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ornica70 (你在我的心中最棒了!)
看板prose
標題[創作] 領悟,懺悔。
時間Thu Aug 14 22:39:18 2008
在深夜,月光還沒透進屋子裡的這個瞬間,我領悟了。
他們的語言,只不過是撫過我皮膚的一絲微風,
引起的不悅或得意洋洋,都只是文字躍入眼裡一秒鐘的波動,
想從中獲得些甚麼幸福快樂,
其實久了只有更深刻的空虛,
最後都被丟入被淘汰的記憶裡,等著被火化。
想通了,也就釋放自己一顆想求展現的心。
結局就是這樣,石沉大海,
看過的人不復記憶,沒看過的人並不可惜,
這終究是一樁無人過問的事情,
像沾滿灰塵的廢墟,更像年華老去的紅顏。
這場懺悔讓我想起自己超年輕時的創作,
總喜歡寫些為賦新詞強說愁的悲傷,
用特別的詞句,不停的賣弄自以為是的才情,
把讀者的情感玩弄於股掌之間,然後沾沾自喜,
也是為求掌聲。
現在不習慣這種創作方式,
對風花雪月這套不欣賞也不喜愛,
反而單純樸實的小品文,更具有讓人感動的神奇魔力。
畢竟文章是一己情感之抒發,而非為求他人喝采而下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0.71.226
1F:推 Cranejay:不錯喔 122.121.77.74 08/15 09:54
2F:→ mornica70:謝謝^^ 61.60.71.226 08/15 21:13
3F:推 IanMahinmi:我喜歡,推一個!!140.109.227.191 08/20 01:16
4F:推 a055169:不錯! 163.29.241.8 12/05 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