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iesling (麗絲玲)
看板optical
標題[問題] 每次配新眼鏡度數一定增加?
時間Tue Apr 24 13:41:05 2018
小弟今年23歲,每次配新眼鏡都相信眼鏡行的驗光,度數越配越高,都沒有想過是不是單純眼球疲勞,然後眼睛就會適應眼鏡,變成真正度數增加...現在這個年紀沒有出什麼事的話,度數不會在往上增加了,對吧?
那我以後配新眼鏡可以都按照舊的度數配就好嗎?假如視力都沒問題的話
還有就是散光這東西到底是天生度數就固定了,還是真的會因為習慣而度數增加阿?網路上是看到散光度數是固定的,但認識的驗光師又說會增加,請教各位版友,謝謝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G935F.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205.171.95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optical/M.1524548468.A.6D6.html
1F:→ coffee66: @@可以問一下哪裡看到散光固定的 不會增加 04/24 14:08
2F:→ joseph1357: 我個減100度,所以不一定吧 只是不少見 04/24 14:31
3F:→ gavenni: 散光基本上是不太容易變動 除非有外傷 或其他問題 04/24 14:55
4F:→ Riesling: google散光度數 天生 就有很多資訊 但是兩種說法一半一 04/24 15:12
5F:→ Riesling: 半都有人講 04/24 15:12
6F:推 kinmengon: 我35 度數反而減低了快100度 散光在你那年紀我有 04/24 15:30
7F:→ kinmengon: 增加 30歲至今沒增 04/24 15:30
8F:→ kinmengon: 增加 30歲至今沒增 04/24 15:30
9F:推 kinmengon: 我這年紀喔!倒是擔心青光眼跟老花 在老點會擔心白內障 04/24 15:32
10F:推 gavenni: 再換個方式說 如果你同一天去四五家眼鏡行用電腦驗光機 04/24 17:12
11F:→ gavenni: 驗光度數因該都不一樣 04/24 17:12
12F:推 gavenni: 但是找對驗光師 誤差可能在+-50內。。。 04/24 17:14
13F:→ makai: 我這次配度數又再降 不過散光提高了 04/24 22:52
14F:→ startwo: 散光不是固定的吧 05/18 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