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eakdick (伊栖冬)
看板prose
标题[创作] 你要我怎麽不难过?
时间Thu Aug 21 23:05:43 2008
一年…两年…三年…到底是多长的时间,我已经不想再去计算了…
你始终对我说:「你一直是我的朋友。」
因为这句话我甘愿做你一生的朋友,因为这句话我压抑了自己的感
情,那份会灼伤自己的情感,我再也绝口不提,不让你难为、不让你烦
恼、不让你的生活受到我的打扰,我一直提醒着我自己,保持着一个朋
友之间的距离,因为只能是你的朋友,不会再多…
每次在MSN上的对话你可知道我是多麽的珍惜,因为只要你肯回
上一两个字,至少我还知道我是你的朋友,比那陌生人还多那一份亲近
,我斟酌着说出每个字句,不能有情感、不要让你感到我依旧深爱着你
,而只是朋友之间的关心,你知道吗?那是多麽的困难,不敢奢望去分
享你的快乐,但我愿意去分担你的哀伤、困难,很明白你是坚强的,坚
强到对谁都是筑起一面高高的墙,即使是要我在墙的另一面听你的呢喃
我都愿意,而我却听不见一丝的声响…我不明白…这样的我真的是你的
朋友吗?
也许现在与你的交集就只有蝴蝶的小说,你有想要看的我尽力上网
去找,我有纸本书的就寄给你,我爱书甚过一切你是知道的,遥遥的路
途、粗鲁的送货人员,我多害怕书被弄脏、被伤到,但是你要的我可以
放下所有的顾虑,把书寄给在远方的你,至於书会不会回来…会不会受
伤…只因为是你,我才能不去想那麽多。
想你从学校回了,直接把书拿给你,至少是省了笔运费,我承认是
我很想见你,但我想朋友间拿个书见个面,也是平常吧?打电话给你,
你说你到了市区到时顺道过来拿,等你的电话到时在拿出去给你,就这
样四、五个小时过去了…我真的不知道我能不能生气,我还事情要做,
却因为怕我一出门时你刚好过来,就为了等个没准的约,而你的手机始
终是你想接的时候才会接,我就在家里一直等着,我真的不介意送到你
那,哪怕是你家再远…
现在的我一直在想,我真的是你的朋友吗?还是如我所想的只是个
很熟悉的陌生人,我想我求的真的不多…
像朋友般面对面的交谈,不要总是见你一分钟不到你就要走。
像朋友般偶尔约出来吃顿饭,不要连我坐三个小时的车去找你,也
只能分到你的十分钟。
像朋友般的态度对待我就好,我已不再想踰越朋友这个关系,只想
当你一个真真正正的朋友。
我的心仍在留在你的身边,唤也唤不回来,我不强求你…也不想欺
骗自己,既然依旧爱你,又不能爱你,我只求当你的朋友,一个真正的
朋友…好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31.25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