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87dd05 (八八里阿巴)
看板optical
标题[问题] hoya 与伊视路镀膜耐久比较
时间Sun Jan 21 22:42:45 2018
想请问这两家哪间的镀膜耐久度较好呢?
自己以前都配台厂杂牌镜片
(用沙拉拖清洗通常都可以用至少两年)
目前这支配伊视路钻洁全视线
当初刚拿到镜片就发现有刮痕
不过原厂也很乾脆的帮我换镜片(推
但是用了一年半左右开始出现刮痕
(耐久度比我想像中的短)
目前即将满两年刮痕已经多到我受不了了
(自己的清洗手法是,清水冲洗後用沙拉拖清洗,在用面纸吸水)
最近打算换眼镜,
在考虑要不要改用hoya,
不知道镀膜耐久会不会好些
不过爬文发现hoya的镀膜技术也是跟伊视路拿的?
如果是这样hoya的镀膜耐久还会比伊视路好吗?
可否请有用过hoya的大大分享一下心得呢?
-----
Sent from JPTT on my HTC_U-1u.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80.217.151.146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optical/M.1516545767.A.819.html
1F:→ happy7777: 我个人比较推蔡司 01/22 11:47
2F:→ zowie9889: 蔡感觉是最好的 01/22 12:20
3F:推 jpbptjp: 我用hoya维纳斯镀膜,真的超耐刮,其他系列就不清楚了 01/22 13:43
4F:推 YuThomas: 刚拿到也有刮伤 +1 01/22 19:03
5F:→ m87dd05: 我高度近视,感觉蔡司会爆预算,还是把他纳入选项之一好 01/22 19:15
6F:→ m87dd05: 了 01/22 19:15
7F:推 yikay: 美式卖场配H用一周无摔磨莫名奇妙一个超大刮痕 01/22 20:39
8F:推 stone0504: 依视路a4用一年半 反光细纹已经数不清了,不过我也没 01/23 17:02
9F:→ stone0504: 有很认真照顾啦 01/23 17:02
10F:推 MALAMO: 用过六代hoya sft 一天至少洗一次眼镜 算耐刮但镀膜耐久度 01/23 22:27
11F:→ MALAMO: 不高 现在戴7代hoya sft 镀膜感觉有比较耐用点 01/23 22:27
12F:推 porrom: 推蔡司 01/24 00:53
13F:→ m87dd05: 怎麽突然觉得大家的镀膜都好脆弱QQ 01/24 21:46
14F:推 hobbes: 目前用维纳斯,还不错 01/26 11:25
15F:推 yu76: 跟你分享一下我的经验 依视路a4 2只RB 1只角矢 其实都有镀 02/01 04:24
16F:→ yu76: 膜龟裂的现象 某个角度看的到 据说是很滑 磨片夹太大力造成 02/01 04:24
17F:→ yu76: 的!? 以上也是我听老板讲的 之後lindberg直接用蔡司了 1 02/01 04:24
18F:→ yu76: 年到现在完全没问题 刮纹也比a4少很多 h牌本来有想尝试 不 02/01 04:24
19F:→ yu76: 过直接用蔡司了不清楚 後来对於蓝光 又觉得没啥必要 乾脆不 02/01 04:24
20F:→ yu76: 碰a4了 02/01 04:24
21F:→ yu76: 耐久度的话 我觉得我个人算粗鲁 而且镜片严重清洁 大概2年 02/01 04:27
22F:→ yu76: 换一次a4 lindberg还没换过 02/01 04:27
23F:推 hahahahaha: 用过hoya,蔡氏,nikon,伊视路,最推hoya 02/11 19:01
24F:推 szngold: 伊视路A3两年开始脱膜,前一副也是同款,戴了四年没这现 02/25 11:08
25F:→ szngold: 象 02/25 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