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atb (胖逼=口=)
看板optical
標題Re: [心得] 新手owndays配鏡
時間Mon Nov 27 22:17:32 2017
這禮拜發現owndays的新眼鏡戴起來
長時間會有頭疼 額頭發熱的情形
於是自己又找了一家眼鏡行做驗光
這次是找非連鎖純某地區知名的店
驗光數據和前一次差不多
但老闆有說明很多事情 我就簡略打了
第一個就是驗度數的時機點很重要
所以他認為我前副高100度的眼鏡
應該是驗的時候我的狀況不好才造成的
他叫我找一天時間看遠讓眼睛放鬆 隔天再驗一遍
第二個就是他一看鏡框就直接說owndays根本亂來
最基本的問題是眼鏡兩邊夾得太緊(這也是我找他的原因之一)
然後鈎鉤沒有貼到耳後
最後是說我的臉型要配有鼻墊的眼鏡 否則眼睫會碰到鏡片
接著是散光調角度這點比較特別
橋了好幾次讓我看有沒有比較清楚 記得owndays沒有針對這塊做調整
最後聊了一下他說owndays的鏡片幾乎是免費賣
他說不會不能用但是他不敢戴 他也大概知道是哪裡出來的
以上是簡略心得 如無意外週末應該會找現在這家店配一副試試
目前看起來就是owndays不太適合配高度數(700以上)的眼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50.9.19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optical/M.1511792256.A.124.html
※ 編輯: fatb (118.150.9.19), 11/27/2017 22:19:13
1F:推 k732: 之前有篇O心得文說O配起來CP值很高,說至少沒有很常感到頭 11/27 23:12
2F:→ k732: 痛,標準真的很低啊 11/27 23:12
3F:→ k732: 我配完戴了一天下來眼睛會痛,三個月了還是一樣不舒服,後 11/27 23:18
4F:→ k732: 來不小心壓倒鏡框就壞了,就去別家重配一副了 11/27 23:18
5F:→ fatb: 是的 這個問題要長時間連續使用才會比較明顯 11/28 00:10
6F:推 atman0107: 看在錢份上,什麼標準都可以丟了,網軍無下限 11/28 07:09
7F:推 kope492m: 我覺得那種店是去買框的 11/28 17:40
8F:推 dc19871223: 我近視1000多散光200,配了覺得很滿意。我兩三個朋友 12/04 16:51
9F:→ dc19871223: 也高度近視,都沒有出現什麼問題,分店好壞差異很大? 12/04 16:51
10F:→ fatb: 回樓上 後來我跟幾位朋友交流的結果 差異點在於抗藍光 12/07 16:10
11F:→ fatb: 還有看遠 看近 , 沒問題的都是選擇有抗藍光(+1000) 和 看近 12/07 16:11
12F:推 sky80420: 我475度散光125,配抗藍光的已用兩個月 戴的很舒適~~ 12/07 21:58
13F:推 sky80420: 順便推一下台中新時代門市的一個短髮150左右的女店員 12/07 22:01
14F:→ sky80420: 驗光很仔細.服務小細節也很周到 錢花的很值得 12/07 22:02
15F:推 onionhan: 一定是正妹 12/07 23:02