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zzoprah (重新认识自己)
看板optical
标题[心得&报价]Nikon 1.67 非球面 加拿大配镜
时间Tue Jul 10 05:49:17 2018
我的近视度数两眼皆 800 散光175左右
在加拿大住了三年印象中配镜应该蛮贵的
而且配镜程序也有一些差别
怕怕的一直都想熬到近期回台时再配
加拿大配眼镜是可以保险给付的
一般分为两项:验光跟医疗配镜 (近视算医疗用)
配眼镜的保险一般公司给员工投保的多少都有给付
我公司的验光给付 $150 (~3500 NTD)
眼镜给付 $200 (~4600 NTD)
加拿大验光比较像是医疗诊断行为
验光师是有医师执照的
除了测度数外同时会帮你检查角膜跟视网膜状况
也可以开药膏给你
测好之後就去前面挑镜片跟镜框
这部分跟台湾没有两样
但是!
镜片的挑选非常非常少
少到让我有点吃惊!
以我男友的例子:
他度数浅浅 (200~300) 有散光
验完光後前台人员就请他挑镜框
随随便便一副看起来普普通通的就要台币快 5000
台湾这种价格的大概有型录跟美美的模特儿图可以比对 XD
然後,前台人员甚麽镜片款式都没有跟他说
感觉像是顺口说的有全视线镜片 (可能还是我男友问的)
这样要加价多少多少...
然後甚麽品牌什麽规格的都没说 @@
还是我问了一下是否是非球面镜片之类的
前台才说是非球面
这样全部配下来大概 $400 台币大概9000多
但保险给付後他自己付 $150元
我看这价钱可以配到全视线於是自己也冲了
结果我自己的例子: (不同店家)
我的度数深,前台跟我说只有NIKON跟另一个牌子可选
另一个牌子还不是非球面镜片
我本来就戴全视线,国外太阳刺眼,雪地更刺眼
最後价钱
SeeCoat NL4 1.67 全视线 $610 台币约 14000
一副极普通镜框 $229...
我的保险只有给付 $200 的说
我没有回台湾配是不是傻了阿??
以这个规格 SeeCoat NL4 1.67 全视线 台湾配大概多少呢?
我2015年在台中配一副全视线的(好像是依视录 忘了)
镜框也不错是杨晨琳代言的 整副也不过 8000
本想保险会给付可以付少一点的说...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72.38.172.90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optical/M.1531172961.A.DF7.html
1F:→ videye: 那是台湾商业流血竞争下才有的价格 07/10 08:06
2F:→ gavenni: 台湾为了要赚钱才会那麽多品牌玩烂 从业人员不断削价竞 07/10 12:55
3F:→ gavenni: 争 导致专业人士锐减 业内劣币驱良币 比较有了验光师 但 07/10 12:55
4F:→ gavenni: 是也只是为了满足某些特定利益族群 并非是为了提升台湾 07/10 12:55
5F:→ gavenni: 视光环境以及专业 07/10 12:55
6F:推 dictionary35: 你这样很多人会说你是盘子眼镜赚很大都是暴利 07/10 12:56
7F:→ gavenni: 一个人工膝关节 医疗厂商卖给医院可能不用一万 但是手术 07/10 12:59
8F:→ gavenni: 安装起码数十万起跳 怎没有人说是暴利 而一只眼镜的验光 07/10 12:59
9F:→ gavenni: 镜架调整售後服务买你低价 不经让人怀疑专业在那里 07/10 12:59
10F:嘘 atman0107: 以消费者的角度来看, 经济应该回到以物易物的模式,你 07/10 18:38
11F:→ atman0107: 才不觉得吃亏。话说回来,原po为何要到加拿大讨生活, 07/10 18:38
12F:→ atman0107: 不就是觉得当地尊重专业,生活水准高。也许你在当是个 07/10 18:38
13F:→ atman0107: 专业人士,年薪五万加币起跳,怎会有享受专业却觉得代 07/10 18:38
