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cal 板


LINE

最近配了一副眼镜,发现看远的时候有点模糊 若是把眼镜提高就变清楚很多 去店家请他确认光学中心的位置的时候,发现点出来的位置偏下(约在下眼睑位置) 当下店员是表示稍微偏下是正常的,这样看近的时候才会清楚 因为量出来视力不到1.0,还是请店家调整镜框,让眼镜可以提高一点 虽然让视力达到1.0,但似乎还是没有完全重合(眼镜抬高可以再变更清晰) 想请问: 1. 店员的说法是正确的吗?我不管怎麽查都是说要跟瞳孔重合才正确 (顺便问问,大部分验光好像也没有去确认瞳孔高低,所以大家都是大概就好吗?) 2. 如果想请店家重磨镜片是合理的吗? (因为我明明看的到1.0,虽然也是可以掰说会头晕之类) 3. 看远处1.0,但光学中心没有完全对准,若放着不管有什麽不良影响吗? 问题如上,感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250.141.116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optical/M.1532616450.A.DAB.html
1F:推 Prokennex: 记得看过某人说you look down when you read之类的 07/27 01:43
2F:→ s887172003: 找他这种说法PD应该也要往内移啊 看近会更清楚 你乾 07/27 01:54
3F:→ s887172003: 脆叫他做一只纯近的算了 很单纯就眼镜高度做太低 直 07/27 01:54
4F:→ s887172003: 接售服吧bro 07/27 01:54
5F:→ liam1984: 楼上漏考虑到 倾斜角2陞疃萺酗U移1mm维持等效度数 所以 07/27 06:26
6F:→ liam1984: 靠北怎变乱码 ? 07/27 06:26
7F:→ liam1984: 原po没讲处方啊 07/27 06:28
8F:推 atman0107: 请店家倾斜角调小会改善 07/27 08:09
9F:→ Zzell: 我只知道度数700 散光50 左右眼相同.. 其它没主动问 07/27 08:52
10F:→ liam1984: 倾斜角每2度 光心应下移1厘米 一般会下移个2厘米很正常 07/27 13:48
11F:→ liam1984: 也不能说店家错 更正楼上 原po要靠镜片边缘才看清楚 07/27 13:48
12F:→ liam1984: 的话 等效度数应该是要较高才对 也有可能是散光角度 07/27 13:48
13F:→ liam1984: 所以应该是倾斜角调平一点 或许当初处方就有没必要的降 07/27 13:48
14F:→ liam1984: 度也不一定 建议去别家帮验 07/27 13:48
15F:→ liam1984: 更正 atm你说的没错 是我看成调大 07/27 13:49
16F:→ Zzell: 我是中心偏下,所以把眼睛稍微往前倾斜+提高也会变清晰 07/27 15:59
17F:→ Zzell: 也就是靠近中心会比较清晰,不好意思可能说明不清 07/27 16:00
18F:→ Zzell: (第一句补充,镜片光学中心偏下在下眼睑处) 07/27 16:00
19F:→ liam1984: 我的推测啦 不一定对 毕竟没看到眼镜 光心的问题若调 07/27 16:18
20F:→ liam1984: 整後无解决 07/27 16:18
21F:→ liam1984: 可能就是处方问题 要嘛是常见的无意义擅自减度数 不然 07/27 16:18
22F:→ liam1984: 就是散光测量的问题 07/27 16:18
23F:推 atman0107: 考虑倾斜角&视轴&光轴 眼位通常会做较低。倾斜角多寡决 07/27 17:59
24F:→ atman0107: 定了要低多少。倾角愈多愈会影响有效度数,此案例可能 07/27 17:59
25F:→ atman0107: 就是些微服度数调整。挺好奇本版有人在提倡的online配 07/27 17:59
26F:→ atman0107: 镜,如何处理这些细节? 07/27 17:59
27F:推 atman0107: 负度数调整-0.25or倾角变小 or 顶距离变小就ok了 07/27 18:05
28F:→ liam1984: 你管他 淘宝94比你便宜啊 他要便宜不要专业是他家的 07/27 20:03
29F:→ liam1984: 事 07/27 20:03
30F:→ videye: 如果说调整好镜框後在定眼位还会有这个问题吗? 09/17 12:35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oy-Girl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