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ic770707 ()
看板points
標題[分享] ANA 開票心得 - 冰島
時間Thu Apr 20 23:01:45 2023
因為疫情關係 原本三年前的蜜月行就擱置了三年
去年中就嗅到國門開放的曙光 開始查詢里程票
鎖定目標是清明連假的冰島全程商務艙
以當初查到開放的航空公司 台灣的base 長程能夠選擇的就只剩 長榮跟韓亞 波蘭 還有稅
金很貴的土航
但私心比較想搭長榮 其他航段其實都有機會可以接起來
長榮的歐洲航點有 CDG,AMS,LHR,VIE,MXP,MUC
而歐洲有飛冰島的星空聯盟航空公司 就只剩 漢莎,奧地利,瑞士跟北歐航空
但是如果考慮到稅金問題 北歐航空會是首選
而MUC與VIE作為漢莎跟奧地利航空樞紐 歐洲段就必須飛他們家
因此選擇長榮+北歐航空 來完成我的旅程是最為經濟實惠
因此就可以把EVA執飛範圍縮小到CDG,AMS,LHR,MXP
去年中 每天反覆刷長榮的放票狀況
後來在去年七月逮到機會 看到長榮放了LHR今年幾個月大把的機票
而為了避開英國昂貴的離境稅 必須在24小時內離開才可以規避
路線就這樣底定
https://i.imgur.com/nUKAvIM.jpg
3/29 TPE-LHR(via BKK)-CPH 中停
4/01 CPH-KEF 中停
4/15 KEF-OSL 轉機
4/16 OSL-LHR 轉機
4/17 LHR-TPE(via BKK)
整趟旅程設計為丹麥哥本哈根3天 冰島2周 挪威奧斯陸1天 英國倫敦1天
https://i.imgur.com/pGfA8Qh.gif
所需的總花費計算下來是93000mile*2+39030JPY*2
一個人所開出來的稅金不到萬元台幣
總飛行哩程來到18817miles 應該已經是環球票等級的距離了
後記
由於北歐航空的航點在歐洲眾多
後續思考 假如可以更精進 或是假期更多
其實 可以考慮 以CPH&OSL 為轉機點 搭配當下長榮有放票的航線去玩其他城市
或是CPH做開口 搭郵輪到OSL體驗完挪威縮影再飛去冰島
但無奈假期就是這麼多
提供一些思路給大家參考! 不過可能還是會持續難換一陣子
最後感謝眾多前輩的分享文 以及 引領我入Points大門的BRG大神-jasslin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174.25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points/M.1682002907.A.AEC.html
1F:推 adon0313 : 秒寄回自己信箱 04/20 23:22
2F:推 ayutakako : 當初看到LHR轉機一個小時不會抖嗎? 04/20 23:25
3F:→ vic770707 : 當然會 所以不便險買好買滿 CPH-LHR一天有三班 頂 04/20 23:50
4F:→ vic770707 : 多隔天再搭 不用怕沒票可換 04/20 23:50
5F:推 brianzzy : 推開票文 04/20 23:59
6F:推 APC : 推推 04/21 00:11
7F:推 ilovejesus : 推 04/21 00:38
8F:推 Eleen8651 : 恭喜 04/21 00:55
9F:推 kane1017 : 恭喜,能換掉的里程才是好哩程。旅途平安! 04/21 00:56
10F:推 poterjan : 感謝分享 04/21 01:10
11F:推 tinatiny : 想請問現在不便險要買哪家嗎?規定越來越嚴格好像 04/21 07:58
12F:→ tinatiny : 很難跟以前一樣的使用了 04/21 07:58
13F:推 ao3vm0 : 恭喜! 04/21 10:49
14F:推 KKSlider : 不便險這個轉機沒接上會賠嗎?之前買只找到班機延 04/21 10:50
15F:→ KKSlider : 誤四小時會賠的 04/21 10:50
16F:推 ycw01 : ANA歐洲開1.5趟再買冰島航空歐洲航點經濟或商務來回 04/21 13:38
17F:→ ycw01 : 不是比較划算 行程又有彈性嗎? 04/21 13:38
18F:推 alstonfju : 那也得要後面還有時間安排第二趟阿 04/21 15:15
19F:推 ayutakako : 但是搭不到下一段的話不就整張票報廢了嗎? 04/21 16:00
20F:推 jaw : 推!!! 04/21 20:18
21F:→ vic770707 : 轉機失接,後段不會報廢 會直接改成隔天可搭乘的航 04/21 21:34
22F:→ vic770707 : 班 擔心的話當然可以一開始就選擇隔天的班機 04/21 21:34
23F:推 nksp : 恭喜!感謝分享 04/22 01:45
24F:推 carava : 恭喜,去年放票時我記得後面0.5趟是很難開出來的 04/22 09:14
25F:推 tino40carter: 帥 04/25 07:34
26F:推 nuc1earsub : 0.5趟根本就跟抽獎一樣,自家高卡可能中獎率高一點 04/25 20:46
27F:→ nuc1earsub : 吧 04/25 20:46
28F:推 blacktoro : 感謝分享! 04/29 0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