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27019731 (lostdreamer)
看板pity
标题[无助] 好累,最近好累
时间Sat May 11 02:08:57 2013
或许对大家来说不是件大事
但对我来说却是件烦心事
要升大二了,也该找房子了
我是在台北读书的外地人
家里给的预算不多,之後一定要自己打工赚钱补房租
因为不想给家里太多负担
所以希望能找尽量便宜就便宜的房子
只要能吃喝拉撒睡就好
於是就找了2位价值观相近的同学a和b一起找房
大家基本上要求只要价钱便宜,坐车能到学校就好
没想到就有一个同学C突然跑来说想跟我们一起找房
我也不好意思回绝就答应了
但心里想:为甚麽他不跟现在的室友一起住
我很怕之後没有便宜的房子可以住
就一直积极的找房子,到处打电话询问
租屋的事几乎都是我在跑
最後加进来的同学也有帮我找
但是他找的房子让我很傻眼
都好贵,多出我的预算好多
(我明明之前有清楚跟他讲过大家的预算...)
无奈下只好一起去看他找的房子
看完房後有同学的心居然动摇了
想住好一点的房子,说多付一些钱也没差
我心想:说好的大家一起省钱呢?
我们在外地读书父母不只要付我们学费,还要付我们生活费
上大二後又要出我们的房租,不足又要自己打工赚
很想问问看他有没有打过工,有没有站过8小时的班?
知不知道父母赚钱的辛苦?知不知道赚钱的辛苦?
现在我找便宜的难免简陋但还是可以住
明明可以花较少的钱,为甚麽要多花钱?
就为了更舒适?
辛苦打了好几通电话找到的房子却被你们一句:我愿意花更多钱租更安全的房子
这不是废话吗?钱给的多,生活环境当然好啊!
既然价值观不同,之前何必找我们一起找房子?
我想之後我找的每一间房都会被你的那句:我觉得不够安全
给拒绝吧!那何不自己租一间大套房岂不更舒适?
你们可知道我为了这些是花了多少时间,功课少顾了多少?
至少大家也积极一点嘛.....互相体谅一下
不是很好吗?
请想想我们的辛苦(叹
好想哭.......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24.147.91
1F:推 g0930:加油 05/11 21:16
2F:推 omikunn:加油哦 05/13 00:12
3F:推 mumumoom:还有不少时间可以找,但功课先顾好!! 加油!! 05/14 1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