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27019731 (lostdreamer)
看板pity
標題[無助] 好累,最近好累
時間Sat May 11 02:08:57 2013
或許對大家來說不是件大事
但對我來說卻是件煩心事
要升大二了,也該找房子了
我是在台北讀書的外地人
家裡給的預算不多,之後一定要自己打工賺錢補房租
因為不想給家裡太多負擔
所以希望能找盡量便宜就便宜的房子
只要能吃喝拉撒睡就好
於是就找了2位價值觀相近的同學a和b一起找房
大家基本上要求只要價錢便宜,坐車能到學校就好
沒想到就有一個同學C突然跑來說想跟我們一起找房
我也不好意思回絕就答應了
但心裡想:為甚麼他不跟現在的室友一起住
我很怕之後沒有便宜的房子可以住
就一直積極的找房子,到處打電話詢問
租屋的事幾乎都是我在跑
最後加進來的同學也有幫我找
但是他找的房子讓我很傻眼
都好貴,多出我的預算好多
(我明明之前有清楚跟他講過大家的預算...)
無奈下只好一起去看他找的房子
看完房後有同學的心居然動搖了
想住好一點的房子,說多付一些錢也沒差
我心想:說好的大家一起省錢呢?
我們在外地讀書父母不只要付我們學費,還要付我們生活費
上大二後又要出我們的房租,不足又要自己打工賺
很想問問看他有沒有打過工,有沒有站過8小時的班?
知不知道父母賺錢的辛苦?知不知道賺錢的辛苦?
現在我找便宜的難免簡陋但還是可以住
明明可以花較少的錢,為甚麼要多花錢?
就為了更舒適?
辛苦打了好幾通電話找到的房子卻被你們一句:我願意花更多錢租更安全的房子
這不是廢話嗎?錢給的多,生活環境當然好啊!
既然價值觀不同,之前何必找我們一起找房子?
我想之後我找的每一間房都會被你的那句:我覺得不夠安全
給拒絕吧!那何不自己租一間大套房豈不更舒適?
你們可知道我為了這些是花了多少時間,功課少顧了多少?
至少大家也積極一點嘛.....互相體諒一下
不是很好嗎?
請想想我們的辛苦(嘆
好想哭.......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4.147.91
1F:推 g0930:加油 05/11 21:16
2F:推 omikunn:加油哦 05/13 00:12
3F:推 mumumoom:還有不少時間可以找,但功課先顧好!! 加油!! 05/14 1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