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ergesort (低調才是王道~~)
看板points
標題[問題] 長榮里程開單程票問題
時間Wed Feb 8 16:00:17 2023
里程完全新手,想請教目前只有長榮里程接近兩萬里
因為3月底就要到期
目前剛好缺一張從日本回來台灣的機票
想用長榮17500里開NRT-TPE
但發現稅金就要接近20000日幣,算下來也要四千多台幣,感覺不划算
想請教幾個問題
1.長榮里程開單趟,是不是完全不划算
看板上各位都是開來回
從外站開,以及利用一些中停的技巧
但目前我的里程不夠,加上即將到期
若要用掉這兩萬里程,難道只能用這種最不划算的方式開單程機票嗎?
還是有其它的開票建議?
2.航空公司附加費用15400日圓
只要用長榮開這樣里程票,都是無法避免的嗎?
只能選那種附加費收少一點的航空公司來避開嗎?
(有在長榮官網用星空聯盟搜尋機票 但日本這樣單趟好像沒太多選擇 又花很多時間)
3.如果最後沒用里程開這張機票
那長榮兩萬里大概可以怎麼利用?
*另外
本身還有亞洲萬里通9萬多里
但目前台灣日本好像都還要在香港轉機,覺得好像有點麻煩
(已經有買單趟前往日本的廉航機票,目前缺一趟回程回來台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206.73.1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points/M.1675843219.A.0C0.html
1F:推 snepwcl : 亞萬開票有日航松山羽田直飛的選擇啊,要看你的日期 02/08 16:16
2F:→ snepwcl : 是不是被換光了 02/08 16:16
3F:→ snepwcl : 現在日本出發的YQ都很驚人,這個無解 02/08 16:17
4F:推 abasqoo : 里程建議開商務艙 開不了就開北海道 02/08 16:29
5F:→ abasqoo : 你開經濟艙基本上打平或小賺 02/08 16:29
6F:→ abasqoo : 但是面對的問題是航班時間彈性很差 02/08 16:29
7F:→ abasqoo : 你覺得不划算就把他賣一賣 02/08 16:30
8F:→ abasqoo : 里程效用最大化是有錢有閒的人在玩的 02/08 16:31
9F:→ abasqoo : 要不然你就要提早很久規劃 找票 02/08 16:31
10F:推 abasqoo : 還有個方式是國泰亞萬開國內線7500哩 02/08 16:46
11F:推 hsinyeh : 你可以開去程... 02/08 17:03
12F:→ hsinyeh : 就再去一次就好了 02/08 17:04
13F:→ mergesort : 開單趟去程 稅金只要12XX便宜好多 感覺開回程不划算 02/08 17:13
14F:推 wngub : 不要開日本,開別的地方比較便宜。 02/08 18:03
15F:推 alstonfju : 賣我就好了XD 02/08 18:23
16F:推 qwert999 : 賣掉改買50000開來回 02/08 19:59
17F:推 rong58 : 開從韓國回來的票 02/08 20:41
18F:推 cka : 開台灣飛日本就好 02/08 21:23
19F:推 e33554431 : 日本稅金超貴 02/08 22:44
20F:推 cka : 從日本開只有外站出發的四趟划算啊 02/09 02:56
21F:推 abasqoo : 問題是多數人沒辦法玩外站四段 02/09 04:55
22F:→ winliao84 : 這裡是點版 多數人沒辦法玩外站四段是三小 會來這 02/09 10:53
23F:→ winliao84 : 的是少數人才不能玩吧 02/09 10:53
24F:推 abasqoo : 我是指類似原Po狀況的人群啦 語病 02/09 15:49
25F:推 takabashi : BR 2萬我會拿來開港澳經濟來回 02/09 16:15
26F:→ cyshowen : 我也有17.5k 里程 還沒決定去哪 想說隨便賣5000就好 02/13 18:08
27F:推 jetau811227 : 三月的是不是會延期 02/14 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