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cal 板


LINE

文長慎入QQ 上個月跟男友到目目商行買了鏡框 到他們的合作眼鏡行配了鏡片 店員建議非球面比較好 而且還配了進口的 但眼鏡拿回來後 男友反應頭會暈、周圍模糊加上變形 他看直線會變成圓弧的 只有正前方的視角才是正常 加上他本身工作是需要盯著電腦繪圖 回去眼鏡行詢問之後 講了超久都沒有處理方式 前前後後不知道調了幾次什麼(我沒近視不懂) 只叫我男友回去適應 然後說 鏡框小框換大框一定多多少少會有落差什麼的 又說我們去買鏡框他們一定不會說會有落差 加上我買給他的框是鈦框 店員又說沒辦法調弧度之類的 但當初買鈦框就是因為它輕又不易變形啊 回去後隔天我男友戴了一天 他只說他從頭暈變頭痛 然後新眼鏡就被冷落了QQ 我覺得我的心在淌血 那是我送他的生日禮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9.226.162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optical/M.1514398704.A.166.html
1F:→ holsety: 跟鏡框造型以及磨片功力有關 12/28 02:39
2F:→ liam1984: 框面調彎點 12/28 03:28
3F:推 tudaer: 小換大而且還非球的確需要適應,只是,也要看店家驗光和配 12/28 05:49
4F:→ tudaer: 鏡的能力...如果痛苦到根本不想帶的,我覺得配錯的機率大 12/28 05:49
5F:→ tudaer: 了些... 12/28 05:49
6F:推 bake088: 我好想也是這樣 這幾天瘋狂找眼鏡行..還看醫生 12/28 07:18
7F:推 minegishi072: 非球面主要是閃光 12/28 08:47
8F:→ minegishi072: 如果是閃光度數有調整 12/28 08:47
9F:→ minegishi072: 一開始要適應比較久 12/28 08:47
10F:推 gavenni: 跟非球面沒太大關係。。驗光度數跟調整才會差。。 12/28 10:06
11F:推 porrom: 驗光度數吧 12/28 11:05
12F:→ liam1984: 是散光 12/28 11:53
13F:推 draggskelter: 我最近剛配大框 非球面散光 也有同樣問題 12/28 23:47
14F:→ draggskelter: 調整傾斜角度後有改善 12/28 23:47
15F:→ Queenyun: 回liam大 眼鏡行說鈦框無法調整QQ 12/29 02:34
16F:→ Queenyun: 謝謝大家的回應 但據我所知 散光好像沒有調整 12/29 02:34
17F:→ Queenyun: 我男友現在整個呈現放棄它的狀態 好貴啊(x 12/29 02:35
18F:→ Queenyun: 因為他的問題不止一個 他又懶的去別家問 我覺得好浪費 12/29 02:36
19F:→ liam1984: 屁啦 我臉上就是鈦鏡框啊 12/29 11:16
20F:推 gearwar626: 非球面反而比較好戴~一個過來人經驗,不好戴絕對是 12/29 11:59
21F:→ gearwar626: 店家的問題 12/29 11:59
22F:→ Queenyun: 我整個覺得踩到雷了QQ 12/29 12:23
23F:推 CSCCY: 鈦框調整傾斜角不難,除非你的框很厚且硬 12/29 14:03
24F:→ CSCCY: 最近也有客人拿目目的框來找我驗配,也是偏大的框面 12/29 14:03
25F:→ CSCCY: 其實.........大框面不一定適合每個人,尤其是度數偏高的人 12/29 14:07
26F:→ CSCCY: 大框面不一定適合每個人,尤其是度數偏高的人....... 12/29 14:07
27F:→ CSCCY: 大框面不一定適合每個人,尤其是度數偏高的人.......... 12/29 14:07
28F:→ CSCCY: 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有個簡單的數據給大家參考 12/29 14:08
29F:→ CSCCY: 第一:購買框的時候,如果你的度數高於-6.00D(也就是六百度) 12/29 14:08
30F:→ CSCCY: 鏡架上第一個數字aa口bb-140,盡量挑選小於50的數字 12/29 14:10
31F:→ CSCCY: 除非你願意多花錢去購買高階鏡片(有效光心較大者) 12/29 14:11
32F:→ CSCCY: 不要認為度數低就沒差,就算度數只有-2.00D面框很大 12/29 14:12
33F:→ CSCCY: 週邊一樣有扭曲感,這怎麼解釋呢?因為近視度數為凹透鏡 12/29 14:12
34F:→ CSCCY: 更專業一點的說法是凸凹透鏡(簡稱凹透鏡大家會比較知道) 12/29 14:13
35F:→ CSCCY: 但是以中心O.C.點去看是你的需求度數,越往外,度數越高 12/29 14:14
36F:→ CSCCY: 鏡片品質好壞也是這樣,越差的扭曲越高,厚度相對也越厚 12/29 14:15
37F:→ CSCCY: 中間如果-4.00D,差的鏡片邊緣到-6.00D也不為過 12/29 14:15
38F:→ CSCCY: 外加中心外拓散後會有稜鏡效應,所以週邊會更扭曲不清楚 12/29 14:16
