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ks40660 (义裕义)
看板optical
标题[问题] 远视配镜
时间Fri Mar 9 14:53:51 2018
前阵子去眼科检查视力
左眼0.7-0.8 约有100度远视
右眼1.0-1.2
医师说可戴可不戴眼镜,避免用眼过度加深度数
因为医师顺手拿了他的老花眼镜让我看,近物变得很清楚
让我很心动想配人生第一副眼镜
去了几家眼镜行都有不一样的答案
一间是验光完认为目前我25岁水晶体会自己去适应,建议我不用配镜
另一间是没验光就直接跟我说一定要配,不然之後会弱视
想请问版上有没有远视配镜的意见
目前自己是日常生活看字是都看的到,只是看书或太近看字会觉得字会变糊
-----------------------
自己回一下
最後选择去配镜
在桃园卡尔登,找了一只armadis β-titanium A-2007+1.56镜片
框2300+镜片1000 打折後三千
原来眼镜这东西比我想像中贵
目前看书戴着感觉还不错,至少不会雾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00.207.214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optical/M.1520578433.A.0C6.html
1F:推 atman0107: 远视患者随着年纪增加,看远视力会变差,近的会变累! 03/09 16:16
2F:推 atman0107: 小心很多人不太会验远视,至於那种拿auto单随便摸摸的 03/09 16:19
3F:→ atman0107: ,不要考虑,直接走人。 03/09 16:19
4F:→ atman0107: 因为远视患者的调结比近视的人强很多! 03/09 16:20
5F:→ liam1984: 25岁了还会变弱视?? 能讲一下哪一家吗? 你可配也可 03/09 17:16
6F:→ liam1984: 以不理 配了就是眼睛舒服点 对视觉影响不会太大 03/09 17:16
7F:推 optometry: 不配容易累远视大部分都会随着年纪增加度数 03/09 18:49
8F:→ cks40660: 那请问桃园或林口有推荐配远视眼镜的吗? 03/09 19:22
9F:推 joseph1357: 和我一样有视差,我半年没戴,两眼视力变好,给你参 03/10 11:29
10F:→ joseph1357: 考,但视差还是存在 03/10 11:29
11F:→ liam1984: 楼上 我跟你说了再去找人检查 03/10 16:28
12F:→ liam1984: 不是有人检查度数比较低就叫视力变好 视力看矫正後的 03/10 16:28
13F:→ liam1984: 清悉度 03/10 16:28
※ 编辑: cks40660 (182.235.62.51), 03/11/2018 21:15:51
14F:嘘 mono1023: 虽以己舒适为重 但医生不听..去眼镜行跟你讲解水晶体 02/22 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