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cal 板


LINE

昨天星期日经过公馆仁爱眼镜,进去看了一下里面有个店员还蛮热心的 连续拿了一堆眼镜给我试戴,刚好看到了一副藤井太郎的眼镜觉得不错 只是当初本来打算是要买1480元配到好的方案,那支是2580的,让我犹豫了一下 後来店员不知道是看我犹豫好久又跟我说看在小弟是学生算我一副2000元, 镜片是最普通的1.56,有问她镜片来源,只是她没有说得很清楚,我也有点忘记了, 毕竟才2000元我也不要求镜片要多好镜架要多好(其实镜架就算是仿的我也不意外), 我的要求大概就是眼镜戴的舒服价钱不要太高就可以了,但是我一听到她镜片 有点含糊地带过我就对於等一下要验光有点不好的预感,果然决定这副要验光时, 她就带我去验光了,但是店员用了一台要看小房子的机器稍微量一下我的度数後 就跟我说,你的度数左右加深了100度喔,我先帮你加50度就好 (我原本左眼200度,右眼400度,各闪光50度),然後就直接帮我试新的度数看看, 接着又说:我帮你把右眼闪光拿掉喔 (我那时心想怎麽有点怪怪的不过也没说什麽,想说相信专业嘛....) ,後来再看视力表的时候我有跟她表明说我这副眼镜想要可以看到1.0的, 但是在看的时候她反覆帮我加深/减少了度数,我还是看不太清楚1.0的字母, 她就直接跟我说:阿你这样可能要去看医生喔~我帮你增加也看不到减少也看不到 你要诚实讲啊不可以骗我(OS:WTF!我没有阿~阿就真的模糊的阿,而且他还把我闪光拿掉) 我就有点尴尬,而且也没有给我看在测闪光轴度的直线图明明我左眼还有闪光, 整个验光过程大概只有神速可以形容,之後就确定度数-付订金500,叫我12号来拿, 後来我回家越想越不对劲,早在仁爱之前我就在好几家眼镜行验过光了, 店家都没跟我说闪光拿掉的问题啊(好像还有闪光加重的情况), 而且度数也没加那麽多顶多左眼250右眼400不变, 我不想为了省钱配了一副需要整天去找眼镜行帮忙处理问题的眼镜, 他们的态度也让我怀疑到时候交货的时候眼镜的调整 (因为小弟的鼻子是稍微有点不对称的情况)後来还是在今天决定要退订了, 只是仁爱跟我说镜片已经磨好装上去了不能退订金500,其实早在我意料之中 已经做好准备了後来还是决定退货,毕竟我不想花了2000元去承担未来配镜不舒服的风险 与其这样不如当花500学了一课PS.後来上网才发现公馆仁爱是间雷店....... 不过运气很好没有遇到传说中态度不好的女店员,只是这整个过程让我觉得有点草率 ---------------------------------------------------------------------------- 想问各位我今天损失了500元值得吗,还有仁爱的验光技术到底好不好啊.. 希望各位可以推荐小弟几家在台北的眼镜店,我住中永和,但是如果真的技术好, 我宁愿跑远一点没关西。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8.150.169.210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optical/M.1515428183.A.B14.html
1F:推 optometry: 测散光不一定要看你说的那个直线图,那个限制太多了检查 01/09 00:40
2F:→ optometry: 也是个初步的散光轴度跟散光度数,其实没有很好用 01/09 00:41
※ 编辑: tommy134075 (1.200.217.174), 01/09/2018 00:57:22
3F:推 iceman8010: 验的好不好 只有你和帮你验光的人知道... 01/09 02:29
4F:推 gavenni: 最准的还是做JCC 网膜镜也是可以满准确的 01/09 13:04
5F:推 p870195: 中永和推荐矽丽特跟尖端,验光都很仔细,记得好像验光要 01/09 16:16
6F:→ p870195: 预约的样子! 01/09 16:16
7F:→ henry1881: 自己上网查那些地方有专业验光 就过去试试看 整个流程 01/09 19:34
8F:→ henry1881: 坐起来之後,就差不多这个度数,通常好的店家没有连锁 01/09 19:35
9F:→ henry1881: 知名连锁验光可能只算普通,看你运气,价格也没较便宜 01/09 19:37
10F:→ henry1881: 补充:验光流程至少30分 01/09 19:38
11F:→ henry1881: 仁爱可能跟那种20分取件的都差不多品质,配的眼镜比较 01/09 19:40
12F:→ henry1881: 装饰用,他们只是有简单受训过,真的没太多专业 01/09 19:43
13F:→ tommy134075: 我是原PO,整个验光过程不到10分,超随便 01/09 21:09
14F:→ liam1984: 这种随便验的 一定跟你说我很有经验 01/10 04:28
15F:推 atman0107: 强的验光师10分钟就能验很仔细了,30分钟根本就介入调 01/10 08:23
16F:→ atman0107: 节,甚至影响客户心理,30分钟很多都是被客人搞到很毛 01/10 08:23
17F:→ atman0107: 乱验 01/10 08:23
18F:推 optometry: 如果只是验度数30分钟还真的有点久,除非是有检查到双眼 01/10 09:12
19F:→ optometry: 视机能,而如果检查到双眼视那30分钟还嫌太快 01/10 09:13
20F:推 liam1984: 有验双眼视觉确实不只十分钟 01/10 11:07
21F:→ liam1984: 立体视 卫式4点 斜视 再测个聚散 01/10 11:07
22F:→ liam1984: 单只是度数真的十分钟不用 01/10 11:07
23F:→ tommy134075: 她只有拿几个度数给我试,问题是还是看不清楚她就说 01/10 12:25
24F:→ tommy134075: 我眼睛有问题要去看医生...很傻眼 01/10 12:25
25F:→ henry1881: 通常配镜就是要验光不是验度数 不要用度数让眼睛来适应 01/10 19:25
26F:→ henry1881: 对眼不太敏感的人就算了 要好就完整一点 不要削足适履 01/10 19:28
27F:→ henry1881: 我配镜的师傅帮我验好,会跟我说就是这个度数了 能看到 01/10 19:33
28F:→ henry1881: 1.0 1.2也能看到一点 那就是OK 再加深 正常情形不用 01/10 19:35
29F:→ henry1881: 把1.2看得太清楚,再减少 1.0就会稍微糊一点点 01/10 19:36
30F:→ henry1881: 所以我会相信他帮我弄完度数是正确无误的 如果有其他 01/10 19:38
31F:→ henry1881: 需求EX:我想看电脑专用 也明确跟我说就是减75度 最适合 01/10 19:40
32F:→ liam1984: 为什麽会有太清楚要减度数 这是什麽观念?? 电脑用少0. 01/10 19:48
33F:→ liam1984: 75D可以认同 01/10 19:48
34F:→ liam1984: 但这支可以平常戴? 01/10 19:48
35F:→ henry1881: 没要减度数,逗号没逗好而已,OK之後不用再加深或减 01/10 22:07
36F:推 atman0107: 这也不需要30分钟,都能做完白内障手术了。 01/11 10:39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Tech_Job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