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Queenyun (暄)
看板optical
标题[问题] 非球面镜片不适应
时间Thu Dec 28 02:18:21 2017
文长慎入QQ
上个月跟男友到目目商行买了镜框
到他们的合作眼镜行配了镜片
店员建议非球面比较好
而且还配了进口的
但眼镜拿回来後
男友反应头会晕、周围模糊加上变形
他看直线会变成圆弧的
只有正前方的视角才是正常
加上他本身工作是需要盯着电脑绘图
回去眼镜行询问之後
讲了超久都没有处理方式
前前後後不知道调了几次什麽(我没近视不懂)
只叫我男友回去适应
然後说 镜框小框换大框一定多多少少会有落差什麽的
又说我们去买镜框他们一定不会说会有落差
加上我买给他的框是钛框 店员又说没办法调弧度之类的
但当初买钛框就是因为它轻又不易变形啊
回去後隔天我男友戴了一天
他只说他从头晕变头痛
然後新眼镜就被冷落了QQ
我觉得我的心在淌血 那是我送他的生日礼物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9.9.226.162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optical/M.1514398704.A.166.html
1F:→ holsety: 跟镜框造型以及磨片功力有关 12/28 02:39
2F:→ liam1984: 框面调弯点 12/28 03:28
3F:推 tudaer: 小换大而且还非球的确需要适应,只是,也要看店家验光和配 12/28 05:49
4F:→ tudaer: 镜的能力...如果痛苦到根本不想带的,我觉得配错的机率大 12/28 05:49
5F:→ tudaer: 了些... 12/28 05:49
6F:推 bake088: 我好想也是这样 这几天疯狂找眼镜行..还看医生 12/28 07:18
7F:推 minegishi072: 非球面主要是闪光 12/28 08:47
8F:→ minegishi072: 如果是闪光度数有调整 12/28 08:47
9F:→ minegishi072: 一开始要适应比较久 12/28 08:47
10F:推 gavenni: 跟非球面没太大关系。。验光度数跟调整才会差。。 12/28 10:06
11F:推 porrom: 验光度数吧 12/28 11:05
12F:→ liam1984: 是散光 12/28 11:53
13F:推 draggskelter: 我最近刚配大框 非球面散光 也有同样问题 12/28 23:47
14F:→ draggskelter: 调整倾斜角度後有改善 12/28 23:47
15F:→ Queenyun: 回liam大 眼镜行说钛框无法调整QQ 12/29 02:34
16F:→ Queenyun: 谢谢大家的回应 但据我所知 散光好像没有调整 12/29 02:34
17F:→ Queenyun: 我男友现在整个呈现放弃它的状态 好贵啊(x 12/29 02:35
18F:→ Queenyun: 因为他的问题不止一个 他又懒的去别家问 我觉得好浪费 12/29 02:36
19F:→ liam1984: 屁啦 我脸上就是钛镜框啊 12/29 11:16
20F:推 gearwar626: 非球面反而比较好戴~一个过来人经验,不好戴绝对是 12/29 11:59
21F:→ gearwar626: 店家的问题 12/29 11:59
22F:→ Queenyun: 我整个觉得踩到雷了QQ 12/29 12:23
23F:推 CSCCY: 钛框调整倾斜角不难,除非你的框很厚且硬 12/29 14:03
24F:→ CSCCY: 最近也有客人拿目目的框来找我验配,也是偏大的框面 12/29 14:03
25F:→ CSCCY: 其实.........大框面不一定适合每个人,尤其是度数偏高的人 12/29 14:07
26F:→ CSCCY: 大框面不一定适合每个人,尤其是度数偏高的人....... 12/29 14:07
27F:→ CSCCY: 大框面不一定适合每个人,尤其是度数偏高的人.......... 12/29 14:07
28F:→ CSCCY: 因为很重要,所以要说三次,有个简单的数据给大家参考 12/29 14:08
29F:→ CSCCY: 第一:购买框的时候,如果你的度数高於-6.00D(也就是六百度) 12/29 14:08
30F:→ CSCCY: 镜架上第一个数字aa口bb-140,尽量挑选小於50的数字 12/29 14:10
31F:→ CSCCY: 除非你愿意多花钱去购买高阶镜片(有效光心较大者) 12/29 14:11
32F:→ CSCCY: 不要认为度数低就没差,就算度数只有-2.00D面框很大 12/29 14:12
33F:→ CSCCY: 周边一样有扭曲感,这怎麽解释呢?因为近视度数为凹透镜 12/29 14:12
34F:→ CSCCY: 更专业一点的说法是凸凹透镜(简称凹透镜大家会比较知道) 12/29 14:13
35F:→ CSCCY: 但是以中心O.C.点去看是你的需求度数,越往外,度数越高 12/29 14:14
36F:→ CSCCY: 镜片品质好坏也是这样,越差的扭曲越高,厚度相对也越厚 12/29 14:15
37F:→ CSCCY: 中间如果-4.00D,差的镜片边缘到-6.00D也不为过 12/29 14:15
