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87dd05 (八八里阿巴)
看板optical
標題[問題] hoya 與伊視路鍍膜耐久比較
時間Sun Jan 21 22:42:45 2018
想請問這兩家哪間的鍍膜耐久度較好呢?
自己以前都配台廠雜牌鏡片
(用沙拉拖清洗通常都可以用至少兩年)
目前這支配伊視路鑽潔全視線
當初剛拿到鏡片就發現有刮痕
不過原廠也很乾脆的幫我換鏡片(推
但是用了一年半左右開始出現刮痕
(耐久度比我想像中的短)
目前即將滿兩年刮痕已經多到我受不了了
(自己的清洗手法是,清水沖洗後用沙拉拖清洗,在用面紙吸水)
最近打算換眼鏡,
在考慮要不要改用hoya,
不知道鍍膜耐久會不會好些
不過爬文發現hoya的鍍膜技術也是跟伊視路拿的?
如果是這樣hoya的鍍膜耐久還會比伊視路好嗎?
可否請有用過hoya的大大分享一下心得呢?
-----
Sent from JPTT on my HTC_U-1u.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7.151.146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optical/M.1516545767.A.819.html
1F:→ happy7777: 我個人比較推蔡司 01/22 11:47
2F:→ zowie9889: 蔡感覺是最好的 01/22 12:20
3F:推 jpbptjp: 我用hoya維納斯鍍膜,真的超耐刮,其他系列就不清楚了 01/22 13:43
4F:推 YuThomas: 剛拿到也有刮傷 +1 01/22 19:03
5F:→ m87dd05: 我高度近視,感覺蔡司會爆預算,還是把他納入選項之一好 01/22 19:15
6F:→ m87dd05: 了 01/22 19:15
7F:推 yikay: 美式賣場配H用一週無摔磨莫名奇妙一個超大刮痕 01/22 20:39
8F:推 stone0504: 依視路a4用一年半 反光細紋已經數不清了,不過我也沒 01/23 17:02
9F:→ stone0504: 有很認真照顧啦 01/23 17:02
10F:推 MALAMO: 用過六代hoya sft 一天至少洗一次眼鏡 算耐刮但鍍膜耐久度 01/23 22:27
11F:→ MALAMO: 不高 現在戴7代hoya sft 鍍膜感覺有比較耐用點 01/23 22:27
12F:推 porrom: 推蔡司 01/24 00:53
13F:→ m87dd05: 怎麼突然覺得大家的鍍膜都好脆弱QQ 01/24 21:46
14F:推 hobbes: 目前用維納斯,還不錯 01/26 11:25
15F:推 yu76: 跟你分享一下我的經驗 依視路a4 2隻RB 1隻角矢 其實都有鍍 02/01 04:24
16F:→ yu76: 膜龜裂的現象 某個角度看的到 據說是很滑 磨片夾太大力造成 02/01 04:24
17F:→ yu76: 的!? 以上也是我聽老闆講的 之後lindberg直接用蔡司了 1 02/01 04:24
18F:→ yu76: 年到現在完全沒問題 刮紋也比a4少很多 h牌本來有想嘗試 不 02/01 04:24
19F:→ yu76: 過直接用蔡司了不清楚 後來對於藍光 又覺得沒啥必要 乾脆不 02/01 04:24
20F:→ yu76: 碰a4了 02/01 04:24
21F:→ yu76: 耐久度的話 我覺得我個人算粗魯 而且鏡片嚴重清潔 大概2年 02/01 04:27
22F:→ yu76: 換一次a4 lindberg還沒換過 02/01 04:27
23F:推 hahahahaha: 用過hoya,蔡氏,nikon,伊視路,最推hoya 02/11 19:01
24F:推 szngold: 伊視路A3兩年開始脫膜,前一副也是同款,戴了四年沒這現 02/25 11:08
25F:→ szngold: 象 02/25 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