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cal 板


LINE

我的近視度數兩眼皆 800 散光175左右 在加拿大住了三年印象中配鏡應該蠻貴的 而且配鏡程序也有一些差別 怕怕的一直都想熬到近期回台時再配 加拿大配眼鏡是可以保險給付的 一般分為兩項:驗光跟醫療配鏡 (近視算醫療用) 配眼鏡的保險一般公司給員工投保的多少都有給付 我公司的驗光給付 $150 (~3500 NTD) 眼鏡給付 $200 (~4600 NTD) 加拿大驗光比較像是醫療診斷行為 驗光師是有醫師執照的 除了測度數外同時會幫你檢查角膜跟視網膜狀況 也可以開藥膏給你 測好之後就去前面挑鏡片跟鏡框 這部分跟台灣沒有兩樣 但是! 鏡片的挑選非常非常少 少到讓我有點吃驚! 以我男友的例子: 他度數淺淺 (200~300) 有散光 驗完光後前台人員就請他挑鏡框 隨隨便便一副看起來普普通通的就要台幣快 5000 台灣這種價格的大概有型錄跟美美的模特兒圖可以比對 XD 然後,前台人員甚麼鏡片款式都沒有跟他說 感覺像是順口說的有全視線鏡片 (可能還是我男友問的) 這樣要加價多少多少... 然後甚麼品牌什麼規格的都沒說 @@ 還是我問了一下是否是非球面鏡片之類的 前台才說是非球面 這樣全部配下來大概 $400 台幣大概9000多 但保險給付後他自己付 $150元 我看這價錢可以配到全視線於是自己也衝了 結果我自己的例子: (不同店家) 我的度數深,前台跟我說只有NIKON跟另一個牌子可選 另一個牌子還不是非球面鏡片 我本來就戴全視線,國外太陽刺眼,雪地更刺眼 最後價錢 SeeCoat NL4 1.67 全視線 $610 台幣約 14000 一副極普通鏡框 $229... 我的保險只有給付 $200 的說 我沒有回台灣配是不是傻了阿?? 以這個規格 SeeCoat NL4 1.67 全視線 台灣配大概多少呢? 我2015年在台中配一副全視線的(好像是依視錄 忘了) 鏡框也不錯是楊晨琳代言的 整副也不過 8000 本想保險會給付可以付少一點的說...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72.38.172.90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optical/M.1531172961.A.DF7.html
1F:→ videye: 那是台灣商業流血競爭下才有的價格 07/10 08:06
2F:→ gavenni: 台灣為了要賺錢才會那麼多品牌玩爛 從業人員不斷削價競 07/10 12:55
3F:→ gavenni: 爭 導致專業人士銳減 業內劣幣驅良幣 比較有了驗光師 但 07/10 12:55
4F:→ gavenni: 是也只是為了滿足某些特定利益族群 並非是為了提升台灣 07/10 12:55
5F:→ gavenni: 視光環境以及專業 07/10 12:55
6F:推 dictionary35: 你這樣很多人會說你是盤子眼鏡賺很大都是暴利 07/10 12:56
7F:→ gavenni: 一個人工膝關節 醫療廠商賣給醫院可能不用一萬 但是手術 07/10 12:59
8F:→ gavenni: 安裝起碼數十萬起跳 怎沒有人說是暴利 而一隻眼鏡的驗光 07/10 12:59
9F:→ gavenni: 鏡架調整售後服務買你低價 不經讓人懷疑專業在那裡 07/10 12:59
10F:噓 atman0107: 以消費者的角度來看, 經濟應該回到以物易物的模式,你 07/10 18:38
11F:→ atman0107: 才不覺得吃虧。話說回來,原po為何要到加拿大討生活, 07/10 18:38
12F:→ atman0107: 不就是覺得當地尊重專業,生活水準高。也許你在當是個 07/10 18:38
13F:→ atman0107: 專業人士,年薪五萬加幣起跳,怎會有享受專業卻覺得代 07/10 18:38
14F:→ atman0107: 價太高的謬論?亞洲會便宜樓上g大說了,樓主真是有台灣 07/10 18:38