14F:→ atman0107: 价太高的谬论?亚洲会便宜楼上g大说了,楼主真是有台湾 07/10 18:38
15F:→ atman0107: 价值啊! 07/10 18:38
16F:→ gavenni: 其实台湾不管隐形眼镜 还是眼镜因该都是亚州最便宜 专业 07/10 19:03
17F:→ gavenni: 度因该後面数过来的 07/10 19:03
18F:→ zzzoprah: 眼镜对加拿大当地人来说也不是便宜的东西, 很多人一副 07/10 20:09
19F:→ zzzoprah: 用了十几年舍不得换 自付额500是一般人 一个月的吃饭钱 07/10 20:10
20F:→ zzzoprah: 台湾便宜加拿大贵 我觉得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台湾人人 07/10 20:11
21F:→ zzzoprah: 戴眼镜 台湾削价竞争卖店家仍然生存 当然如果恶性削价 07/10 20:12
22F:→ zzzoprah: 就不好 我想回台湾买不也是因为眼镜是我从小用到大的 07/10 20:13
23F:→ zzzoprah: 是必需品不是奢侈品 本来就要回台湾了顺便配眼镜有不对 07/10 20:14
24F:→ zzzoprah: 吗? 不就跟人家出国玩顺便带当地便宜划算的东西一样? 07/10 20:14
25F:→ atman0107: 就是太多有台湾价值的消费者,才会有只拼价格不重视专 07/10 21:35
26F:→ atman0107: 业的商业模式。台湾要是有像欧美尊重专业与不杀价与欺 07/10 21:35
27F:→ atman0107: 骗的风气,经济会有今天?你有问过自己能够尊重他人专 07/10 21:35
28F:→ atman0107: 业吗?还是永远是个价格导向的消费者,或是更恶质地消 07/10 21:35
29F:→ atman0107: 费他人真正专业,却转向给只拼价格的业者? 07/10 21:35
30F:→ atman0107: 像我自己消费衣物这种不须有隐含技术的商标,都国外电 07/10 21:44
31F:→ atman0107: 商买寄回台湾,我也不会到实体门市试穿当奥客,但真正 07/10 21:44
32F:→ atman0107: 需要技术像水电、美发等,我还真不会想比价欸,因为自 07/10 21:44
33F:→ atman0107: 己也是做有技术性的行业,知道该赚的还是要给人赚,还 07/10 21:44
34F:→ atman0107: 是原po觉得视光的工作就是low自己的工作就最高等?印象 07/10 21:44
35F:→ atman0107: 中视光产业在加拿大还是B级产业唷! 07/10 21:44
36F:→ atman0107: 有人想买镶钻的框来戴,有人戴长满铜绿的框就ok,你如 07/10 21:50
37F:→ atman0107: 何定义必需品还是奢侈品?戴jins整付2000的说戴20000 07/10 21:50
38F:→ atman0107: 香奈儿是盘子是不是很好笑 07/10 21:50
39F:→ gavenni: 其实 外国人戴眼镜的比例也很大 07/10 21:56
40F:→ gavenni: 只是屈光的问题不一样 尤其知名的视光专家几乎都是国外人 07/10 21:56
41F:→ gavenni: 反之台湾也很多人一副用很久 甚至一副也是他们的吃饭钱 07/10 21:56
42F:→ gavenni: 越乡下越有感 但是 我跟A大的感觉是在专业两个字上 眼 07/10 21:56
43F:→ gavenni: 镜不是一个商品是一种医疗行为 不是商品用来比价的那边便 07/10 21:56
44F:→ gavenni: 宜往哪买 现在台湾就是把眼镜商品化 卖你眼镜的是商人 07/10 21:56
45F:→ gavenni: 不是专业人士 商人有利可图我就卖 07/10 21:56
46F:→ gavenni: 而专业人士 是想办法解决你的问题来去收费 或许你会说不 07/10 21:56
