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ic770707 ()
看板points
标题[分享] ANA 开票心得 - 冰岛
时间Thu Apr 20 23:01:45 2023
因为疫情关系 原本三年前的蜜月行就搁置了三年
去年中就嗅到国门开放的曙光 开始查询里程票
锁定目标是清明连假的冰岛全程商务舱
以当初查到开放的航空公司 台湾的base 长程能够选择的就只剩 长荣跟韩亚 波兰 还有税
金很贵的土航
但私心比较想搭长荣 其他航段其实都有机会可以接起来
长荣的欧洲航点有 CDG,AMS,LHR,VIE,MXP,MUC
而欧洲有飞冰岛的星空联盟航空公司 就只剩 汉莎,奥地利,瑞士跟北欧航空
但是如果考虑到税金问题 北欧航空会是首选
而MUC与VIE作为汉莎跟奥地利航空枢纽 欧洲段就必须飞他们家
因此选择长荣+北欧航空 来完成我的旅程是最为经济实惠
因此就可以把EVA执飞范围缩小到CDG,AMS,LHR,MXP
去年中 每天反覆刷长荣的放票状况
後来在去年七月逮到机会 看到长荣放了LHR今年几个月大把的机票
而为了避开英国昂贵的离境税 必须在24小时内离开才可以规避
路线就这样底定
https://i.imgur.com/nUKAvIM.jpg
3/29 TPE-LHR(via BKK)-CPH 中停
4/01 CPH-KEF 中停
4/15 KEF-OSL 转机
4/16 OSL-LHR 转机
4/17 LHR-TPE(via BKK)
整趟旅程设计为丹麦哥本哈根3天 冰岛2周 挪威奥斯陆1天 英国伦敦1天
https://i.imgur.com/pGfA8Qh.gif
所需的总花费计算下来是93000mile*2+39030JPY*2
一个人所开出来的税金不到万元台币
总飞行哩程来到18817miles 应该已经是环球票等级的距离了
後记
由於北欧航空的航点在欧洲众多
後续思考 假如可以更精进 或是假期更多
其实 可以考虑 以CPH&OSL 为转机点 搭配当下长荣有放票的航线去玩其他城市
或是CPH做开口 搭邮轮到OSL体验完挪威缩影再飞去冰岛
但无奈假期就是这麽多
提供一些思路给大家参考! 不过可能还是会持续难换一阵子
最後感谢众多前辈的分享文 以及 引领我入Points大门的BRG大神-jasslin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9.216.174.252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points/M.1682002907.A.AEC.html
1F:推 adon0313 : 秒寄回自己信箱 04/20 23:22
2F:推 ayutakako : 当初看到LHR转机一个小时不会抖吗? 04/20 23:25
3F:→ vic770707 : 当然会 所以不便险买好买满 CPH-LHR一天有三班 顶 04/20 23:50
4F:→ vic770707 : 多隔天再搭 不用怕没票可换 04/20 23:50
5F:推 brianzzy : 推开票文 04/20 23:59
6F:推 APC : 推推 04/21 00:11
7F:推 ilovejesus : 推 04/21 00:38
8F:推 Eleen8651 : 恭喜 04/21 00:55
9F:推 kane1017 : 恭喜,能换掉的里程才是好哩程。旅途平安! 04/21 00:56
10F:推 poterjan : 感谢分享 04/21 01:10
11F:推 tinatiny : 想请问现在不便险要买哪家吗?规定越来越严格好像 04/21 07:58
12F:→ tinatiny : 很难跟以前一样的使用了 04/21 07:58
13F:推 ao3vm0 : 恭喜! 04/21 10:49
14F:推 KKSlider : 不便险这个转机没接上会赔吗?之前买只找到班机延 04/21 10:50
15F:→ KKSlider : 误四小时会赔的 04/21 10:50
16F:推 ycw01 : ANA欧洲开1.5趟再买冰岛航空欧洲航点经济或商务来回 04/21 13:38
17F:→ ycw01 : 不是比较划算 行程又有弹性吗? 04/21 13:38
18F:推 alstonfju : 那也得要後面还有时间安排第二趟阿 04/21 15:15
19F:推 ayutakako : 但是搭不到下一段的话不就整张票报废了吗? 04/21 16:00
20F:推 jaw : 推!!! 04/21 20:18
21F:→ vic770707 : 转机失接,後段不会报废 会直接改成隔天可搭乘的航 04/21 21:34
22F:→ vic770707 : 班 担心的话当然可以一开始就选择隔天的班机 04/21 21:34
23F:推 nksp : 恭喜!感谢分享 04/22 01:45
24F:推 carava : 恭喜,去年放票时我记得後面0.5趟是很难开出来的 04/22 09:14
25F:推 tino40carter: 帅 04/25 07:34
26F:推 nuc1earsub : 0.5趟根本就跟抽奖一样,自家高卡可能中奖率高一点 04/25 20:46
27F:→ nuc1earsub : 吧 04/25 20:46
28F:推 blacktoro : 感谢分享! 04/29 0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