15F:→ atman0107: 價值啊! 07/10 18:38
16F:→ gavenni: 其實台灣不管隱形眼鏡 還是眼鏡因該都是亞州最便宜 專業 07/10 19:03
17F:→ gavenni: 度因該後面數過來的 07/10 19:03
18F:→ zzzoprah: 眼鏡對加拿大當地人來說也不是便宜的東西, 很多人一副 07/10 20:09
19F:→ zzzoprah: 用了十幾年捨不得換 自付額500是一般人 一個月的吃飯錢 07/10 20:10
20F:→ zzzoprah: 台灣便宜加拿大貴 我覺得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為台灣人人 07/10 20:11
21F:→ zzzoprah: 戴眼鏡 台灣削價競爭賣店家仍然生存 當然如果惡性削價 07/10 20:12
22F:→ zzzoprah: 就不好 我想回台灣買不也是因為眼鏡是我從小用到大的 07/10 20:13
23F:→ zzzoprah: 是必需品不是奢侈品 本來就要回台灣了順便配眼鏡有不對 07/10 20:14
24F:→ zzzoprah: 嗎? 不就跟人家出國玩順便帶當地便宜划算的東西一樣? 07/10 20:14
25F:→ atman0107: 就是太多有台灣價值的消費者,才會有只拼價格不重視專 07/10 21:35
26F:→ atman0107: 業的商業模式。台灣要是有像歐美尊重專業與不殺價與欺 07/10 21:35
27F:→ atman0107: 騙的風氣,經濟會有今天?妳有問過自己能夠尊重他人專 07/10 21:35
28F:→ atman0107: 業嗎?還是永遠是個價格導向的消費者,或是更惡質地消 07/10 21:35
29F:→ atman0107: 費他人真正專業,卻轉向給只拼價格的業者? 07/10 21:35
30F:→ atman0107: 像我自己消費衣物這種不須有隱含技術的商標,都國外電 07/10 21:44
31F:→ atman0107: 商買寄回臺灣,我也不會到實體門市試穿當奧客,但真正 07/10 21:44
32F:→ atman0107: 需要技術像水電、美髮等,我還真不會想比價欸,因為自 07/10 21:44
33F:→ atman0107: 己也是做有技術性的行業,知道該賺的還是要給人賺,還 07/10 21:44
34F:→ atman0107: 是原po覺得視光的工作就是low自己的工作就最高等?印象 07/10 21:44
35F:→ atman0107: 中視光產業在加拿大還是B級產業唷! 07/10 21:44
36F:→ atman0107: 有人想買鑲鑽的框來戴,有人戴長滿銅綠的框就ok,妳如 07/10 21:50
37F:→ atman0107: 何定義必需品還是奢侈品?戴jins整付2000的說戴20000 07/10 21:50
38F:→ atman0107: 香奈兒是盤子是不是很好笑 07/10 21:50
39F:→ gavenni: 其實 外國人戴眼鏡的比例也很大 07/10 21:56
40F:→ gavenni: 只是屈光的問題不一樣 尤其知名的視光專家幾乎都是國外人 07/10 21:56
41F:→ gavenni: 反之台灣也很多人一副用很久 甚至一副也是他們的吃飯錢 07/10 21:56
42F:→ gavenni: 越鄉下越有感 但是 我跟A大的感覺是在專業兩個字上 眼 07/10 21:56
43F:→ gavenni: 鏡不是一個商品是一種醫療行為 不是商品用來比價的那邊便 07/10 21:56
44F:→ gavenni: 宜往哪買 現在台灣就是把眼鏡商品化 賣你眼鏡的是商人 07/10 21:56
45F:→ gavenni: 不是專業人士 商人有利可圖我就賣 07/10 21:56
46F:→ gavenni: 而專業人士 是想辦法解決你的問題來去收費 或許你會說不 07/10 21:56
47F:→ gavenni: 就驗光而已 的確在台灣驗光多半還是仰賴電腦驗光機 有本 07/10 21:56
