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iesling (丽丝玲)
看板optical
标题[问题] 每次配新眼镜度数一定增加?
时间Tue Apr 24 13:41:05 2018
小弟今年23岁,每次配新眼镜都相信眼镜行的验光,度数越配越高,都没有想过是不是单纯眼球疲劳,然後眼睛就会适应眼镜,变成真正度数增加...现在这个年纪没有出什麽事的话,度数不会在往上增加了,对吧?
那我以後配新眼镜可以都按照旧的度数配就好吗?假如视力都没问题的话
还有就是散光这东西到底是天生度数就固定了,还是真的会因为习惯而度数增加阿?网路上是看到散光度数是固定的,但认识的验光师又说会增加,请教各位版友,谢谢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G935F.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3.205.171.95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optical/M.1524548468.A.6D6.html
1F:→ coffee66: @@可以问一下哪里看到散光固定的 不会增加 04/24 14:08
2F:→ joseph1357: 我个减100度,所以不一定吧 只是不少见 04/24 14:31
3F:→ gavenni: 散光基本上是不太容易变动 除非有外伤 或其他问题 04/24 14:55
4F:→ Riesling: google散光度数 天生 就有很多资讯 但是两种说法一半一 04/24 15:12
5F:→ Riesling: 半都有人讲 04/24 15:12
6F:推 kinmengon: 我35 度数反而减低了快100度 散光在你那年纪我有 04/24 15:30
7F:→ kinmengon: 增加 30岁至今没增 04/24 15:30
8F:→ kinmengon: 增加 30岁至今没增 04/24 15:30
9F:推 kinmengon: 我这年纪喔!倒是担心青光眼跟老花 在老点会担心白内障 04/24 15:32
10F:推 gavenni: 再换个方式说 如果你同一天去四五家眼镜行用电脑验光机 04/24 17:12
11F:→ gavenni: 验光度数因该都不一样 04/24 17:12
12F:推 gavenni: 但是找对验光师 误差可能在+-50内。。。 04/24 17:14
13F:→ makai: 我这次配度数又再降 不过散光提高了 04/24 22:52
14F:→ startwo: 散光不是固定的吧 05/18 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