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indsbreeze (止不住的心境)
看板optical
標題[問題] 視網膜破裂
時間Sun Aug 5 09:52:45 2018
請問
因我爸的工作粉塵過多,長年下來導致視網膜破了好幾個洞
開刀後到現在不到一年
眼科醫生說要去配眼鏡,視力不會再好了
但到眼鏡行卻說視網膜破裂不用那麼早配眼鏡
在眼鏡行驗的時候說一眼1.0另外一眼0.2又外加閃光
配鏡時戴起來有比較好但也不太舒服
無法聚焦,會跑很遠
眼鏡行的驗光師說他已經盡力了,只能這樣
請問我應該聽眼科醫師的話再找其他眼鏡行配眼鏡
還是聽眼鏡行的驗光師的話就不配眼鏡了?
不好意思,第一次發文,再請各位專家多多指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6.124.213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optical/M.1533433967.A.2AD.html
1F:噓 s9306302100: 視網膜破洞跟工作粉塵跟本沒關係,然後視網膜破洞處 08/05 11:21
2F:→ s9306302100: 理方式是打雷射讓視網膜不再繼續破裂,跟配眼鏡也沒 08/05 11:21
3F:→ s9306302100: 關係,先搞清楚眼睛哪裡有問題 08/05 11:21
4F:→ liam1984: 這種狀況眼鏡能給的改善有限 但一邊視力還正常 所以不 08/05 15:31
5F:→ liam1984: 用太悲觀 08/05 15:31
6F:→ liam1984: 如果差的那一邊有抑制產生 其實也可以只矯正好的那一 08/05 15:31
7F:→ liam1984: 邊 生活不受影響即可 再來眼睛的其他保護要做好 還有 08/05 15:31
8F:→ liam1984: 是散光不是閃光 08/05 15:31
9F:→ skymp601: 換不同家眼鏡行 08/07 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