47F:→ gavenni: 就验光而已 的确在台湾验光多半还是仰赖电脑验光机 有本 07/10 21:56
48F:→ gavenni: 事不用电脑验光机的验光师可能在少数 国外的验光师可能就 07/10 21:56
49F:→ gavenni: 不一样了 有没有电脑验光机对他们来说根本不重要 所以验 07/10 21:56
50F:→ gavenni: 光的技术才会相对提升 或许你没有太大的视觉问题 或是你 07/10 21:56
51F:→ gavenni: 没有体验过真正良好的视觉 所以你才会觉得专业是可以被量 07/10 21:56
52F:→ gavenni: 化的 在此敝人绝对没有要跟你吵架或是其他意图 只是感觉 07/10 21:56
53F:→ gavenni: 台湾业内生态的无助跟可悲 打扰到抱歉 07/10 21:56
54F:→ atman0107: 说台湾店家撑的下去不表示好赚好吗,一堆店主没成本概 07/10 21:57
55F:→ atman0107: 念削价竞争,把薪水当净利不是当成本,也没折旧概念, 07/10 21:57
56F:→ atman0107: 干了10年拿薪水出来搞装潢,很傻对吧! 07/10 21:57
57F:→ atman0107: 会吗?我没电脑验光机还是可以验的很有自信,不少国外O 07/10 22:09
58F:→ atman0107: D说我的客户眼镜配的不错! 07/10 22:09
59F:→ gavenni: A大我说的是多半 你懂的 07/10 22:13
60F:推 naruegawa201: 5000在台湾也只能买到普普通通的框啊 07/11 00:08
61F:→ optom2002: 基本上,就是看你要把眼镜当成纯商品,还是医疗器材来 07/11 02:10
62F:→ optom2002: 看待,如假牙、牙套、助听器、义肢之类的,若是把眼镜 07/11 02:10
63F:→ optom2002: 视为医疗器材,那就要由医事人员来执行,工资高,费时 07/11 02:10
64F:→ optom2002: 长,很难便宜,顶多卖行情价,但好在哪?风险低,不容 07/11 02:10
65F:→ optom2002: 易配到难戴、伤眼、浪费钱,往上爬文,就一堆网友的求 07/11 02:10
66F:→ optom2002: 救文可以参考 07/11 02:10
67F:→ liam1984: 验光师不是拿医师牌 跟医师还是分开的 07/11 14:57
68F:→ liam1984: 只是不同在他们有开药权 国外那样才是正常的制度 正常 07/11 14:57
69F:→ liam1984: 的价格 07/11 14:57
70F:→ liam1984: 台湾是不尊重专业 都在商业竞争的结果 07/11 14:57
71F:→ liam1984: G大所提的 是这业界普遍乱像 而且还是年资愈老愈依赖 07/11 15:02
72F:→ liam1984: 电脑验光 嘴巴都很会吹 没Auto就什麽都不会 连锁店里 07/11 15:02
73F:→ liam1984: 一堆 07/11 15:02
74F:推 coffee66: 希望全联会可以慢慢改变一下风气吧 07/11 15:11
75F:推 optometry: 全联会算了吧还期待张彼得那群人有什麽贡献 07/11 16:16
76F:→ optom2002: 美加地区的可以翻译为视光医师,受学士後的教育,相当 07/11 19:54
77F:→ optom2002: 於牙医师的层级,可以看病治疗,严重的再转诊眼科医师 07/11 19:54
78F:→ optom2002: ,有些州还可以开刀,但只验光不配镜,需持处方签交由 07/11 19:54
79F:→ optom2002: 配镜师完成眼镜,因为验配分开,所以部分实务面还是有 07/11 19:54
80F:→ optom2002: 不完善之处 07/11 19:54
81F:推 baldeagle: 台湾便宜?那日本卖的不就垃圾价XD 08/19 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