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cal 板


LINE

又買新眼鏡了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好讀版:http://www.azzxs.com/2018/05/nikon-modo-68.html ( https://goo.gl/uMPqFL ) 距離上次買眼鏡又過了好一段時間,上次1月份購買的丸山正宏眼鏡開箱文, 大家有興趣可以google一下。這陣子因為常看到駕車鏡片的廣告,心裡就癢癢的, 不斷的催眠告訴自己每天都要騎車上下班,有時候要開出出差幹嘛的, 應該是需要一副駕車鏡片才對!加上最近一篇駕車鏡片的比較文章 「駕車鏡片實測點評 ( https://goo.gl/xuUetN )」,正加強了我想配駕車鏡片的決心 (其實就是找個藉口讓自己買新眼鏡)。 不過我也有上網查了一下,有些網友覺得沒什麼用,所以我也抱持著先去了解一下 甚至看能不能體驗一下駕車鏡片究竟是什麼樣感覺。這次也到長配眼鏡的 台南久必大眼鏡,他們有提供蔡司、依視路、hoya的駕車鏡片可以體驗, 我實際試戴看看,果然對於炫光有比較不會那麼刺眼,包含看一些車子的led尾燈 也變得比較舒服一點,但是跟廣告影片上的似乎還是有一些差異, 反正廣告都會誇大一點,但是這樣的效果對我而言有一點驚訝。 ( https://goo.gl/3VGxHs ) 店員也說因為這只是體驗,駕車鏡片會針對個人化的部分去設計與製作, 所以到時候鏡片會是符合你的數據去完成,效果會更明顯一點。 接著店員就先帶我去驗光,雖然之前都有數據,但是這次因為要配駕車鏡片就再驗一次, 還好度數沒啥變動,接著就要準備選鏡片了。 考量到這次我想要鏡片有變色功能,所以只剩下依視路、NIKON與蔡司可以考慮, 加上這是我第一次配會變色的鏡片(全視線都出來多久了,到現在我都還是沒有配過), 就一直考慮要使用蔡司的煥視變色還是依視路與 Nikon使用的全視線技術, 跟店員討論了一下,決定還是以全視線的變色技術優先考量好了。 在依視路與 NIKON這兩個牌子挑選上,我決定還是選 NIKON的駕車鏡片, 大概有一點品牌迷思,而且這兩個牌子的駕車鏡片技術是一樣的, 只是我看到價錢的時候還是倒抽一口氣,想說那還是先選鏡框好了。 ( https://goo.gl/9GCHES ) 這價錢真的令人有點猶豫呀! ( https://goo.gl/Jm5UVQ ) 選鏡框的時候很難選,這次因為是要換掉原本常戴的lindberg, 變成平常時間戴最長的眼鏡,所以舒適度是我要考量進去的重點。 一開始挑了這幾款來試戴,主要原本是想以 999.9為主要選擇, 因為已經聽聞日本神人級眼鏡的大名很久,一直想找機會配一副。 ( https://goo.gl/6p6UQi ) 這副 999.9金屬質感很棒,也是我很難得有可以戴的眉框設計, 但是女友說我帶起來太兇太正經,不太適合我。(但是我就是想要正經一點阿!) ( https://goo.gl/ssVzoz ) 接著又看了另一副比較素雅的 999.9,一樣舒服好戴,999.9的設計真的是突破 我原本的想像,但是女友又打槍我說,這支有點沒特色....(妳給我記著!) ( https://goo.gl/jzRkBV ) 接著又戴了這副 dita,講真的這副 dita外型質感都沒話說, 但是戴在我臉上就是不適合,女友看了幾秒說你還是給我放下換一副看看好了。 ( https://goo.gl/yqcnvi ) 這副美國品牌 MODO是店員推薦的,他說如果我喜歡lindberg的配戴感, 那可以試試看這個品牌,我一戴上心理罵了一聲,覺得舒服~ 這種感覺的確跟lindberg的舒適度有得比,加上使用鈦材質重量也只有 6.8公克, 店員說他們最近也不少客人因為他們推薦選擇這牌子,主要是配戴的舒適度的確很棒。 這時候心裡就很猶豫了,店員說不然再看看他們的新到貨的品牌。 ( https://goo.gl/pGxVN6 ) 原來新品牌是 MASUNAGA 這應該對於喜歡眼鏡的人也不陌生, 像底下這副是 MASUNAGA與Kenzo Takada所聯名的款式,在細節與質感上真的沒話說, 有機會大家可以去看看這品牌,喜歡日本框的朋友應該會很愛他們在細節上的用心。 但是方框女友還是覺得我帶方框都怪怪的,不是很喜歡我配這種框型。 ( https://goo.gl/DbAJ9z ) 這支雙橋設計其實很復古我也很喜歡,但是就是下圓小了一點, 他偏橢圓我臉又比較大,戴起來視覺效果不是很好。 ( https://goo.gl/t9eM93 ) 這副帶起來其實很不錯,但是女友說你的眼鏡盒裡不是還有一支跟這款差不多嗎? 也沒看你在戴阿!可惡,眼鏡盒的是 Yellows Plus ,這是 MASUNAGA 怎麼會一樣呢? ( https://goo.gl/Yg7zie ) 最後問了 999.9 與 MODO的價格,在問了搭配 NIKIN 1.67 變色駕車鏡片價格, 為了錢包裡的小朋友,我決定選 MODO了! (將近 30張小朋友飛了,如果選 999.9 真的吃不消了) 重點是我真的喜歡 MODO那種輕盈舒適的感覺,跟我現在平常戴的眼鏡沒啥差異以外, 這副眼鏡因為是雙橋的設計,也考量到變色後的效果,應該也會有點像太陽眼鏡的感覺, 接下來就是等待鏡片製作時間了,據說大概要五到七天的時間,因為都是訂製片。 ( https://goo.gl/7iLAAX ) 最後是用瞳孔定位儀拍攝,因為要有一些數據給鏡片廠商來製作鏡片, 這也是為什麼個人化鏡片會比較貴的原因,不過大部分戴過個人化鏡片的人, 都是讚賞有佳,這也是我第一次做個人化鏡片,很令人期待。(但是皮包在哭泣~) ( https://goo.gl/Cfb5ST ) 錢付完了,現在要來開箱 MODO眼鏡了! MODO 眼鏡的配件就這些,應該不用多說。 ( https://goo.gl/zJYtLb ) NIKON駕車鏡片的鏡片袋,上面有一些資訊包含你定的是什麼鏡片名稱都有。 ( https://goo.gl/V32tU5 ) 原本還擔心因為還沒做鏡片,做好鏡片後會不會變得不好戴,或是舒適度差很多, 還好這些問題都不存在,基本上我覺得跟LINDBERG 配戴感相差沒多少, 95分跟90分的差異性,實際上你應該也不太會感受出來。 但是在價錢方面就真的有差了,買一副lindberg應該買個兩副 MODO沒問題了, 這也是我第一次把預算放在鏡片上,但是 MODO的舒適性是讓我很滿意的。 ( https://goo.gl/F6Hbv7 ) 然後 NIKON駕車鏡片的鍍膜會呈現紅色的反光,基本上就是他們的特殊設計之處, 不過並不會影響配戴或是美觀問題。 ( https://goo.gl/WQag1c ) 比較可惜的是 MODO並非無螺絲的設計,雖然在整體結構上跟重量上都頗滿意, 如果能設計成無螺絲應該會更美。還有為什麼我要選 1.67的鏡片原因就再這了, 鏡片做起來跟鏡框厚度沒有增加多少,整體美觀度真的加分很多,如果預算許可, 跟想要爽度高一點,做出一副美美的眼鏡是可以的。 ( https://goo.gl/4atgsZ ) ( https://goo.gl/N3ay3d ) MODO 官網也有眼鏡款式可以直接觀看,喜歡或是想了解的也可以直接上官網看一下。 ( https://goo.gl/JeDHjX ) ( https://goo.gl/dPN51K ) 這個腳套設計也很舒服,細緻度也很夠,摸過就知道。 ( https://goo.gl/1AeVh1 ) 補一張變色的照片,第一次配全視線覺得還不賴。 ( https://goo.gl/q8hs2U ) 最後一張就放個目前我的眼鏡盒照,第二個眼鏡盒也快滿了, 除了一些會戴的眼鏡之外,也會亂買一些眼鏡! 喜歡眼鏡就是一條不歸路,今年繼續買就對了! ( https://goo.gl/QAr8vY ) 最後補一下NIKON駕車鏡片的配戴感受,原本想說網路上很多人說沒效果, 但是去了解後就會知道,其實駕車鏡片有很多細節要注意,要有完整的個人數 據製作出來的效果才會好。而且實際配戴比起當初在久必大眼鏡試戴的套鏡效果更棒, 而且清晰度跟看東西的立體感真的變得好讚,但是如果怕看東西太清晰的人, 可能要注意一下了。在夜間騎車的時候對向車的車頭燈真的變得比較不刺眼了, 你會覺得眼睛看到光線的部份變得更集中,在看LED的紅綠燈或是車尾燈時候也變 得更清晰,視覺有時候很主觀,大家對駕車鏡片有興趣還是可以去了解一下, 對於常開車的人應該會頗有幫助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71.163.109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optical/M.1527760565.A.2E5.html ※ 編輯: azzxs (118.171.163.109), 05/31/2018 18:00:10
1F:→ oke: 好專業的業配文 鼓掌 06/01 19:55
2F:→ oke: 把久必大正在販售的品牌全介紹了一遍 06/01 19:58
3F:推 ScentLover: 請問全視線還有分駕車跟一般嗎? 06/02 03:12
4F:→ azzxs: 全視線一般鏡片就可以選擇了,但是目前駕車鏡片可變色的 06/02 10:16
5F:→ azzxs: 只有蔡司的煥視跟全視線兩種喔 06/02 10:17
※ 編輯: azzxs (59.127.63.125), 06/04/2018 11:31:15
6F:推 MIRACLEWC: 推,喜歡看這種開箱文 06/04 23:05
7F:→ azzxs: 寫3c寫習慣了 現在寫什麼都變這樣 XD 06/05 15:29
8F:推 naruegawa201: 喜歡你部落格的風格~ 06/05 17:22
9F:→ LeopardKitty: 好用心的文章 店家應該要給你打折XD 06/15 05:00
10F:→ azzxs: 不過前幾天又跑去高雄另一間店買了新眼鏡 XD 06/15 16:58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abyMo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