48F:→ gavenni: 事不用電腦驗光機的驗光師可能在少數 國外的驗光師可能就 07/10 21:56
49F:→ gavenni: 不一樣了 有沒有電腦驗光機對他們來說根本不重要 所以驗 07/10 21:56
50F:→ gavenni: 光的技術才會相對提升 或許你沒有太大的視覺問題 或是你 07/10 21:56
51F:→ gavenni: 沒有體驗過真正良好的視覺 所以你才會覺得專業是可以被量 07/10 21:56
52F:→ gavenni: 化的 在此敝人絕對沒有要跟你吵架或是其他意圖 只是感覺 07/10 21:56
53F:→ gavenni: 台灣業內生態的無助跟可悲 打擾到抱歉 07/10 21:56
54F:→ atman0107: 說台灣店家撐的下去不表示好賺好嗎,一堆店主沒成本概 07/10 21:57
55F:→ atman0107: 念削價競爭,把薪水當淨利不是當成本,也沒折舊概念, 07/10 21:57
56F:→ atman0107: 幹了10年拿薪水出來搞裝潢,很傻對吧! 07/10 21:57
57F:→ atman0107: 會嗎?我沒電腦驗光機還是可以驗的很有自信,不少國外O 07/10 22:09
58F:→ atman0107: D說我的客戶眼鏡配的不錯! 07/10 22:09
59F:→ gavenni: A大我說的是多半 你懂的 07/10 22:13
60F:推 naruegawa201: 5000在台灣也只能買到普普通通的框啊 07/11 00:08
61F:→ optom2002: 基本上,就是看你要把眼鏡當成純商品,還是醫療器材來 07/11 02:10
62F:→ optom2002: 看待,如假牙、牙套、助聽器、義肢之類的,若是把眼鏡 07/11 02:10
63F:→ optom2002: 視為醫療器材,那就要由醫事人員來執行,工資高,費時 07/11 02:10
64F:→ optom2002: 長,很難便宜,頂多賣行情價,但好在哪?風險低,不容 07/11 02:10
65F:→ optom2002: 易配到難戴、傷眼、浪費錢,往上爬文,就一堆網友的求 07/11 02:10
66F:→ optom2002: 救文可以參考 07/11 02:10
67F:→ liam1984: 驗光師不是拿醫師牌 跟醫師還是分開的 07/11 14:57
68F:→ liam1984: 只是不同在他們有開藥權 國外那樣才是正常的制度 正常 07/11 14:57
69F:→ liam1984: 的價格 07/11 14:57
70F:→ liam1984: 台灣是不尊重專業 都在商業競爭的結果 07/11 14:57
71F:→ liam1984: G大所提的 是這業界普遍亂像 而且還是年資愈老愈依賴 07/11 15:02
72F:→ liam1984: 電腦驗光 嘴巴都很會吹 沒Auto就什麼都不會 連鎖店裡 07/11 15:02
73F:→ liam1984: 一堆 07/11 15:02
74F:推 coffee66: 希望全聯會可以慢慢改變一下風氣吧 07/11 15:11
75F:推 optometry: 全聯會算了吧還期待張彼得那群人有什麼貢獻 07/11 16:16
76F:→ optom2002: 美加地區的可以翻譯為視光醫師,受學士後的教育,相當 07/11 19:54
77F:→ optom2002: 於牙醫師的層級,可以看病治療,嚴重的再轉診眼科醫師 07/11 19:54
78F:→ optom2002: ,有些州還可以開刀,但只驗光不配鏡,需持處方籤交由 07/11 19:54
79F:→ optom2002: 配鏡師完成眼鏡,因為驗配分開,所以部分實務面還是有 07/11 19:54
80F:→ optom2002: 不完善之處 07/11 19:54
81F:推 baldeagle: 台灣便宜?那日本賣的不就垃圾價XD 08/19 09:10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oy-Girl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