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lkny (小瓶)
看板piano
标题[问题] 巴哈创意曲
时间Sat Dec 22 18:00:52 2007
最近刚开始练巴哈的创意曲
使用的是绿色封面的全音乐出版社版本
即使分手练 我还是觉得好难弹> <"
虽然大概听得出来主题是什麽
可是它有时好像是重复旋律在左右手轮流弹(第2首)?
顺便想请问一下线上有哪里可试听巴哈创意曲吗?
麻烦大家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5.232.121.164
1F:推 ssminko:naxos 12/22 18:18
2F:→ ssminko:不过不建议未经分析就单纯听CD然後copy弹法 12/22 18:34
3F:推 chiunyao:那想请问一下 哪里可以找得到分析呢? 12/22 19:56
4F:推 AmoCapustino:现成的话我记得有人有出书欸 去音乐书店找应该有 12/22 21:19
5F:→ ssminko:BTW,个人认为这是老师该带给学生的内容 一开始是析给学生 12/22 21:53
6F:→ ssminko:看,之後引导学生如何分析 作曲家精妙的写下他们所负责的每 12/22 21:54
7F:→ ssminko:颗音符 都有其必然的理由 教学或演奏不应该视而不见这些 12/22 21:56
8F:→ ACosette:说真的 即使是念本科系的 创意曲曲式分析还是有点难度 12/23 00:20
9F:推 niuerhu:创意曲有精致漂亮的结构 一定要去弄清楚否则很浪费 XD 12/23 02:27
10F:→ nikumi:这要你的指导老师讲解并且详细说明如何练习喔 而不是你自己 12/23 13:11
11F:→ nikumi:摸索 我也正在教学生创意曲中 12/23 13:12
12F:推 rockwithboa:加油吧!练起来会很有成就感!而且还蛮好听的.. 12/23 22:52
13F:→ ilkny:谢谢大家^^我会努力练练看的 12/24 19:02
14F:推 tshohmygod:正在弹巴哈创意曲的第一首 12/29 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