有紙本書的就寄給妳,我愛書甚過一切妳是知道的,遙遙的路
途、粗魯的送貨人員,我多害怕書被弄髒、被傷到,但是妳要的我可以
放下所有的顧慮,把書寄給在遠方的妳,至於書會不會回來…會不會受
傷…只因為是妳,我才能不去想那麼多。
想妳從學校回了,直接把書拿給妳,至少是省了筆運費,我承認是
我很想見妳,但我想朋友間拿個書見個面,也是平常吧?打電話給妳,
妳說妳到了市區到時順道過來拿,等妳的電話到時在拿出去給妳,就這
樣四、五個小時過去了…我真的不知道我能不能生氣,我還事情要做,
卻因為怕我一出門時妳剛好過來,就為了等個沒準的約,而妳的手機始
終是妳想接的時候才會接,我就在家裡一直等著,我真的不介意送到妳
那,哪怕是妳家再遠…
現在的我一直在想,我真的是妳的朋友嗎?還是如我所想的只是個
很熟悉的陌生人,我想我求的真的不多…
像朋友般面對面的交談,不要總是見妳一分鐘不到妳就要走。
像朋友般偶爾約出來吃頓飯,不要連我坐三個小時的車去找妳,也
只能分到妳的十分鐘。
像朋友般的態度對待我就好,我已不再想踰越朋友這個關係,只想
當妳一個真真正正的朋友。
我的心仍在留在妳的身邊,喚也喚不回來,我不強求妳…也不想欺
騙自己,既然依舊愛妳,又不能愛妳,我只求當妳的朋友,一個真正的
朋友…好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1.25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