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Life (数位生活)
看板optical
标题[问题] 请教关於舒压镜片
时间Wed Jun 27 21:13:24 2018
各位先进好:
因年龄超过40岁眼睛常出现疲劳的现象,
此次更换眼镜时眼镜行推荐使用舒压镜片(Nikon Relaxsee),
配戴一周後状况大致如下:
透过镜片上方看开车看远处或透过镜片下方看书/手机舒适度均无问题。
但工作时需平视24寸电脑萤幕,且资料数值分散各处均须处理,
会发现中间有一两横列的数值稍微扭曲(约从镜片中间看去,猜测是远近度数交界)。
一整天这样看下来有点从舒压变增压的感觉,必须刻意低/抬头才能让扭曲暂时消失,
但整天一直低头抬头也不是办法?
想请教大家的是:
1.各厂牌的舒压镜片是否均有此现象?扭曲程度是否有大小差异?
2.以我的工作状况是否不适合配戴此类镜片?还是只是适应问题?
与眼镜行讨论前心里想先有个底,谢谢大家。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59.127.163.48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optical/M.1530105207.A.726.html
1F:→ gavenni: 先跟眼镜行好好沟通看看 自己用蔡司的没有这样的感觉 06/27 23:38
2F:→ liam1984: 是度数交界处没错 我个人也用蔡司舒压也没这问题 建 06/27 23:54
3F:→ liam1984: 议可以尝试调整椅子高低 还有萤幕倾斜角度试着找出舒适 06/27 23:54
4F:→ liam1984: 带 再来也建议和验光师讨论使用上的问题 06/27 23:54
5F:推 xiemark: 我配蔡司数位三C镜片+125度,不会有这种现象。因为是渐进 06/28 10:07
6F:→ xiemark: 式的 06/28 10:07
7F:推 j54321: 我是配hoya的舒压镜片,也没问题,除了第一天下楼梯要适 07/05 16:43
8F:→ j54321: 应ㄧ下XD 07/05 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