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ks40660 (义裕义)
看板optical
標題[問題] 遠視配鏡
時間Fri Mar 9 14:53:51 2018
前陣子去眼科檢查視力
左眼0.7-0.8 約有100度遠視
右眼1.0-1.2
醫師說可戴可不戴眼鏡,避免用眼過度加深度數
因為醫師順手拿了他的老花眼鏡讓我看,近物變得很清楚
讓我很心動想配人生第一副眼鏡
去了幾家眼鏡行都有不一樣的答案
一間是驗光完認為目前我25歲水晶體會自己去適應,建議我不用配鏡
另一間是沒驗光就直接跟我說一定要配,不然之後會弱視
想請問版上有沒有遠視配鏡的意見
目前自己是日常生活看字是都看的到,只是看書或太近看字會覺得字會變糊
-----------------------
自己回一下
最後選擇去配鏡
在桃園卡爾登,找了一隻armadis β-titanium A-2007+1.56鏡片
框2300+鏡片1000 打折後三千
原來眼鏡這東西比我想像中貴
目前看書戴著感覺還不錯,至少不會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00.207.214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optical/M.1520578433.A.0C6.html
1F:推 atman0107: 遠視患者隨著年紀增加,看遠視力會變差,近的會變累! 03/09 16:16
2F:推 atman0107: 小心很多人不太會驗遠視,至於那種拿auto單隨便摸摸的 03/09 16:19
3F:→ atman0107: ,不要考慮,直接走人。 03/09 16:19
4F:→ atman0107: 因為遠視患者的調結比近視的人強很多! 03/09 16:20
5F:→ liam1984: 25歲了還會變弱視?? 能講一下哪一家嗎? 你可配也可 03/09 17:16
6F:→ liam1984: 以不理 配了就是眼睛舒服點 對視覺影響不會太大 03/09 17:16
7F:推 optometry: 不配容易累遠視大部分都會隨著年紀增加度數 03/09 18:49
8F:→ cks40660: 那請問桃園或林口有推薦配遠視眼鏡的嗎? 03/09 19:22
9F:推 joseph1357: 和我一樣有視差,我半年沒戴,兩眼視力變好,給你參 03/10 11:29
10F:→ joseph1357: 考,但視差還是存在 03/10 11:29
11F:→ liam1984: 樓上 我跟你說了再去找人檢查 03/10 16:28
12F:→ liam1984: 不是有人檢查度數比較低就叫視力變好 視力看矯正後的 03/10 16:28
13F:→ liam1984: 清悉度 03/10 16:28
※ 編輯: cks40660 (182.235.62.51), 03/11/2018 21:15:51
14F:噓 mono1023: 雖以己舒適為重 但醫生不聽..去眼鏡行跟你講解水晶體 02/22 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