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cal 板


LINE

各位板上前辈好,不好意思又问了这种问题 小弟今天去眼镜行配了副眼镜,并在现场验光後结果 左眼700度+100度闪光 右眼650度 大概是在验光前有预告到近视大约两眼600度, 所以店家帮忙用HOYA的1.61镜片估价, 事後验光後店家也没有建议是否需要1.67镜片 但离开後想到小弟选的镜框偏大,爬文看到高度近视(600up?)或是大镜框最好用1.67比 较 好,但似乎又有阿贝数的问题 再打电话去询问店家,店家也建议最好加价用1.67的镜片,镜片才不会太厚 因为店家似乎明天才会订镜片,所以小弟有一天可考虑 想请问板上专业大大,小弟的情况,受否用了1.67的镜片,可以得到明显的改善? 感谢大家的指教,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45.53.81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optical/M.1519059670.A.B01.html ※ 编辑: wingsway (114.45.53.81), 02/20/2018 01:06:05
1F:推 sesd: 我也是700+度 高度数 用1.67 +1 02/20 01:50
2F:→ hbl420ii: 框都选偏大的了 当然1.67 02/20 02:12
3F:→ wingsway: 请问是厚度差太多不用考虑阿贝数了吗? 02/20 03:57
4F:推 i46824i46: 你的瞳距也会影响镜片厚度.....若是瞳距大,用1.6即可 02/20 09:23
5F:推 ptt987654321: 看你啊 我会考虑阿贝 但绝大多数人都是考虑美观 02/20 16:54
6F:→ ptt987654321: 我会选1.61 但我知道绝大多数人会选1.67 02/20 16:54
7F:→ ptt987654321: 你去马路上问 一堆人不知道啥是阿贝数 所以瞜 02/20 16:55
8F:推 kinmengon: 1.6不然就直上1.7吧! 02/20 17:45
9F:推 guesttry: 改小镜框用1.61..色散严重 颜色都不颜色了~~ 02/20 22:28
10F:→ guesttry: 反正定片还要等它来 挑镜框慢慢改 02/20 22:29
11F:→ wingsway: 其实当初有考虑到阿贝,但是爬文看到很多人说高度近视 02/21 00:15
12F:→ wingsway: 最好还是配1.67,所以今天中午店家和我做最後确认,是 02/21 00:15
13F:→ wingsway: 用1.67的镜片... 02/21 00:15
14F:→ happy7777: 1.67 Ok 不要想太太多,会自己困扰自己 02/21 01:58
15F:推 daladi: 我自己750度近视,用1.67 02/22 15:24
16F:→ Theoptique: 框选错了再高的曲折率也没用。换框吧! 02/22 20:00
17F:推 JasonChou007: 单纯不考虑框的话,高度数镜片配1.67曲率比较好,但 02/27 12:08
18F:→ JasonChou007: 实际上,价格跟框是否适合也很重要 02/27 12:08
19F:推 JasonChou007: 我使用半框镜架应该有10年了,之前为了省镜片的钱, 03/06 00:54
20F:→ JasonChou007: 都选用1.5曲率的玻璃镜片,但半框需要车沟,故镜片 03/06 00:54
21F:→ JasonChou007: 使用久了,或多或少都有小崩裂的情况,原以为都是玻 03/06 00:54
22F:→ JasonChou007: 璃镜片本来就比较容易破裂的特性,殊不知曲率过低也 03/06 00:54
23F:→ JasonChou007: 会造成强度过低,若选用曲率高1至2级,强度可以提升 03/06 00:54
24F:→ JasonChou007: 不少。下面的连结有说明很多镜片的知识,有兴趣的人 03/06 00:54
25F:→ JasonChou007: 可以参考看看。 03/06 00:54
26F:→ JasonChou007: https://goo.gl/64f66M 03/06 00:54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e-shop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