39F:→ CSCCY: 這樣解釋不知道有沒有明白?如果我的明白讓你不明白 12/29 14:17
40F:→ CSCCY: 那我要更明白的讓你明白,這樣才有一樣的明白 12/29 14:17
41F:→ CSCCY: anyway 如果週邊像差大,也是讓你不舒服的原因之一 12/29 14:19
42F:→ CSCCY: 所以鏡架慎選,這幾年的韓劇不少歐巴都戴很大的鏡架 12/29 14:19
43F:→ CSCCY: 歐巴是歐巴(他們的臉小,這樣上螢幕才好看).......... 12/29 14:20
44F:→ CSCCY: 如果大部分的人還是有大臉戴大框的迷思,或是大框可以修飾 12/29 14:21
45F:→ CSCCY: 讓臉看起來較小的迷思,這是不對的........... 12/29 14:21
46F:→ CSCCY: 個人沒有要引起筆戰的意思,拿我當說明好了 12/29 14:22
47F:→ CSCCY: 我的臉大到板上沒有任何人可以跟我比,有興趣的來挑戰看看 12/29 14:22
48F:→ CSCCY: 我是標準的豬頭,自己做眼鏡16年,找不到自己適合的眼鏡 12/29 14:23
49F:→ CSCCY: 不想屈就於無邊鏡架,只好自己跑日本找老師傅做手工鏡架 12/29 14:23
50F:→ CSCCY: 也學了不少製作方法,自己也設計了幾款鏡架(專為大餅臉設計) 12/29 14:24
51F:→ CSCCY: 我的設計點都是針對度數的面框大小還有配戴鏡架前後的平衡 12/29 14:26
52F:→ CSCCY: 所以~~~~~~~還是老話一句,鏡架慎選............. 12/29 14:26
53F:→ CSCCY: 鬼打牆結束,不知你是否明白了?? 12/29 14:28
54F:→ bake088: 推樓上講得很清楚 但是只用推文說明可惜了 12/29 14:50
55F:→ bake088: (剛好手殘買到大框 很不舒服.. 12/29 14:50
56F:→ liam1984: c俺臉大 PD68 你要我挑50以下戴不下啊 12/29 16:05
57F:→ Queenyun: C大講的很清楚 但我男友臉超小...戴小框真的不好看... 12/29 19:09
58F:→ Queenyun: 而且他眼睛很大QQ 12/29 19:15
59F:推 CSCCY: 所以很少為臉大框面小的眼鏡設計,我有設計一些 12/29 22:45
60F:→ CSCCY: 我的PD70......面框48-52都有,甚至自己設計畫圖給我,我來做 12/29 22:46
61F:→ Queenyun: 其實我聽不太懂 我沒近視QQ 12/29 23:42
62F:→ CSCCY: 好啦!簡單來說,小孩不要穿太大的鞋子,選擇剛好適合你的眼鏡 12/30 04:16
63F:→ CSCCY: 也就是~~~你的眼鏡配戴之後眼睛的位置盡量在上下左右較為 12/30 04:16
64F:→ CSCCY: 中間的位置,不要太高或太低,太左或太右(不要離邊緣太遠) 12/30 04:17
65F:→ CSCCY: 半個指節為優選(度數太高的再減半) 12/30 04:19
66F:→ CSCCY: 這樣你就會發現,幾乎沒有什麼眼鏡可以選擇 12/30 04:19
67F:→ CSCCY: 的確,因為現在的設計是為了設計而設計,忘了一個重要的事 12/30 04:20
68F:→ CSCCY: 眼鏡是設計給"人"配戴的,所以按照臉及眼部位置去選擇好的 12/30 04:21
69F:→ CSCCY: 眼鏡非常重要,圓形框從配戴者下眼瞼到框的邊緣也不要太長 12/30 04:22
70F:→ CSCCY: 閱讀會有漂浮的感受(雖說不少圓形框第一個數字都48以下) 12/30 04:23
71F:→ liam1984: 那你是中樑跟絞鏈處放寬對吧 不然PD70戴50的也只有靠 12/30 14:21
72F:→ liam1984: 中樑加寬 12/30 14:21
73F:推 kbhale: 在調整吧 12/30 22:34
74F:推 CSCCY: 中樑加寬是一種方法,絞鏈處放寬也是一種方法 12/31 13:35
75F:→ CSCCY: 智(ヨロイ)增加也是方式之一,智就是框面尾端到鏡腳頭的寬度 12/31 13:39
76F:→ CSCCY: 我設計的鏡架中樑沒有加大很多,智增加很寬(外加一點設計) 12/31 13:40
77F:→ CSCCY: 所以比較好配戴 12/31 13:40
78F:→ liam1984: 可那種就會有人嫌突起來很奇怪 12/31 17:41
79F:推 mysoul471: 樓上太強大 弱弱的發個聲 會不會是角度不適應 我有一 12/31 20:58
80F:→ mysoul471: 副就是角度不合 店員不會調只好捏著去別家換框 12/31 20:58
81F:→ liam1984: https://i.imgur.com/17Uuwo7.jpg 12/31 21:55
82F:→ liam1984: 你怎麼知道我強大~ 12/31 21:55
83F:推 mysoul471: 樓上C大L大的對話都不是我能切入的啊… 01/01 18:20
84F:推 eric1788995: 推CS大長知識了! 01/05 10:27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oy-Girl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