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cal 板


LINE

各位板上前輩好,不好意思又問了這種問題 小弟今天去眼鏡行配了副眼鏡,並在現場驗光後結果 左眼700度+100度閃光 右眼650度 大概是在驗光前有預告到近視大約兩眼600度, 所以店家幫忙用HOYA的1.61鏡片估價, 事後驗光後店家也沒有建議是否需要1.67鏡片 但離開後想到小弟選的鏡框偏大,爬文看到高度近視(600up?)或是大鏡框最好用1.67比 較 好,但似乎又有阿貝數的問題 再打電話去詢問店家,店家也建議最好加價用1.67的鏡片,鏡片才不會太厚 因為店家似乎明天才會訂鏡片,所以小弟有一天可考慮 想請問板上專業大大,小弟的情況,受否用了1.67的鏡片,可以得到明顯的改善? 感謝大家的指教,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5.53.81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optical/M.1519059670.A.B01.html ※ 編輯: wingsway (114.45.53.81), 02/20/2018 01:06:05
1F:推 sesd: 我也是700+度 高度數 用1.67 +1 02/20 01:50
2F:→ hbl420ii: 框都選偏大的了 當然1.67 02/20 02:12
3F:→ wingsway: 請問是厚度差太多不用考慮阿貝數了嗎? 02/20 03:57
4F:推 i46824i46: 你的瞳距也會影響鏡片厚度.....若是瞳距大,用1.6即可 02/20 09:23
5F:推 ptt987654321: 看你啊 我會考慮阿貝 但絕大多數人都是考慮美觀 02/20 16:54
6F:→ ptt987654321: 我會選1.61 但我知道絕大多數人會選1.67 02/20 16:54
7F:→ ptt987654321: 你去馬路上問 一堆人不知道啥是阿貝數 所以瞜 02/20 16:55
8F:推 kinmengon: 1.6不然就直上1.7吧! 02/20 17:45
9F:推 guesttry: 改小鏡框用1.61..色散嚴重 顏色都不顏色了~~ 02/20 22:28
10F:→ guesttry: 反正定片還要等它來 挑鏡框慢慢改 02/20 22:29
11F:→ wingsway: 其實當初有考慮到阿貝,但是爬文看到很多人說高度近視 02/21 00:15
12F:→ wingsway: 最好還是配1.67,所以今天中午店家和我做最後確認,是 02/21 00:15
13F:→ wingsway: 用1.67的鏡片... 02/21 00:15
14F:→ happy7777: 1.67 Ok 不要想太太多,會自己困擾自己 02/21 01:58
15F:推 daladi: 我自己750度近視,用1.67 02/22 15:24
16F:→ Theoptique: 框選錯了再高的曲折率也沒用。換框吧! 02/22 20:00
17F:推 JasonChou007: 單純不考慮框的話,高度數鏡片配1.67曲率比較好,但 02/27 12:08
18F:→ JasonChou007: 實際上,價格跟框是否適合也很重要 02/27 12:08
19F:推 JasonChou007: 我使用半框鏡架應該有10年了,之前為了省鏡片的錢, 03/06 00:54
20F:→ JasonChou007: 都選用1.5曲率的玻璃鏡片,但半框需要車溝,故鏡片 03/06 00:54
21F:→ JasonChou007: 使用久了,或多或少都有小崩裂的情況,原以為都是玻 03/06 00:54
22F:→ JasonChou007: 璃鏡片本來就比較容易破裂的特性,殊不知曲率過低也 03/06 00:54
23F:→ JasonChou007: 會造成強度過低,若選用曲率高1至2級,強度可以提升 03/06 00:54
24F:→ JasonChou007: 不少。下面的連結有說明很多鏡片的知識,有興趣的人 03/06 00:54
25F:→ JasonChou007: 可以參考看看。 03/06 00:54
26F:→ JasonChou007: https://goo.gl/64f66M 03/06 00:54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Tech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