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iva5559 (viva)
看板optical
标题[问题] 医生说验光要回去找他比较好?
时间Sat Dec 30 00:22:32 2017
我眼睛本身开过刀 斜视手术
加上先天性弱视散光远视
上次因为眼睛不适回诊
医生说我这镜片度数不对什麽的
跟我说以後可以到医院验光
再拿去给眼镜行配镜片
因为这医生也算是当地的权威
是大医院里的 所以想说是不是真的这样做比较好
但网路上查一下 发现很多人说反而是眼镜行验光才专业?
因为特地回医院验光很麻烦 常常挂号挂很满
在想有没有板友能分享经验?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0.135.8.221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optical/M.1514564554.A.010.html
1F:推 CSCCY: 请问一下权威的名字是?林隆光? 12/30 03:46
2F:推 CSCCY: 依照斜视权威来说,个人推荐林隆光(目前还有看诊) 12/30 03:52
3F:→ CSCCY: 至於另一位医师,个人接过他处理过的客人,偏斜量矫正不足 12/30 03:54
4F:→ CSCCY: 而且大多数需要镜片辅助矫正,不知道他的想法是什麽? 12/30 03:54
5F:→ CSCCY: 斜视矫正过之不及都不好,偏偏他锺爱不及~~~~~~ 12/30 03:55
6F:→ CSCCY: 另一位女性医师也是偏向矫正量不足在开刀 12/30 03:56
7F:→ CSCCY: 他们是医师,说什麽都是真理,都是对的,我们这群视光小蝼蚁 12/30 03:57
8F:→ CSCCY: 无法跟他们辩驳,但临床上矫正不足所复发率对於眼睛来说 12/30 03:58
9F:→ CSCCY: 更难适应(也就是开刀後比之前更难适应影像的立体度) 12/30 03:58
10F:→ CSCCY: 讲一个问题就好,六条肌肉控制眼睛旋转,某医师带出来的学生 12/30 03:59
11F:→ CSCCY: 喜欢用折起来缝合再剪断的方式处理过多的肌肉 12/30 04:00
12F:→ CSCCY: 但根据我在大陆的眼科那麽久的经验,不建议剪断 12/30 04:01
13F:→ CSCCY: 把他偷偷藏在里面塞好,完全不碍事,以後开的过多,拿出来 12/30 04:01
14F:→ CSCCY: 一点一点放再绑好就好,我相信有不少人就是因为直接剪断 12/30 04:02
15F:→ CSCCY: 而有过度矫正的问题,乡亲阿~~~~台湾对於斜视开刀的技术 12/30 04:03
16F:→ CSCCY: 套大家喜欢说的一句话(不要问,你会怕) 12/30 04:03
17F:→ CSCCY: 认真说起来,对岸的斜视手术成熟度比我们高明太多 12/30 04:04
18F:→ CSCCY: (这边不是要激起什麽国共意识之类狗屁叨糟的蠢言论) 12/30 04:05
19F:→ CSCCY: 单纯就事论事,因为他们以一年来说,一个专开斜视的医师 12/30 04:06
20F:→ CSCCY: 比我们多太多太多(白老鼠用不完),一个上午就不知道几台刀了 12/30 04:07
21F:→ CSCCY: 再者,他们练习开刀的动物是兔子(不要有人觉得怎麽不是老鼠) 12/30 04:08
22F:→ CSCCY: 一个基础医学训练的差异,硬体器材还是有差 12/30 04:08
23F:→ CSCCY: 说那麽多,不是推崇对岸多好多好,只是给个建议,我们该进步了 12/30 04:09
24F:→ CSCCY: 不要老是在那边原地打转,就像政府一样(算了,还是别提政治) 12/30 04:10
25F:→ CSCCY: 有兴趣想听经验分享的,欢迎来找我聊聊,平常我很闲的 12/30 04:11
26F:→ CSCCY: 我喜欢到处旅行(尤其是眼科,真是奇怪的癖好) 12/30 04:12
27F:→ CSCCY: 一些业内的秘辛略知一二,所以大家就当茶余饭後开开玩笑 12/30 04:13
28F:→ CSCCY: 带过就好..........以上所言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12/30 04:13
29F:→ CSCCY: 本人不负任何法律相关责任(虽说现在是在念法律班)...... 12/30 04:15
30F:→ liam1984: C大 我知道你很愤慨 但是确实眼镜行很多老师傅(草包) 12/30 14:18
31F:→ liam1984: 遇到斜视斜位就跟你说去找医生 干几十年棱镜屁股怎麽 12/30 14:18
32F:→ liam1984: 放都不知道 患者有这疑虑也正常 像我家这个还跟人说 12/30 14:18
33F:→ liam1984: 放棱镜不好 医生说要放棱镜他跟人家说不用啦 度数加 12/30 14:18
34F:→ liam1984: 减一下就好 12/30 14:18
35F:→ CSCCY: 疑!他说度数加减或许没错喔(过多的负度数,也会产生棱镜效 12/31 13:22
36F:→ CSCCY: 应)开玩笑的,楼歪一下没关系吧~~~~~ 12/31 13:23
37F:→ liam1984: 你想太多了 那群老头不懂AC/A 12/31 17:39
38F:→ liam1984: 而且患者是确定斜视有复视 12/31 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