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ktemplar (闇)
看板points
標題[分享] 外站開票經驗+候補失敗處理
時間Tue Mar 7 08:00:49 2023
本來是要分享候補失敗經驗的,不過剛好看到前面有人分享不要追價里程,
順道提一下~~我是在去年七月就開了日本外站全家四張票(經濟艙,商務艙票太少...)
2月初 名古屋-台灣(候補)
2月底 台灣-曼谷-台灣(確定)
7月 台灣-東京(候補)
基本上我個人比較不太擔心新冠的影響,所以看起來日本要開放了~我就快點開票~
不過華航當時可能因為日本開放的不確定性,所以日本線都只有候補~
當時就認知機票短期一定降,開里程票一定划算的~~結果開出來...一人稅金12000左右
當下客服報價報的她自己都不好意思...也真的嚇到我了...疫情前都大概一兩千而已,
但也沒辦法....就咬牙開票了~~票都開了~~
我就老神在在的不管他~~一路到12月,華航發通知七月東京候補到了~
於是我就打電話進去問一下名古屋的情況,原來是目前只有三張票,
所以我先讓小孩老婆開票,留我一張候補,繼續老神在在地等
一路到2/1要出發了~~都還在候補 XD,1/31有進線客服,跟我說會幫我push,
但目前還沒放票~~中間行程有空又打了兩次客服...都是一樣回覆,
原訂2/8回台,2/6刷官網都還有票,但華航就是不給我位置….
但我2/7看就沒票了…一早打客服請我下午再確認…
然後下午進線客服,表示就是沒辦法班機全滿,
由於我是外佔第一段,不飛不行
加里程升商務(商務有位)---> 不行
加錢升商務(商務有位)---> 不行
自己買其他航空---> 不行 (noshow後面會被取消)
改點---> 唯一解
於是我跟客服同時找班機,就近的大阪/名古屋/東京都是整週爆滿…
最後只能敲定2/9福岡回…於是我體驗了第一次日本國內線,跟明明去北陸玩,
但伴手禮確是滿滿明太子的奇幻旅程...
PS:因為當時太匆促,票務說甚麼我都好~~我又補了四千多塊錢,
但我本來以為是第一段改航點的金額,結果是整張票四段稅金重算...
當初一萬二的稅金竟然還要補...稅金真的恐怖貴...換里程票一定要注意阿
是說這次開票平均每段為六千多元...我名古屋這次幫我爸媽買虎航...
也差不多這價格就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4.72.14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points/M.1678147251.A.F1C.html
1F:推 geoemia : 日本發稅金94貴 03/07 08:06
2F:推 cka : 我日本發稅金衝到14XXX,而且你還開經濟... 03/07 10:49
3F:推 eineFrage : 感謝分享!看起來候補就是高風險,尤其是人數多的情 03/07 10:53
4F:→ eineFrage : 況。 03/07 10:53
5F:推 TSMCfabXX : 貴森森喔 03/07 10:59
6F:推 rong58 : 2/1是什麼日子嗎 經濟艙竟然會沒位 03/07 11:06
7F:→ Rinehot : 想到2019年去SIN的中秋都有C艙,真是差很多。 03/07 11:12
8F:推 cka : 我記得過年吧 03/07 11:34
9F:推 imce : 剛開日本飛吉隆坡來回,四段稅金13977 03/07 11:57
10F:推 imce : 差一張票的時候,就應該現金買好票,補上了再退 03/07 11:59
11F:推 icedog122 : 這樣再算上里程本身的價值,還不如直接買LCC。還不 03/07 13:29
12F:→ icedog122 : 用提心吊膽。最討厭出遊時,還要訂候補 03/07 13:29
13F:推 epic : 一個小孩用現金開NGO-TPE-NRT 03/07 14:17
14F:→ epic : 會不會比較好 03/07 14:17
15F:推 kei1823 : 當時可能沒想到完全補不到 03/07 14:48
16F:推 adon0313 : ana越洋破十萬日幣的 03/07 15:18
17F:推 abasqoo : 完全不想玩後補 心裡壓力很不舒服... 03/07 18:21
18F:推 monkey6 : 台灣人太愛去日本了 03/07 18:23
19F:推 JasonC1985 : 外站四段票真的要避開日本出發 03/07 20:53
20F:→ JasonC1985 : 去年5月開長榮4段KIX出發稅金10XXX 上個月開長榮4 03/07 20:59
21F:→ JasonC1985 : 段BKK出發稅金只要46XX 03/07 20:59
22F:推 Roderick : 我開bkk出發 第二三段飛jfk也是一萬多… 03/07 21:03
23F:推 cka : 可是沒辦法 我還是想去日本兩次 03/07 21:12
24F:→ dktemplar : 由於我上班時間彈性 所以我能承受改期改點回來~ 03/07 22:07
25F:→ dktemplar : 不過我當初真的是完全想不到稅金之高 跟候補不到 03/07 22:07
26F:→ dktemplar : 另外疫情後里程滿手...不開票不知道怎麼用完 03/07 22:20
27F:→ coolfish1103: 玩候補就錯了,應該要先挑一個能夠飛但不太喜歡的日 03/08 00:23
28F:→ coolfish1103: 子來改,然後第一段絕對不能候補(補不上後面全毀)。 03/08 00:24
29F:推 runningfu : 第一段候補 好煎熬啊 03/08 00:32
30F:推 opop7 : 我商務艙稅金一人15000 03/08 01:13
31F:推 shortcloud : 外站起始開日本稅金一定高,哩程足夠的可以去點點 03/08 04:17
32F:→ shortcloud : 看,同樣都是來回機票,日本起始和台灣起始的開票費 03/08 04:17
33F:→ shortcloud : 可以差到快一倍 03/08 04:17
34F:推 shortcloud : 然後第一段絕對不能走候補,恩 但更建議的是全部都 03/08 04:21
35F:→ shortcloud : 別下候補,至少開票時也要先找一個不是最好但尚可 03/08 04:21
36F:→ shortcloud : 接受且有票的時間,然後在請長榮幫忙排候補 03/08 04:21
37F:推 mmblue : 弱弱的問一下,贈予的里程可以跟自有里程合併兌換 03/08 15:46
38F:→ mmblue : 嗎? 03/08 15:46
39F:推 neg : 不能喔 03/08 16:17
40F:推 pippen2002 : 所以我只敢少少里程升等商務! 最穩!一問就發現票多! 03/08 20:05
41F:推 shortcloud : 長榮里程票可以直接在網路上查哪一天有剩幾張票,蠻 03/09 02:54
42F:→ shortcloud : 方便的 03/09 02:54
43F:→ pippen2002 : 長榮可以? 我來查看看 03/10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