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cal 板


LINE

我眼睛本身開過刀 斜視手術 加上先天性弱視散光遠視 上次因為眼睛不適回診 醫生說我這鏡片度數不對什麼的 跟我說以後可以到醫院驗光 再拿去給眼鏡行配鏡片 因為這醫生也算是當地的權威 是大醫院裡的 所以想說是不是真的這樣做比較好 但網路上查一下 發現很多人說反而是眼鏡行驗光才專業? 因為特地回醫院驗光很麻煩 常常掛號掛很滿 在想有沒有板友能分享經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5.8.221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optical/M.1514564554.A.010.html
1F:推 CSCCY: 請問一下權威的名字是?林隆光? 12/30 03:46
2F:推 CSCCY: 依照斜視權威來說,個人推薦林隆光(目前還有看診) 12/30 03:52
3F:→ CSCCY: 至於另一位醫師,個人接過他處理過的客人,偏斜量矯正不足 12/30 03:54
4F:→ CSCCY: 而且大多數需要鏡片輔助矯正,不知道他的想法是什麼? 12/30 03:54
5F:→ CSCCY: 斜視矯正過之不及都不好,偏偏他鍾愛不及~~~~~~ 12/30 03:55
6F:→ CSCCY: 另一位女性醫師也是偏向矯正量不足在開刀 12/30 03:56
7F:→ CSCCY: 他們是醫師,說什麼都是真理,都是對的,我們這群視光小螻蟻 12/30 03:57
8F:→ CSCCY: 無法跟他們辯駁,但臨床上矯正不足所復發率對於眼睛來說 12/30 03:58
9F:→ CSCCY: 更難適應(也就是開刀後比之前更難適應影像的立體度) 12/30 03:58
10F:→ CSCCY: 講一個問題就好,六條肌肉控制眼睛旋轉,某醫師帶出來的學生 12/30 03:59
11F:→ CSCCY: 喜歡用折起來縫合再剪斷的方式處理過多的肌肉 12/30 04:00
12F:→ CSCCY: 但根據我在大陸的眼科那麼久的經驗,不建議剪斷 12/30 04:01
13F:→ CSCCY: 把他偷偷藏在裡面塞好,完全不礙事,以後開的過多,拿出來 12/30 04:01
14F:→ CSCCY: 一點一點放再綁好就好,我相信有不少人就是因為直接剪斷 12/30 04:02
15F:→ CSCCY: 而有過度矯正的問題,鄉親阿~~~~台灣對於斜視開刀的技術 12/30 04:03
16F:→ CSCCY: 套大家喜歡說的一句話(不要問,你會怕) 12/30 04:03
17F:→ CSCCY: 認真說起來,對岸的斜視手術成熟度比我們高明太多 12/30 04:04
18F:→ CSCCY: (這邊不是要激起什麼國共意識之類狗屁叨糟的蠢言論) 12/30 04:05
19F:→ CSCCY: 單純就事論事,因為他們以一年來說,一個專開斜視的醫師 12/30 04:06
20F:→ CSCCY: 比我們多太多太多(白老鼠用不完),一個上午就不知道幾台刀了 12/30 04:07
21F:→ CSCCY: 再者,他們練習開刀的動物是兔子(不要有人覺得怎麼不是老鼠) 12/30 04:08
22F:→ CSCCY: 一個基礎醫學訓練的差異,硬體器材還是有差 12/30 04:08
23F:→ CSCCY: 說那麼多,不是推崇對岸多好多好,只是給個建議,我們該進步了 12/30 04:09
24F:→ CSCCY: 不要老是在那邊原地打轉,就像政府一樣(算了,還是別提政治) 12/30 04:10
25F:→ CSCCY: 有興趣想聽經驗分享的,歡迎來找我聊聊,平常我很閒的 12/30 04:11
26F:→ CSCCY: 我喜歡到處旅行(尤其是眼科,真是奇怪的癖好) 12/30 04:12
27F:→ CSCCY: 一些業內的秘辛略知一二,所以大家就當茶餘飯後開開玩笑 12/30 04:13
28F:→ CSCCY: 帶過就好..........以上所言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12/30 04:13
29F:→ CSCCY: 本人不負任何法律相關責任(雖說現在是在念法律班)...... 12/30 04:15
30F:→ liam1984: C大 我知道你很憤慨 但是確實眼鏡行很多老師傅(草包) 12/30 14:18
31F:→ liam1984: 遇到斜視斜位就跟你說去找醫生 幹幾十年稜鏡屁股怎麼 12/30 14:18
32F:→ liam1984: 放都不知道 患者有這疑慮也正常 像我家這個還跟人說 12/30 14:18
33F:→ liam1984: 放稜鏡不好 醫生說要放稜鏡他跟人家說不用啦 度數加 12/30 14:18
34F:→ liam1984: 減一下就好 12/30 14:18
35F:→ CSCCY: 疑!他說度數加減或許沒錯喔(過多的負度數,也會產生稜鏡效 12/31 13:22
36F:→ CSCCY: 應)開玩笑的,樓歪一下沒關係吧~~~~~ 12/31 13:23
37F:→ liam1984: 你想太多了 那群老頭不懂AC/A 12/31 17:39
38F:→ liam1984: 而且患者是確定斜視有複視 12/31 17:39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abyMo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