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indsbreeze (止不住的心境)
看板optical
标题[问题] 视网膜破裂
时间Sun Aug 5 09:52:45 2018
请问
因我爸的工作粉尘过多,长年下来导致视网膜破了好几个洞
开刀後到现在不到一年
眼科医生说要去配眼镜,视力不会再好了
但到眼镜行却说视网膜破裂不用那麽早配眼镜
在眼镜行验的时候说一眼1.0另外一眼0.2又外加闪光
配镜时戴起来有比较好但也不太舒服
无法聚焦,会跑很远
眼镜行的验光师说他已经尽力了,只能这样
请问我应该听眼科医师的话再找其他眼镜行配眼镜
还是听眼镜行的验光师的话就不配眼镜了?
不好意思,第一次发文,再请各位专家多多指教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246.124.213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optical/M.1533433967.A.2AD.html
1F:嘘 s9306302100: 视网膜破洞跟工作粉尘跟本没关系,然後视网膜破洞处 08/05 11:21
2F:→ s9306302100: 理方式是打雷射让视网膜不再继续破裂,跟配眼镜也没 08/05 11:21
3F:→ s9306302100: 关系,先搞清楚眼睛哪里有问题 08/05 11:21
4F:→ liam1984: 这种状况眼镜能给的改善有限 但一边视力还正常 所以不 08/05 15:31
5F:→ liam1984: 用太悲观 08/05 15:31
6F:→ liam1984: 如果差的那一边有抑制产生 其实也可以只矫正好的那一 08/05 15:31
7F:→ liam1984: 边 生活不受影响即可 再来眼睛的其他保护要做好 还有 08/05 15:31
8F:→ liam1984: 是散光不是闪光 08/05 15:31
9F:→ skymp601: 换不同家眼镜行 08/07 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