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cal 板


LINE

又买新眼镜了来跟大家分享一下! 好读版:http://www.azzxs.com/2018/05/nikon-modo-68.html ( https://goo.gl/uMPqFL ) 距离上次买眼镜又过了好一段时间,上次1月份购买的丸山正宏眼镜开箱文, 大家有兴趣可以google一下。这阵子因为常看到驾车镜片的广告,心里就痒痒的, 不断的催眠告诉自己每天都要骑车上下班,有时候要开出出差干嘛的, 应该是需要一副驾车镜片才对!加上最近一篇驾车镜片的比较文章 「驾车镜片实测点评 ( https://goo.gl/xuUetN )」,正加强了我想配驾车镜片的决心 (其实就是找个藉口让自己买新眼镜)。 不过我也有上网查了一下,有些网友觉得没什麽用,所以我也抱持着先去了解一下 甚至看能不能体验一下驾车镜片究竟是什麽样感觉。这次也到长配眼镜的 台南久必大眼镜,他们有提供蔡司、依视路、hoya的驾车镜片可以体验, 我实际试戴看看,果然对於炫光有比较不会那麽刺眼,包含看一些车子的led尾灯 也变得比较舒服一点,但是跟广告影片上的似乎还是有一些差异, 反正广告都会夸大一点,但是这样的效果对我而言有一点惊讶。 ( https://goo.gl/3VGxHs ) 店员也说因为这只是体验,驾车镜片会针对个人化的部分去设计与制作, 所以到时候镜片会是符合你的数据去完成,效果会更明显一点。 接着店员就先带我去验光,虽然之前都有数据,但是这次因为要配驾车镜片就再验一次, 还好度数没啥变动,接着就要准备选镜片了。 考量到这次我想要镜片有变色功能,所以只剩下依视路、NIKON与蔡司可以考虑, 加上这是我第一次配会变色的镜片(全视线都出来多久了,到现在我都还是没有配过), 就一直考虑要使用蔡司的焕视变色还是依视路与 Nikon使用的全视线技术, 跟店员讨论了一下,决定还是以全视线的变色技术优先考量好了。 在依视路与 NIKON这两个牌子挑选上,我决定还是选 NIKON的驾车镜片, 大概有一点品牌迷思,而且这两个牌子的驾车镜片技术是一样的, 只是我看到价钱的时候还是倒抽一口气,想说那还是先选镜框好了。 ( https://goo.gl/9GCHES ) 这价钱真的令人有点犹豫呀! ( https://goo.gl/Jm5UVQ ) 选镜框的时候很难选,这次因为是要换掉原本常戴的lindberg, 变成平常时间戴最长的眼镜,所以舒适度是我要考量进去的重点。 一开始挑了这几款来试戴,主要原本是想以 999.9为主要选择, 因为已经听闻日本神人级眼镜的大名很久,一直想找机会配一副。 ( https://goo.gl/6p6UQi ) 这副 999.9金属质感很棒,也是我很难得有可以戴的眉框设计, 但是女友说我带起来太凶太正经,不太适合我。(但是我就是想要正经一点阿!) ( https://goo.gl/ssVzoz ) 接着又看了另一副比较素雅的 999.9,一样舒服好戴,999.9的设计真的是突破 我原本的想像,但是女友又打枪我说,这支有点没特色....(你给我记着!) ( https://goo.gl/jzRkBV ) 接着又戴了这副 dita,讲真的这副 dita外型质感都没话说, 但是戴在我脸上就是不适合,女友看了几秒说你还是给我放下换一副看看好了。 ( https://goo.gl/yqcnvi ) 这副美国品牌 MODO是店员推荐的,他说如果我喜欢lindberg的配戴感, 那可以试试看这个品牌,我一戴上心理骂了一声,觉得舒服~ 这种感觉的确跟lindberg的舒适度有得比,加上使用钛材质重量也只有 6.8公克, 店员说他们最近也不少客人因为他们推荐选择这牌子,主要是配戴的舒适度的确很棒。 这时候心里就很犹豫了,店员说不然再看看他们的新到货的品牌。 ( https://goo.gl/pGxVN6 ) 原来新品牌是 MASUNAGA 这应该对於喜欢眼镜的人也不陌生, 像底下这副是 MASUNAGA与Kenzo Takada所联名的款式,在细节与质感上真的没话说, 有机会大家可以去看看这品牌,喜欢日本框的朋友应该会很爱他们在细节上的用心。 但是方框女友还是觉得我带方框都怪怪的,不是很喜欢我配这种框型。 ( https://goo.gl/DbAJ9z ) 这支双桥设计其实很复古我也很喜欢,但是就是下圆小了一点, 他偏椭圆我脸又比较大,戴起来视觉效果不是很好。 ( https://goo.gl/t9eM93 ) 这副带起来其实很不错,但是女友说你的眼镜盒里不是还有一支跟这款差不多吗? 也没看你在戴阿!可恶,眼镜盒的是 Yellows Plus ,这是 MASUNAGA 怎麽会一样呢? ( https://goo.gl/Yg7zie ) 最後问了 999.9 与 MODO的价格,在问了搭配 NIKIN 1.67 变色驾车镜片价格, 为了钱包里的小朋友,我决定选 MODO了! (将近 30张小朋友飞了,如果选 999.9 真的吃不消了) 重点是我真的喜欢 MODO那种轻盈舒适的感觉,跟我现在平常戴的眼镜没啥差异以外, 这副眼镜因为是双桥的设计,也考量到变色後的效果,应该也会有点像太阳眼镜的感觉, 接下来就是等待镜片制作时间了,据说大概要五到七天的时间,因为都是订制片。 ( https://goo.gl/7iLAAX ) 最後是用瞳孔定位仪拍摄,因为要有一些数据给镜片厂商来制作镜片, 这也是为什麽个人化镜片会比较贵的原因,不过大部分戴过个人化镜片的人, 都是赞赏有佳,这也是我第一次做个人化镜片,很令人期待。(但是皮包在哭泣~) ( https://goo.gl/Cfb5ST ) 钱付完了,现在要来开箱 MODO眼镜了! MODO 眼镜的配件就这些,应该不用多说。 ( https://goo.gl/zJYtLb ) NIKON驾车镜片的镜片袋,上面有一些资讯包含你定的是什麽镜片名称都有。 ( https://goo.gl/V32tU5 ) 原本还担心因为还没做镜片,做好镜片後会不会变得不好戴,或是舒适度差很多, 还好这些问题都不存在,基本上我觉得跟LINDBERG 配戴感相差没多少, 95分跟90分的差异性,实际上你应该也不太会感受出来。 但是在价钱方面就真的有差了,买一副lindberg应该买个两副 MODO没问题了, 这也是我第一次把预算放在镜片上,但是 MODO的舒适性是让我很满意的。 ( https://goo.gl/F6Hbv7 ) 然後 NIKON驾车镜片的镀膜会呈现红色的反光,基本上就是他们的特殊设计之处, 不过并不会影响配戴或是美观问题。 ( https://goo.gl/WQag1c ) 比较可惜的是 MODO并非无螺丝的设计,虽然在整体结构上跟重量上都颇满意, 如果能设计成无螺丝应该会更美。还有为什麽我要选 1.67的镜片原因就再这了, 镜片做起来跟镜框厚度没有增加多少,整体美观度真的加分很多,如果预算许可, 跟想要爽度高一点,做出一副美美的眼镜是可以的。 ( https://goo.gl/4atgsZ ) ( https://goo.gl/N3ay3d ) MODO 官网也有眼镜款式可以直接观看,喜欢或是想了解的也可以直接上官网看一下。 ( https://goo.gl/JeDHjX ) ( https://goo.gl/dPN51K ) 这个脚套设计也很舒服,细致度也很够,摸过就知道。 ( https://goo.gl/1AeVh1 ) 补一张变色的照片,第一次配全视线觉得还不赖。 ( https://goo.gl/q8hs2U ) 最後一张就放个目前我的眼镜盒照,第二个眼镜盒也快满了, 除了一些会戴的眼镜之外,也会乱买一些眼镜! 喜欢眼镜就是一条不归路,今年继续买就对了! ( https://goo.gl/QAr8vY ) 最後补一下NIKON驾车镜片的配戴感受,原本想说网路上很多人说没效果, 但是去了解後就会知道,其实驾车镜片有很多细节要注意,要有完整的个人数 据制作出来的效果才会好。而且实际配戴比起当初在久必大眼镜试戴的套镜效果更棒, 而且清晰度跟看东西的立体感真的变得好赞,但是如果怕看东西太清晰的人, 可能要注意一下了。在夜间骑车的时候对向车的车头灯真的变得比较不刺眼了, 你会觉得眼睛看到光线的部份变得更集中,在看LED的红绿灯或是车尾灯时候也变 得更清晰,视觉有时候很主观,大家对驾车镜片有兴趣还是可以去了解一下, 对於常开车的人应该会颇有帮助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8.171.163.109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optical/M.1527760565.A.2E5.html ※ 编辑: azzxs (118.171.163.109), 05/31/2018 18:00:10
1F:→ oke: 好专业的业配文 鼓掌 06/01 19:55
2F:→ oke: 把久必大正在贩售的品牌全介绍了一遍 06/01 19:58
3F:推 ScentLover: 请问全视线还有分驾车跟一般吗? 06/02 03:12
4F:→ azzxs: 全视线一般镜片就可以选择了,但是目前驾车镜片可变色的 06/02 10:16
5F:→ azzxs: 只有蔡司的焕视跟全视线两种喔 06/02 10:17
※ 编辑: azzxs (59.127.63.125), 06/04/2018 11:31:15
6F:推 MIRACLEWC: 推,喜欢看这种开箱文 06/04 23:05
7F:→ azzxs: 写3c写习惯了 现在写什麽都变这样 XD 06/05 15:29
8F:推 naruegawa201: 喜欢你部落格的风格~ 06/05 17:22
9F:→ LeopardKitty: 好用心的文章 店家应该要给你打折XD 06/15 05:00
10F:→ azzxs: 不过前几天又跑去高雄另一间店买了新眼镜 XD 06/15 16:58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e-shop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