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dolYang (不会恋爱的羊)
看板optical
标题[问题] 为什麽眼镜都不能拆开买?
时间Thu Dec 21 16:45:23 2017
今天不小心眼镜掉到地上
镜片喷出来
但装镜片那个框断裂(位置:鼻翼)
但我的镜脚没事 因为是金属镜脚
而且镜脚跟前半部镜框是可拆式
而且镜片框 跟 镜脚 是用螺丝相接
很好奇
为什麽不能只单买镜片框??
就像手表一样
零件坏了只坏零件
不需要整个花钱买全部新的
还是目前所有眼镜公司都不单一出售"材料"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4.218.40.82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optical/M.1513845926.A.88F.html
1F:→ liam1984: 代理商进货是算整只进货 12/21 17:04
2F:→ liam1984: 没有在跟你零件进货的 有的能售服单调零件 也是拆仓库 12/21 17:04
3F:→ liam1984: 存货 旧款式没存货就没得换 12/21 17:04
4F:→ liam1984: 你可能以为你只不过是要只脚 12/21 17:06
5F:→ liam1984: 但是对代理商而言 他是损失一只框 12/21 17:06
6F:→ happy7777: 赞成楼上l大的说法,您认为一个零件,对门市来说是一 12/21 18:02
7F:→ happy7777: 支框。 12/21 18:02
8F:→ liam1984: 但其实门市端也不会这麽硬 如果配没多久 真的是框的 12/21 22:36
9F:→ liam1984: 问题 售服处理是不收钱的 12/21 22:36
10F:→ liam1984: 不过也是有高价位镜框 代理商会让你买各别零件 12/21 22:39
11F:推 redblood: 看店家吧!我遇过很佛的店家,当场直接拆另一支新镜框 12/22 00:52
12F:→ redblood: 的镜脚卖我(原本的被儿子掰断了) 12/22 00:52
13F:推 bkebke: 有牌子的框会有零件可以买,但可能一个小零件就上件 12/22 11:00
14F:→ liam1984: 我就处理过诗乐换一只脚收4000 12/22 11:09
15F:推 setraise: 其实有些厂商开始有客制化,像是Jins的框和脚有些款式是 12/22 11:26
16F:→ setraise: 分开的…可能就没这问题了。只是,大多数的款式和品牌, 12/22 11:26
17F:→ setraise: 特别是便宜的框,只要镜框或脚毁损,大概重新买比较快, 12/22 11:26
18F:→ setraise: 除非是名牌 12/22 11:26
19F:推 onionhan: 我倒觉得这是个商机 12/25 17:26
20F:→ onionhan: 还没有人做得事情未必代表不能做 12/25 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