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ingsway (空)
看板optical
標題[問題] 近視700度配1.61或是1.67鏡片?
時間Tue Feb 20 01:01:08 2018
各位板上前輩好,不好意思又問了這種問題
小弟今天去眼鏡行配了副眼鏡,並在現場驗光後結果
左眼700度+100度閃光
右眼650度
大概是在驗光前有預告到近視大約兩眼600度,
所以店家幫忙用HOYA的1.61鏡片估價,
事後驗光後店家也沒有建議是否需要1.67鏡片
但離開後想到小弟選的鏡框偏大,爬文看到高度近視(600up?)或是大鏡框最好用1.67比
較
好,但似乎又有阿貝數的問題
再打電話去詢問店家,店家也建議最好加價用1.67的鏡片,鏡片才不會太厚
因為店家似乎明天才會訂鏡片,所以小弟有一天可考慮
想請問板上專業大大,小弟的情況,受否用了1.67的鏡片,可以得到明顯的改善?
感謝大家的指教,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5.53.81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optical/M.1519059670.A.B01.html
※ 編輯: wingsway (114.45.53.81), 02/20/2018 01:06:05
1F:推 sesd: 我也是700+度 高度數 用1.67 +1 02/20 01:50
2F:→ hbl420ii: 框都選偏大的了 當然1.67 02/20 02:12
3F:→ wingsway: 請問是厚度差太多不用考慮阿貝數了嗎? 02/20 03:57
4F:推 i46824i46: 你的瞳距也會影響鏡片厚度.....若是瞳距大,用1.6即可 02/20 09:23
5F:推 ptt987654321: 看你啊 我會考慮阿貝 但絕大多數人都是考慮美觀 02/20 16:54
6F:→ ptt987654321: 我會選1.61 但我知道絕大多數人會選1.67 02/20 16:54
7F:→ ptt987654321: 你去馬路上問 一堆人不知道啥是阿貝數 所以瞜 02/20 16:55
8F:推 kinmengon: 1.6不然就直上1.7吧! 02/20 17:45
9F:推 guesttry: 改小鏡框用1.61..色散嚴重 顏色都不顏色了~~ 02/20 22:28
10F:→ guesttry: 反正定片還要等它來 挑鏡框慢慢改 02/20 22:29
11F:→ wingsway: 其實當初有考慮到阿貝,但是爬文看到很多人說高度近視 02/21 00:15
12F:→ wingsway: 最好還是配1.67,所以今天中午店家和我做最後確認,是 02/21 00:15
13F:→ wingsway: 用1.67的鏡片... 02/21 00:15
14F:→ happy7777: 1.67 Ok 不要想太太多,會自己困擾自己 02/21 01:58
15F:推 daladi: 我自己750度近視,用1.67 02/22 15:24
16F:→ Theoptique: 框選錯了再高的曲折率也沒用。換框吧! 02/22 20:00
17F:推 JasonChou007: 單純不考慮框的話,高度數鏡片配1.67曲率比較好,但 02/27 12:08
18F:→ JasonChou007: 實際上,價格跟框是否適合也很重要 02/27 12:08
19F:推 JasonChou007: 我使用半框鏡架應該有10年了,之前為了省鏡片的錢, 03/06 00:54
20F:→ JasonChou007: 都選用1.5曲率的玻璃鏡片,但半框需要車溝,故鏡片 03/06 00:54
21F:→ JasonChou007: 使用久了,或多或少都有小崩裂的情況,原以為都是玻 03/06 00:54
22F:→ JasonChou007: 璃鏡片本來就比較容易破裂的特性,殊不知曲率過低也 03/06 00:54
23F:→ JasonChou007: 會造成強度過低,若選用曲率高1至2級,強度可以提升 03/06 00:54
24F:→ JasonChou007: 不少。下面的連結有說明很多鏡片的知識,有興趣的人 03/06 00:54
25F:→ JasonChou007: 可以參考看看。 03/06 0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