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身是高度近視患者,每年固定到眼科做眼底檢查及視網膜掃描,目前視力是正常的。
分享一下2017/08到新竹采麟眼鏡的配鏡心得。
因為故事有點長,先說結論,總共來回換了三付鏡片還是沒搞定。
2017/08 第一次到采麟驗光並馬上配了一付mizuno薄鋼眼鏡,這是一次很特別的
驗光經驗,驗光師很仔細的幫我驗光,檢查了許多以前沒體驗過的驗光經驗,真的是
很細心也很感謝。而且當日的體驗是很好的,店員很親切,老闆也很大方的請大家喝
飲料及哈根大使。因為高度鏡視且長時間工作是對著電腦,所以驗光師推薦HOYA
REMARK舒適鏡片,於是就決定搭配1.6 HOYA REMARK,大約花了一萬多元。
度數是R:-10.00/-0.25 L:-9.50/-1.25
約莫一星期後到了店裡取件,但是第一次試戴就NG了,左眼完全模糊。此時驗光師
很仔細的調整鏡架及重新度量鏡片度數,但發現與驗光度數一致卻找不出真正模糊的原
因,於是就戴著新眼鏡到了二樓重新驗光,發現的確只有0.6的視力,於是店員很爽快的
幫忙再換一次鏡片。
再過一星期到店裡取件,試戴時就覺得清晰度很好,終於才有了新眼鏡該有的喜悅感
,
不過戴了幾天之後才發現所謂的REMARK鏡片是有一些缺點的,讓我覺得本身無法接受它,
例如它有所謂的盲區,也是就清晰的範圍有點窄,在工作看電腦時需要一直轉頭對準畫
面才可以看清楚。因為當初配鏡時店員沒有講解這個問題,所以我也硬著頭皮再次去店
裡請教驗光師。幸好店員及老闆真的都是佛心來的,願意讓我補差額換成HOYA 1.7雙非
鏡片。所以我又換了一付新鏡片。
又過了一星期拿到了新眼鏡,當下試戴沒什麼問題,但是戴了幾天才覺得左眼還是有
點模糊,於是又回去店裡請驗光師幫忙調整,調整完後再次驗光發現左眼只有0.8左右的
矯正視力,在過程中因為討論的關係,跟老闆有一些口氣較緊張的狀況產生,但老闆還是
一直很好的在對待我這個客戶,最後老闆說其實0.8足夠應付日常生活使用了,於是就幫
忙調整鼻墊及鏡架,感覺鏡片距離眼睛變近了,所以清晰度的確有變好,所以當日就這樣
打道回府了。不過又戴了幾天感覺還是不舒服,剛好公司體檢驗了視力,發現右眼1.5/
左眼1.0,可能是驗光機器是舊式的潛望鏡那種會壓緊眼鏡與鏡片,所以鏡片會很靠近
眼睛,所以左眼視力上升到1.0了,難怪總覺得一整天戴著感覺不是很舒服,應該是
左右視力不太協調吧!於是又回去找了一次驗光師,這次驗光師也只有幫忙調整鏡架,
所以又再次打道回府,並沒有解決我的問題。
過了幾個月到了2018年初,忍受這付眼鏡也快半年了,剛好經過遠百的JINS,
偶然下配了一付約3000多的眼鏡,但卻沒想到卻解決了我的問題,這付眼鏡雖然鏡片
材質沒那麼好,在沖洗及擦拭都感覺得出來很普通。但是在清晰度與舒適度上都很好,
所以目前都以JINS的眼鏡為主要使用了。所以便宜也不一定較差啊~
※ 編輯: urcute (118.167.80.54), 03/06/2018 22:21:40
1F:推 Anmut: 這篇讓我了解 客戶滿意才是真滿意 售後追蹤很重要@@ 03/06 22:22
2F:→ Anmut: Jins知道之前不舒服的處方嗎 刪去法也有可能矇中:P 03/06 22:26
3F:→ class21535: 換三次都沒搞定有點慘 會不會是框跟你眼睛不合 03/06 23:04
4F:推 kinmengon: 跟驗光師的功力有關 jins我猜是蒙中了 03/07 02:20
5F:推 kynoko: 不只,jins的設備比傳統眼鏡行先進很多 03/07 16:39
6F:→ class21535: 但這家很有名氣吧 老闆也是中山醫 設備比JINS更好吧 03/07 18:00
7F:推 kynoko: 就算是蒙中的,花一萬多喬半年搞不定,跟花三千三十分鐘 03/07 18:12
8F:→ kynoko: 解決,單純看結果你會想去哪間消費? 03/07 18:12
9F:→ duncannba: 去FB看,老闆是中台科大畢才對,中山醫只有修二學分而已 03/07 18:56
10F:→ class21535: 原來是這樣啊 被網路資訊騙了... 03/07 19:11
11F:推 salishi: 我在采麟配的眼鏡蠻舒適的~ 08/17 20:27
12F:推 yunso: 難怪看新竹版有些人說這家不推,但也很有名 02/23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