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dolYang (不會戀愛的羊)
看板optical
標題[問題] 為什麼眼鏡都不能拆開買?
時間Thu Dec 21 16:45:23 2017
今天不小心眼鏡掉到地上
鏡片噴出來
但裝鏡片那個框斷裂(位置:鼻翼)
但我的鏡腳沒事 因為是金屬鏡腳
而且鏡腳跟前半部鏡框是可拆式
而且鏡片框 跟 鏡腳 是用螺絲相接
很好奇
為什麼不能只單買鏡片框??
就像手錶一樣
零件壞了只壞零件
不需要整個花錢買全部新的
還是目前所有眼鏡公司都不單一出售"材料"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4.218.40.82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optical/M.1513845926.A.88F.html
1F:→ liam1984: 代理商進貨是算整隻進貨 12/21 17:04
2F:→ liam1984: 沒有在跟你零件進貨的 有的能售服單調零件 也是拆倉庫 12/21 17:04
3F:→ liam1984: 存貨 舊款式沒存貨就沒得換 12/21 17:04
4F:→ liam1984: 你可能以為你只不過是要隻腳 12/21 17:06
5F:→ liam1984: 但是對代理商而言 他是損失一隻框 12/21 17:06
6F:→ happy7777: 贊成樓上l大的說法,您認為一個零件,對門市來說是一 12/21 18:02
7F:→ happy7777: 支框。 12/21 18:02
8F:→ liam1984: 但其實門市端也不會這麼硬 如果配沒多久 真的是框的 12/21 22:36
9F:→ liam1984: 問題 售服處理是不收錢的 12/21 22:36
10F:→ liam1984: 不過也是有高價位鏡框 代理商會讓你買各別零件 12/21 22:39
11F:推 redblood: 看店家吧!我遇過很佛的店家,當場直接拆另一支新鏡框 12/22 00:52
12F:→ redblood: 的鏡腳賣我(原本的被兒子掰斷了) 12/22 00:52
13F:推 bkebke: 有牌子的框會有零件可以買,但可能一個小零件就上件 12/22 11:00
14F:→ liam1984: 我就處理過詩樂換一隻腳收4000 12/22 11:09
15F:推 setraise: 其實有些廠商開始有客製化,像是Jins的框和腳有些款式是 12/22 11:26
16F:→ setraise: 分開的…可能就沒這問題了。只是,大多數的款式和品牌, 12/22 11:26
17F:→ setraise: 特別是便宜的框,只要鏡框或腳毀損,大概重新買比較快, 12/22 11:26
18F:→ setraise: 除非是名牌 12/22 11:26
19F:推 onionhan: 我倒覺得這是個商機 12/25 17:26
20F:→ onionhan: 還沒有人做得事情未必代表不能做 12/25 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