38F:→ CSCCY: 外加中心外拓散後会有棱镜效应,所以周边会更扭曲不清楚 12/29 14:16
39F:→ CSCCY: 这样解释不知道有没有明白?如果我的明白让你不明白 12/29 14:17
40F:→ CSCCY: 那我要更明白的让你明白,这样才有一样的明白 12/29 14:17
41F:→ CSCCY: anyway 如果周边像差大,也是让你不舒服的原因之一 12/29 14:19
42F:→ CSCCY: 所以镜架慎选,这几年的韩剧不少欧巴都戴很大的镜架 12/29 14:19
43F:→ CSCCY: 欧巴是欧巴(他们的脸小,这样上萤幕才好看).......... 12/29 14:20
44F:→ CSCCY: 如果大部分的人还是有大脸戴大框的迷思,或是大框可以修饰 12/29 14:21
45F:→ CSCCY: 让脸看起来较小的迷思,这是不对的........... 12/29 14:21
46F:→ CSCCY: 个人没有要引起笔战的意思,拿我当说明好了 12/29 14:22
47F:→ CSCCY: 我的脸大到板上没有任何人可以跟我比,有兴趣的来挑战看看 12/29 14:22
48F:→ CSCCY: 我是标准的猪头,自己做眼镜16年,找不到自己适合的眼镜 12/29 14:23
49F:→ CSCCY: 不想屈就於无边镜架,只好自己跑日本找老师傅做手工镜架 12/29 14:23
50F:→ CSCCY: 也学了不少制作方法,自己也设计了几款镜架(专为大饼脸设计) 12/29 14:24
51F:→ CSCCY: 我的设计点都是针对度数的面框大小还有配戴镜架前後的平衡 12/29 14:26
52F:→ CSCCY: 所以~~~~~~~还是老话一句,镜架慎选............. 12/29 14:26
53F:→ CSCCY: 鬼打墙结束,不知你是否明白了?? 12/29 14:28
54F:→ bake088: 推楼上讲得很清楚 但是只用推文说明可惜了 12/29 14:50
55F:→ bake088: (刚好手残买到大框 很不舒服.. 12/29 14:50
56F:→ liam1984: c俺脸大 PD68 你要我挑50以下戴不下啊 12/29 16:05
57F:→ Queenyun: C大讲的很清楚 但我男友脸超小...戴小框真的不好看... 12/29 19:09
58F:→ Queenyun: 而且他眼睛很大QQ 12/29 19:15
59F:推 CSCCY: 所以很少为脸大框面小的眼镜设计,我有设计一些 12/29 22:45
60F:→ CSCCY: 我的PD70......面框48-52都有,甚至自己设计画图给我,我来做 12/29 22:46
61F:→ Queenyun: 其实我听不太懂 我没近视QQ 12/29 23:42
62F:→ CSCCY: 好啦!简单来说,小孩不要穿太大的鞋子,选择刚好适合你的眼镜 12/30 04:16
63F:→ CSCCY: 也就是~~~你的眼镜配戴之後眼睛的位置尽量在上下左右较为 12/30 04:16
64F:→ CSCCY: 中间的位置,不要太高或太低,太左或太右(不要离边缘太远) 12/30 04:17
65F:→ CSCCY: 半个指节为优选(度数太高的再减半) 12/30 04:19
66F:→ CSCCY: 这样你就会发现,几乎没有什麽眼镜可以选择 12/30 04:19
67F:→ CSCCY: 的确,因为现在的设计是为了设计而设计,忘了一个重要的事 12/30 04:20
68F:→ CSCCY: 眼镜是设计给"人"配戴的,所以按照脸及眼部位置去选择好的 12/30 04:21
69F:→ CSCCY: 眼镜非常重要,圆形框从配戴者下眼睑到框的边缘也不要太长 12/30 04:22
70F:→ CSCCY: 阅读会有漂浮的感受(虽说不少圆形框第一个数字都48以下) 12/30 04:23
71F:→ liam1984: 那你是中梁跟绞链处放宽对吧 不然PD70戴50的也只有靠 12/30 14:21
72F:→ liam1984: 中梁加宽 12/30 14:21
73F:推 kbhale: 在调整吧 12/30 22:34
74F:推 CSCCY: 中梁加宽是一种方法,绞链处放宽也是一种方法 12/31 13:35
75F:→ CSCCY: 智(ヨロイ)增加也是方式之一,智就是框面尾端到镜脚头的宽度 12/31 13:39
76F:→ CSCCY: 我设计的镜架中梁没有加大很多,智增加很宽(外加一点设计) 12/31 13:40
77F:→ CSCCY: 所以比较好配戴 12/31 13:40
78F:→ liam1984: 可那种就会有人嫌突起来很奇怪 12/31 17:41
79F:推 mysoul471: 楼上太强大 弱弱的发个声 会不会是角度不适应 我有一 12/31 20:58
80F:→ mysoul471: 副就是角度不合 店员不会调只好捏着去别家换框 12/31 20:58
82F:→ liam1984: 你怎麽知道我强大~ 12/31 21:55
83F:推 mysoul471: 楼上C大L大的对话都不是我能切入的啊… 01/01 18:20
84F:推 eric1788995: 推CS大长知识了! 01/05 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