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zell (n/a)
看板optical
标题[眼镜] 有关光学中心位置
时间Thu Jul 26 22:47:27 2018
最近配了一副眼镜,发现看远的时候有点模糊
若是把眼镜提高就变清楚很多
去店家请他确认光学中心的位置的时候,发现点出来的位置偏下(约在下眼睑位置)
当下店员是表示稍微偏下是正常的,这样看近的时候才会清楚
因为量出来视力不到1.0,还是请店家调整镜框,让眼镜可以提高一点
虽然让视力达到1.0,但似乎还是没有完全重合(眼镜抬高可以再变更清晰)
想请问:
1. 店员的说法是正确的吗?我不管怎麽查都是说要跟瞳孔重合才正确
(顺便问问,大部分验光好像也没有去确认瞳孔高低,所以大家都是大概就好吗?)
2. 如果想请店家重磨镜片是合理的吗?
(因为我明明看的到1.0,虽然也是可以掰说会头晕之类)
3. 看远处1.0,但光学中心没有完全对准,若放着不管有什麽不良影响吗?
问题如上,感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250.141.116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optical/M.1532616450.A.DAB.html
1F:推 Prokennex: 记得看过某人说you look down when you read之类的 07/27 01:43
2F:→ s887172003: 找他这种说法PD应该也要往内移啊 看近会更清楚 你乾 07/27 01:54
3F:→ s887172003: 脆叫他做一只纯近的算了 很单纯就眼镜高度做太低 直 07/27 01:54
4F:→ s887172003: 接售服吧bro 07/27 01:54
5F:→ liam1984: 楼上漏考虑到 倾斜角2陞疃萺酗U移1mm维持等效度数 所以 07/27 06:26
6F:→ liam1984: 靠北怎变乱码 ? 07/27 06:26
7F:→ liam1984: 原po没讲处方啊 07/27 06:28
8F:推 atman0107: 请店家倾斜角调小会改善 07/27 08:09
9F:→ Zzell: 我只知道度数700 散光50 左右眼相同.. 其它没主动问 07/27 08:52
10F:→ liam1984: 倾斜角每2度 光心应下移1厘米 一般会下移个2厘米很正常 07/27 13:48
11F:→ liam1984: 也不能说店家错 更正楼上 原po要靠镜片边缘才看清楚 07/27 13:48
12F:→ liam1984: 的话 等效度数应该是要较高才对 也有可能是散光角度 07/27 13:48
13F:→ liam1984: 所以应该是倾斜角调平一点 或许当初处方就有没必要的降 07/27 13:48
14F:→ liam1984: 度也不一定 建议去别家帮验 07/27 13:48
15F:→ liam1984: 更正 atm你说的没错 是我看成调大 07/27 13:49
16F:→ Zzell: 我是中心偏下,所以把眼睛稍微往前倾斜+提高也会变清晰 07/27 15:59
17F:→ Zzell: 也就是靠近中心会比较清晰,不好意思可能说明不清 07/27 16:00
18F:→ Zzell: (第一句补充,镜片光学中心偏下在下眼睑处) 07/27 16:00
19F:→ liam1984: 我的推测啦 不一定对 毕竟没看到眼镜 光心的问题若调 07/27 16:18
20F:→ liam1984: 整後无解决 07/27 16:18
21F:→ liam1984: 可能就是处方问题 要嘛是常见的无意义擅自减度数 不然 07/27 16:18
22F:→ liam1984: 就是散光测量的问题 07/27 16:18
23F:推 atman0107: 考虑倾斜角&视轴&光轴 眼位通常会做较低。倾斜角多寡决 07/27 17:59
24F:→ atman0107: 定了要低多少。倾角愈多愈会影响有效度数,此案例可能 07/27 17:59
25F:→ atman0107: 就是些微服度数调整。挺好奇本版有人在提倡的online配 07/27 17:59
26F:→ atman0107: 镜,如何处理这些细节? 07/27 17:59
27F:推 atman0107: 负度数调整-0.25or倾角变小 or 顶距离变小就ok了 07/27 18:05
28F:→ liam1984: 你管他 淘宝94比你便宜啊 他要便宜不要专业是他家的 07/27 20:03
29F:→ liam1984: 事 07/27 20:03
30F:→ videye: 如果说调整好镜框後在定眼位还会有这个问题吗? 09/17 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