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cal 板


LINE

最近配了一副眼鏡,發現看遠的時候有點模糊 若是把眼鏡提高就變清楚很多 去店家請他確認光學中心的位置的時候,發現點出來的位置偏下(約在下眼瞼位置) 當下店員是表示稍微偏下是正常的,這樣看近的時候才會清楚 因為量出來視力不到1.0,還是請店家調整鏡框,讓眼鏡可以提高一點 雖然讓視力達到1.0,但似乎還是沒有完全重合(眼鏡抬高可以再變更清晰) 想請問: 1. 店員的說法是正確的嗎?我不管怎麼查都是說要跟瞳孔重合才正確 (順便問問,大部分驗光好像也沒有去確認瞳孔高低,所以大家都是大概就好嗎?) 2. 如果想請店家重磨鏡片是合理的嗎? (因為我明明看的到1.0,雖然也是可以掰說會頭暈之類) 3. 看遠處1.0,但光學中心沒有完全對準,若放著不管有什麼不良影響嗎? 問題如上,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0.141.116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optical/M.1532616450.A.DAB.html
1F:推 Prokennex: 記得看過某人說you look down when you read之類的 07/27 01:43
2F:→ s887172003: 找他這種說法PD應該也要往內移啊 看近會更清楚 你乾 07/27 01:54
3F:→ s887172003: 脆叫他做一隻純近的算了 很單純就眼鏡高度做太低 直 07/27 01:54
4F:→ s887172003: 接售服吧bro 07/27 01:54
5F:→ liam1984: 樓上漏考慮到 傾斜角2陞疃萺酗U移1mm維持等效度數 所以 07/27 06:26
6F:→ liam1984: 靠北怎變亂碼 ? 07/27 06:26
7F:→ liam1984: 原po沒講處方啊 07/27 06:28
8F:推 atman0107: 請店家傾斜角調小會改善 07/27 08:09
9F:→ Zzell: 我只知道度數700 散光50 左右眼相同.. 其它沒主動問 07/27 08:52
10F:→ liam1984: 傾斜角每2度 光心應下移1厘米 一般會下移個2厘米很正常 07/27 13:48
11F:→ liam1984: 也不能說店家錯 更正樓上 原po要靠鏡片邊緣才看清楚 07/27 13:48
12F:→ liam1984: 的話 等效度數應該是要較高才對 也有可能是散光角度 07/27 13:48
13F:→ liam1984: 所以應該是傾斜角調平一點 或許當初處方就有沒必要的降 07/27 13:48
14F:→ liam1984: 度也不一定 建議去別家幫驗 07/27 13:48
15F:→ liam1984: 更正 atm你說的沒錯 是我看成調大 07/27 13:49
16F:→ Zzell: 我是中心偏下,所以把眼睛稍微往前傾斜+提高也會變清晰 07/27 15:59
17F:→ Zzell: 也就是靠近中心會比較清晰,不好意思可能說明不清 07/27 16:00
18F:→ Zzell: (第一句補充,鏡片光學中心偏下在下眼瞼處) 07/27 16:00
19F:→ liam1984: 我的推測啦 不一定對 畢竟沒看到眼鏡 光心的問題若調 07/27 16:18
20F:→ liam1984: 整後無解決 07/27 16:18
21F:→ liam1984: 可能就是處方問題 要嘛是常見的無意義擅自減度數 不然 07/27 16:18
22F:→ liam1984: 就是散光測量的問題 07/27 16:18
23F:推 atman0107: 考慮傾斜角&視軸&光軸 眼位通常會做較低。傾斜角多寡決 07/27 17:59
24F:→ atman0107: 定了要低多少。傾角愈多愈會影響有效度數,此案例可能 07/27 17:59
25F:→ atman0107: 就是些微服度數調整。挺好奇本版有人在提倡的online配 07/27 17:59
26F:→ atman0107: 鏡,如何處理這些細節? 07/27 17:59
27F:推 atman0107: 負度數調整-0.25or傾角變小 or 頂距離變小就ok了 07/27 18:05
28F:→ liam1984: 你管他 淘寶94比你便宜啊 他要便宜不要專業是他家的 07/27 20:03
29F:→ liam1984: 事 07/27 20:03
30F:→ videye: 如果說調整好鏡框後在定眼位還會有這個問題嗎? 09/17 12:35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iOS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