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lkny (小瓶)
看板piano
標題[問題] 巴哈創意曲
時間Sat Dec 22 18:00:52 2007
最近剛開始練巴哈的創意曲
使用的是綠色封面的全音樂出版社版本
即使分手練 我還是覺得好難彈> <"
雖然大概聽得出來主題是什麼
可是它有時好像是重複旋律在左右手輪流彈(第2首)?
順便想請問一下線上有哪裡可試聽巴哈創意曲嗎?
麻煩大家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32.121.164
1F:推 ssminko:naxos 12/22 18:18
2F:→ ssminko:不過不建議未經分析就單純聽CD然後copy彈法 12/22 18:34
3F:推 chiunyao:那想請問一下 哪裡可以找得到分析呢? 12/22 19:56
4F:推 AmoCapustino:現成的話我記得有人有出書欸 去音樂書店找應該有 12/22 21:19
5F:→ ssminko:BTW,個人認為這是老師該帶給學生的內容 一開始是析給學生 12/22 21:53
6F:→ ssminko:看,之後引導學生如何分析 作曲家精妙的寫下他們所負責的每 12/22 21:54
7F:→ ssminko:顆音符 都有其必然的理由 教學或演奏不應該視而不見這些 12/22 21:56
8F:→ ACosette:說真的 即使是唸本科系的 創意曲曲式分析還是有點難度 12/23 00:20
9F:推 niuerhu:創意曲有精緻漂亮的結構 一定要去弄清楚否則很浪費 XD 12/23 02:27
10F:→ nikumi:這要妳的指導老師講解並且詳細說明如何練習喔 而不是你自己 12/23 13:11
11F:→ nikumi:摸索 我也正在教學生創意曲中 12/23 13:12
12F:推 rockwithboa:加油吧!練起來會很有成就感!而且還蠻好聽的.. 12/23 22:52
13F:→ ilkny:謝謝大家^^我會努力練練看的 12/24 19:02
14F:推 tshohmygod:正在彈巴哈創意曲的第一首 12/29 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