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ergesort (低调才是王道~~)
看板points
标题[问题] 长荣里程开单程票问题
时间Wed Feb 8 16:00:17 2023
里程完全新手,想请教目前只有长荣里程接近两万里
因为3月底就要到期
目前刚好缺一张从日本回来台湾的机票
想用长荣17500里开NRT-TPE
但发现税金就要接近20000日币,算下来也要四千多台币,感觉不划算
想请教几个问题
1.长荣里程开单趟,是不是完全不划算
看板上各位都是开来回
从外站开,以及利用一些中停的技巧
但目前我的里程不够,加上即将到期
若要用掉这两万里程,难道只能用这种最不划算的方式开单程机票吗?
还是有其它的开票建议?
2.航空公司附加费用15400日圆
只要用长荣开这样里程票,都是无法避免的吗?
只能选那种附加费收少一点的航空公司来避开吗?
(有在长荣官网用星空联盟搜寻机票 但日本这样单趟好像没太多选择 又花很多时间)
3.如果最後没用里程开这张机票
那长荣两万里大概可以怎麽利用?
*另外
本身还有亚洲万里通9万多里
但目前台湾日本好像都还要在香港转机,觉得好像有点麻烦
(已经有买单趟前往日本的廉航机票,目前缺一趟回程回来台湾)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6.206.73.18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points/M.1675843219.A.0C0.html
1F:推 snepwcl : 亚万开票有日航松山羽田直飞的选择啊,要看你的日期 02/08 16:16
2F:→ snepwcl : 是不是被换光了 02/08 16:16
3F:→ snepwcl : 现在日本出发的YQ都很惊人,这个无解 02/08 16:17
4F:推 abasqoo : 里程建议开商务舱 开不了就开北海道 02/08 16:29
5F:→ abasqoo : 你开经济舱基本上打平或小赚 02/08 16:29
6F:→ abasqoo : 但是面对的问题是航班时间弹性很差 02/08 16:29
7F:→ abasqoo : 你觉得不划算就把他卖一卖 02/08 16:30
8F:→ abasqoo : 里程效用最大化是有钱有闲的人在玩的 02/08 16:31
9F:→ abasqoo : 要不然你就要提早很久规划 找票 02/08 16:31
10F:推 abasqoo : 还有个方式是国泰亚万开国内线7500哩 02/08 16:46
11F:推 hsinyeh : 你可以开去程... 02/08 17:03
12F:→ hsinyeh : 就再去一次就好了 02/08 17:04
13F:→ mergesort : 开单趟去程 税金只要12XX便宜好多 感觉开回程不划算 02/08 17:13
14F:推 wngub : 不要开日本,开别的地方比较便宜。 02/08 18:03
15F:推 alstonfju : 卖我就好了XD 02/08 18:23
16F:推 qwert999 : 卖掉改买50000开来回 02/08 19:59
17F:推 rong58 : 开从韩国回来的票 02/08 20:41
18F:推 cka : 开台湾飞日本就好 02/08 21:23
19F:推 e33554431 : 日本税金超贵 02/08 22:44
20F:推 cka : 从日本开只有外站出发的四趟划算啊 02/09 02:56
21F:推 abasqoo : 问题是多数人没办法玩外站四段 02/09 04:55
22F:→ winliao84 : 这里是点版 多数人没办法玩外站四段是三小 会来这 02/09 10:53
23F:→ winliao84 : 的是少数人才不能玩吧 02/09 10:53
24F:推 abasqoo : 我是指类似原Po状况的人群啦 语病 02/09 15:49
25F:推 takabashi : BR 2万我会拿来开港澳经济来回 02/09 16:15
26F:→ cyshowen : 我也有17.5k 里程 还没决定去哪 想说随便卖5000就好 02/13 18:08
27F:推 jetau811227 : 三月的是不是会延期 02/14 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