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Life (數位生活)
看板optical
標題[問題] 請教關於舒壓鏡片
時間Wed Jun 27 21:13:24 2018
各位先進好:
因年齡超過40歲眼睛常出現疲勞的現象,
此次更換眼鏡時眼鏡行推薦使用舒壓鏡片(Nikon Relaxsee),
配戴一周後狀況大致如下:
透過鏡片上方看開車看遠處或透過鏡片下方看書/手機舒適度均無問題。
但工作時需平視24吋電腦螢幕,且資料數值分散各處均須處理,
會發現中間有一兩橫列的數值稍微扭曲(約從鏡片中間看去,猜測是遠近度數交界)。
一整天這樣看下來有點從舒壓變增壓的感覺,必須刻意低/抬頭才能讓扭曲暫時消失,
但整天一直低頭抬頭也不是辦法?
想請教大家的是:
1.各廠牌的舒壓鏡片是否均有此現象?扭曲程度是否有大小差異?
2.以我的工作狀況是否不適合配戴此類鏡片?還是只是適應問題?
與眼鏡行討論前心裡想先有個底,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7.163.48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optical/M.1530105207.A.726.html
1F:→ gavenni: 先跟眼鏡行好好溝通看看 自己用蔡司的沒有這樣的感覺 06/27 23:38
2F:→ liam1984: 是度數交界處沒錯 我個人也用蔡司舒壓也沒這問題 建 06/27 23:54
3F:→ liam1984: 議可以嘗試調整椅子高低 還有螢幕傾斜角度試著找出舒適 06/27 23:54
4F:→ liam1984: 帶 再來也建議和驗光師討論使用上的問題 06/27 23:54
5F:推 xiemark: 我配蔡司數位三C鏡片+125度,不會有這種現象。因為是漸進 06/28 10:07
6F:→ xiemark: 式的 06/28 10:07
7F:推 j54321: 我是配hoya的舒壓鏡片,也沒問題,除了第一天下樓梯要適 07/05 16:43
8F:→ j54321: 應ㄧ下XD 07/05 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