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ktemplar (闇)
看板points
标题[分享] 外站开票经验+候补失败处理
时间Tue Mar 7 08:00:49 2023
本来是要分享候补失败经验的,不过刚好看到前面有人分享不要追价里程,
顺道提一下~~我是在去年七月就开了日本外站全家四张票(经济舱,商务舱票太少...)
2月初 名古屋-台湾(候补)
2月底 台湾-曼谷-台湾(确定)
7月 台湾-东京(候补)
基本上我个人比较不太担心新冠的影响,所以看起来日本要开放了~我就快点开票~
不过华航当时可能因为日本开放的不确定性,所以日本线都只有候补~
当时就认知机票短期一定降,开里程票一定划算的~~结果开出来...一人税金12000左右
当下客服报价报的她自己都不好意思...也真的吓到我了...疫情前都大概一两千而已,
但也没办法....就咬牙开票了~~票都开了~~
我就老神在在的不管他~~一路到12月,华航发通知七月东京候补到了~
於是我就打电话进去问一下名古屋的情况,原来是目前只有三张票,
所以我先让小孩老婆开票,留我一张候补,继续老神在在地等
一路到2/1要出发了~~都还在候补 XD,1/31有进线客服,跟我说会帮我push,
但目前还没放票~~中间行程有空又打了两次客服...都是一样回覆,
原订2/8回台,2/6刷官网都还有票,但华航就是不给我位置….
但我2/7看就没票了…一早打客服请我下午再确认…
然後下午进线客服,表示就是没办法班机全满,
由於我是外占第一段,不飞不行
加里程升商务(商务有位)---> 不行
加钱升商务(商务有位)---> 不行
自己买其他航空---> 不行 (noshow後面会被取消)
改点---> 唯一解
於是我跟客服同时找班机,就近的大阪/名古屋/东京都是整周爆满…
最後只能敲定2/9福冈回…於是我体验了第一次日本国内线,跟明明去北陆玩,
但伴手礼确是满满明太子的奇幻旅程...
PS:因为当时太匆促,票务说甚麽我都好~~我又补了四千多块钱,
但我本来以为是第一段改航点的金额,结果是整张票四段税金重算...
当初一万二的税金竟然还要补...税金真的恐怖贵...换里程票一定要注意阿
是说这次开票平均每段为六千多元...我名古屋这次帮我爸妈买虎航...
也差不多这价格就是...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34.72.142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points/M.1678147251.A.F1C.html
1F:推 geoemia : 日本发税金94贵 03/07 08:06
2F:推 cka : 我日本发税金冲到14XXX,而且你还开经济... 03/07 10:49
3F:推 eineFrage : 感谢分享!看起来候补就是高风险,尤其是人数多的情 03/07 10:53
4F:→ eineFrage : 况。 03/07 10:53
5F:推 TSMCfabXX : 贵森森喔 03/07 10:59
6F:推 rong58 : 2/1是什麽日子吗 经济舱竟然会没位 03/07 11:06
7F:→ Rinehot : 想到2019年去SIN的中秋都有C舱,真是差很多。 03/07 11:12
8F:推 cka : 我记得过年吧 03/07 11:34
9F:推 imce : 刚开日本飞吉隆坡来回,四段税金13977 03/07 11:57
10F:推 imce : 差一张票的时候,就应该现金买好票,补上了再退 03/07 11:59
11F:推 icedog122 : 这样再算上里程本身的价值,还不如直接买LCC。还不 03/07 13:29
12F:→ icedog122 : 用提心吊胆。最讨厌出游时,还要订候补 03/07 13:29
13F:推 epic : 一个小孩用现金开NGO-TPE-NRT 03/07 14:17
14F:→ epic : 会不会比较好 03/07 14:17
15F:推 kei1823 : 当时可能没想到完全补不到 03/07 14:48
16F:推 adon0313 : ana越洋破十万日币的 03/07 15:18
17F:推 abasqoo : 完全不想玩後补 心里压力很不舒服... 03/07 18:21
18F:推 monkey6 : 台湾人太爱去日本了 03/07 18:23
19F:推 JasonC1985 : 外站四段票真的要避开日本出发 03/07 20:53
20F:→ JasonC1985 : 去年5月开长荣4段KIX出发税金10XXX 上个月开长荣4 03/07 20:59
21F:→ JasonC1985 : 段BKK出发税金只要46XX 03/07 20:59
22F:推 Roderick : 我开bkk出发 第二三段飞jfk也是一万多… 03/07 21:03
23F:推 cka : 可是没办法 我还是想去日本两次 03/07 21:12
24F:→ dktemplar : 由於我上班时间弹性 所以我能承受改期改点回来~ 03/07 22:07
25F:→ dktemplar : 不过我当初真的是完全想不到税金之高 跟候补不到 03/07 22:07
26F:→ dktemplar : 另外疫情後里程满手...不开票不知道怎麽用完 03/07 22:20
27F:→ coolfish1103: 玩候补就错了,应该要先挑一个能够飞但不太喜欢的日 03/08 00:23
28F:→ coolfish1103: 子来改,然後第一段绝对不能候补(补不上後面全毁)。 03/08 00:24
29F:推 runningfu : 第一段候补 好煎熬啊 03/08 00:32
30F:推 opop7 : 我商务舱税金一人15000 03/08 01:13
31F:推 shortcloud : 外站起始开日本税金一定高,哩程足够的可以去点点 03/08 04:17
32F:→ shortcloud : 看,同样都是来回机票,日本起始和台湾起始的开票费 03/08 04:17
33F:→ shortcloud : 可以差到快一倍 03/08 04:17
34F:推 shortcloud : 然後第一段绝对不能走候补,恩 但更建议的是全部都 03/08 04:21
35F:→ shortcloud : 别下候补,至少开票时也要先找一个不是最好但尚可 03/08 04:21
36F:→ shortcloud : 接受且有票的时间,然後在请长荣帮忙排候补 03/08 04:21
37F:推 mmblue : 弱弱的问一下,赠予的里程可以跟自有里程合并兑换 03/08 15:46
38F:→ mmblue : 吗? 03/08 15:46
39F:推 neg : 不能喔 03/08 16:17
40F:推 pippen2002 : 所以我只敢少少里程升等商务! 最稳!一问就发现票多! 03/08 20:05
41F:推 shortcloud : 长荣里程票可以直接在网路上查哪一天有剩几张票,蛮 03/09 02:54
42F:→ shortcloud : 方便的 03/09 02:54
43F:→ pippen2002 : 长荣可以? 我来查看看 03/10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