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cal 板


LINE

昨天星期日經過公館仁愛眼鏡,進去看了一下裡面有個店員還蠻熱心的 連續拿了一堆眼鏡給我試戴,剛好看到了一副藤井太郎的眼鏡覺得不錯 只是當初本來打算是要買1480元配到好的方案,那支是2580的,讓我猶豫了一下 後來店員不知道是看我猶豫好久又跟我說看在小弟是學生算我一副2000元, 鏡片是最普通的1.56,有問她鏡片來源,只是她沒有說得很清楚,我也有點忘記了, 畢竟才2000元我也不要求鏡片要多好鏡架要多好(其實鏡架就算是仿的我也不意外), 我的要求大概就是眼鏡戴的舒服價錢不要太高就可以了,但是我一聽到她鏡片 有點含糊地帶過我就對於等一下要驗光有點不好的預感,果然決定這副要驗光時, 她就帶我去驗光了,但是店員用了一台要看小房子的機器稍微量一下我的度數後 就跟我說,你的度數左右加深了100度喔,我先幫你加50度就好 (我原本左眼200度,右眼400度,各閃光50度),然後就直接幫我試新的度數看看, 接著又說:我幫你把右眼閃光拿掉喔 (我那時心想怎麼有點怪怪的不過也沒說什麼,想說相信專業嘛....) ,後來再看視力表的時候我有跟她表明說我這副眼鏡想要可以看到1.0的, 但是在看的時候她反覆幫我加深/減少了度數,我還是看不太清楚1.0的字母, 她就直接跟我說:阿你這樣可能要去看醫生喔~我幫妳增加也看不到減少也看不到 你要誠實講啊不可以騙我(OS:WTF!我沒有阿~阿就真的模糊的阿,而且他還把我閃光拿掉) 我就有點尷尬,而且也沒有給我看在測閃光軸度的直線圖明明我左眼還有閃光, 整個驗光過程大概只有神速可以形容,之後就確定度數-付訂金500,叫我12號來拿, 後來我回家越想越不對勁,早在仁愛之前我就在好幾家眼鏡行驗過光了, 店家都沒跟我說閃光拿掉的問題啊(好像還有閃光加重的情況), 而且度數也沒加那麼多頂多左眼250右眼400不變, 我不想為了省錢配了一副需要整天去找眼鏡行幫忙處理問題的眼鏡, 他們的態度也讓我懷疑到時候交貨的時候眼鏡的調整 (因為小弟的鼻子是稍微有點不對稱的情況)後來還是在今天決定要退訂了, 只是仁愛跟我說鏡片已經磨好裝上去了不能退訂金500,其實早在我意料之中 已經做好準備了後來還是決定退貨,畢竟我不想花了2000元去承擔未來配鏡不舒服的風險 與其這樣不如當花500學了一課PS.後來上網才發現公館仁愛是間雷店....... 不過運氣很好沒有遇到傳說中態度不好的女店員,只是這整個過程讓我覺得有點草率 ---------------------------------------------------------------------------- 想問各位我今天損失了500元值得嗎,還有仁愛的驗光技術到底好不好啊.. 希望各位可以推薦小弟幾家在台北的眼鏡店,我住中永和,但是如果真的技術好, 我寧願跑遠一點沒關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50.169.210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optical/M.1515428183.A.B14.html
1F:推 optometry: 測散光不一定要看你說的那個直線圖,那個限制太多了檢查 01/09 00:40
2F:→ optometry: 也是個初步的散光軸度跟散光度數,其實沒有很好用 01/09 00:41
※ 編輯: tommy134075 (1.200.217.174), 01/09/2018 00:57:22
3F:推 iceman8010: 驗的好不好 只有你和幫你驗光的人知道... 01/09 02:29
4F:推 gavenni: 最準的還是做JCC 網膜鏡也是可以滿準確的 01/09 13:04
5F:推 p870195: 中永和推薦矽麗特跟尖端,驗光都很仔細,記得好像驗光要 01/09 16:16
6F:→ p870195: 預約的樣子! 01/09 16:16
7F:→ henry1881: 自己上網查那些地方有專業驗光 就過去試試看 整個流程 01/09 19:34
8F:→ henry1881: 坐起來之後,就差不多這個度數,通常好的店家沒有連鎖 01/09 19:35
9F:→ henry1881: 知名連鎖驗光可能只算普通,看你運氣,價格也沒較便宜 01/09 19:37
10F:→ henry1881: 補充:驗光流程至少30分 01/09 19:38
11F:→ henry1881: 仁愛可能跟那種20分取件的都差不多品質,配的眼鏡比較 01/09 19:40
12F:→ henry1881: 裝飾用,他們只是有簡單受訓過,真的沒太多專業 01/09 19:43
13F:→ tommy134075: 我是原PO,整個驗光過程不到10分,超隨便 01/09 21:09
14F:→ liam1984: 這種隨便驗的 一定跟你說我很有經驗 01/10 04:28
15F:推 atman0107: 強的驗光師10分鐘就能驗很仔細了,30分鐘根本就介入調 01/10 08:23
16F:→ atman0107: 節,甚至影響客戶心理,30分鐘很多都是被客人搞到很毛 01/10 08:23
17F:→ atman0107: 亂驗 01/10 08:23
18F:推 optometry: 如果只是驗度數30分鐘還真的有點久,除非是有檢查到雙眼 01/10 09:12
19F:→ optometry: 視機能,而如果檢查到雙眼視那30分鐘還嫌太快 01/10 09:13
20F:推 liam1984: 有驗雙眼視覺確實不只十分鐘 01/10 11:07
21F:→ liam1984: 立體視 衛式4點 斜視 再測個聚散 01/10 11:07
22F:→ liam1984: 單只是度數真的十分鐘不用 01/10 11:07
23F:→ tommy134075: 她只有拿幾個度數給我試,問題是還是看不清楚她就說 01/10 12:25
24F:→ tommy134075: 我眼睛有問題要去看醫生...很傻眼 01/10 12:25
25F:→ henry1881: 通常配鏡就是要驗光不是驗度數 不要用度數讓眼睛來適應 01/10 19:25
26F:→ henry1881: 對眼不太敏感的人就算了 要好就完整一點 不要削足適履 01/10 19:28
27F:→ henry1881: 我配鏡的師傅幫我驗好,會跟我說就是這個度數了 能看到 01/10 19:33
28F:→ henry1881: 1.0 1.2也能看到一點 那就是OK 再加深 正常情形不用 01/10 19:35
29F:→ henry1881: 把1.2看得太清楚,再減少 1.0就會稍微糊一點點 01/10 19:36
30F:→ henry1881: 所以我會相信他幫我弄完度數是正確無誤的 如果有其他 01/10 19:38
31F:→ henry1881: 需求EX:我想看電腦專用 也明確跟我說就是減75度 最適合 01/10 19:40
32F:→ liam1984: 為什麼會有太清楚要減度數 這是什麼觀念?? 電腦用少0. 01/10 19:48
33F:→ liam1984: 75D可以認同 01/10 19:48
34F:→ liam1984: 但這支可以平常戴? 01/10 19:48
35F:→ henry1881: 沒要減度數,逗號沒逗好而已,OK之後不用再加深或減 01/10 22:07
36F:推 atman0107: 這也不需要30分鐘,都能做完白內障手術了。 01/11 10:39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uyToge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