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ornica70 (你在我的心中最棒了!)
看板prose
标题[创作] 领悟,忏悔。
时间Thu Aug 14 22:39:18 2008
在深夜,月光还没透进屋子里的这个瞬间,我领悟了。
他们的语言,只不过是抚过我皮肤的一丝微风,
引起的不悦或得意洋洋,都只是文字跃入眼里一秒钟的波动,
想从中获得些甚麽幸福快乐,
其实久了只有更深刻的空虚,
最後都被丢入被淘汰的记忆里,等着被火化。
想通了,也就释放自己一颗想求展现的心。
结局就是这样,石沉大海,
看过的人不复记忆,没看过的人并不可惜,
这终究是一桩无人过问的事情,
像沾满灰尘的废墟,更像年华老去的红颜。
这场忏悔让我想起自己超年轻时的创作,
总喜欢写些为赋新词强说愁的悲伤,
用特别的词句,不停的卖弄自以为是的才情,
把读者的情感玩弄於股掌之间,然後沾沾自喜,
也是为求掌声。
现在不习惯这种创作方式,
对风花雪月这套不欣赏也不喜爱,
反而单纯朴实的小品文,更具有让人感动的神奇魔力。
毕竟文章是一己情感之抒发,而非为求他人喝采而下笔。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60.71.226
1F:推 Cranejay:不错喔 122.121.77.74 08/15 09:54
2F:→ mornica70:谢谢^^ 61.60.71.226 08/15 21:13
3F:推 IanMahinmi:我喜欢,推一个!!140.109.227.191 08/20 01:16
4F:推 a055169:不错! 163.29.241.8 12/05 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