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身是高度近视患者,每年固定到眼科做眼底检查及视网膜扫描,目前视力是正常的。
分享一下2017/08到新竹采麟眼镜的配镜心得。
因为故事有点长,先说结论,总共来回换了三付镜片还是没搞定。
2017/08 第一次到采麟验光并马上配了一付mizuno薄钢眼镜,这是一次很特别的
验光经验,验光师很仔细的帮我验光,检查了许多以前没体验过的验光经验,真的是
很细心也很感谢。而且当日的体验是很好的,店员很亲切,老板也很大方的请大家喝
饮料及哈根大使。因为高度镜视且长时间工作是对着电脑,所以验光师推荐HOYA
REMARK舒适镜片,於是就决定搭配1.6 HOYA REMARK,大约花了一万多元。
度数是R:-10.00/-0.25 L:-9.50/-1.25
约莫一星期後到了店里取件,但是第一次试戴就NG了,左眼完全模糊。此时验光师
很仔细的调整镜架及重新度量镜片度数,但发现与验光度数一致却找不出真正模糊的原
因,於是就戴着新眼镜到了二楼重新验光,发现的确只有0.6的视力,於是店员很爽快的
帮忙再换一次镜片。
再过一星期到店里取件,试戴时就觉得清晰度很好,终於才有了新眼镜该有的喜悦感
,
不过戴了几天之後才发现所谓的REMARK镜片是有一些缺点的,让我觉得本身无法接受它,
例如它有所谓的盲区,也是就清晰的范围有点窄,在工作看电脑时需要一直转头对准画
面才可以看清楚。因为当初配镜时店员没有讲解这个问题,所以我也硬着头皮再次去店
里请教验光师。幸好店员及老板真的都是佛心来的,愿意让我补差额换成HOYA 1.7双非
镜片。所以我又换了一付新镜片。
又过了一星期拿到了新眼镜,当下试戴没什麽问题,但是戴了几天才觉得左眼还是有
点模糊,於是又回去店里请验光师帮忙调整,调整完後再次验光发现左眼只有0.8左右的
矫正视力,在过程中因为讨论的关系,跟老板有一些口气较紧张的状况产生,但老板还是
一直很好的在对待我这个客户,最後老板说其实0.8足够应付日常生活使用了,於是就帮
忙调整鼻垫及镜架,感觉镜片距离眼睛变近了,所以清晰度的确有变好,所以当日就这样
打道回府了。不过又戴了几天感觉还是不舒服,刚好公司体检验了视力,发现右眼1.5/
左眼1.0,可能是验光机器是旧式的潜望镜那种会压紧眼镜与镜片,所以镜片会很靠近
眼睛,所以左眼视力上升到1.0了,难怪总觉得一整天戴着感觉不是很舒服,应该是
左右视力不太协调吧!於是又回去找了一次验光师,这次验光师也只有帮忙调整镜架,
所以又再次打道回府,并没有解决我的问题。
过了几个月到了2018年初,忍受这付眼镜也快半年了,刚好经过远百的JINS,
偶然下配了一付约3000多的眼镜,但却没想到却解决了我的问题,这付眼镜虽然镜片
材质没那麽好,在冲洗及擦拭都感觉得出来很普通。但是在清晰度与舒适度上都很好,
所以目前都以JINS的眼镜为主要使用了。所以便宜也不一定较差啊~
※ 编辑: urcute (118.167.80.54), 03/06/2018 22:21:40
1F:推 Anmut: 这篇让我了解 客户满意才是真满意 售後追踪很重要@@ 03/06 22:22
2F:→ Anmut: Jins知道之前不舒服的处方吗 删去法也有可能蒙中:P 03/06 22:26
3F:→ class21535: 换三次都没搞定有点惨 会不会是框跟你眼睛不合 03/06 23:04
4F:推 kinmengon: 跟验光师的功力有关 jins我猜是蒙中了 03/07 02:20
5F:推 kynoko: 不只,jins的设备比传统眼镜行先进很多 03/07 16:39
6F:→ class21535: 但这家很有名气吧 老板也是中山医 设备比JINS更好吧 03/07 18:00
7F:推 kynoko: 就算是蒙中的,花一万多乔半年搞不定,跟花三千三十分钟 03/07 18:12
8F:→ kynoko: 解决,单纯看结果你会想去哪间消费? 03/07 18:12
9F:→ duncannba: 去FB看,老板是中台科大毕才对,中山医只有修二学分而已 03/07 18:56
10F:→ class21535: 原来是这样啊 被网路资讯骗了... 03/07 19:11
11F:推 salishi: 我在采麟配的眼镜蛮舒适的~ 08/17 20:27
12F:推 yunso: 难怪看新竹版有些人说这家不推,但也很有名 02/23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